无一

【彦丞】双木非林

      第四十二章


      “这个月怎么不回去,是准备把假积在一起,下个月陪太子殿下好好的迎娶太子妃吗?”成将军在开例会前,趁人还没来便拍了拍丞丞的肩问道。


      “哦,是⋯是吧!”丞丞没回去是真的,但绝不是为了把假积在一起,留着陪太子娶亲。


      “昨天进宫议事,太子还向我问你的情况。”成将军道。


      林彦俊与丞丞自小呆在一起,也就没有写书信的必要,丞丞这次出来也常回宫,也没有养成写书信的习惯,这次快两个月没见着,打听一下也属正常。


      “问了,你俩一起长大,问你的情况不是理所当然吗?哎,这一转眼,太子都要成亲了,你都长这么大了,我呀!都老啦!”成将军自顾自地感叹。


      丞丞则叹了口气道“对呀!都变了。”


      丞丞回青山宫的那日,正好后唐公主送亲车队也到了凌城,就等后天良辰吉日礼成。


      青山宫比往日多了份喜庆的,连平时威严的民政殿都己摆上的婚礼要用的锦绣及大型乐器,而到达太子居住的勤信殿,那真的是里里外外地彩色锻带 红喜字 红灯笼挂的满满的,显得喜庆极了。


      “丞校蔚,你回来啦!”刚走到殿门前,里头眼尖的内侍便上前招呼道。


      “嗯,小秦子呀!我的小院还在吗?”丞丞试探的问道。


      “在的,太子爷一直给你留着。”内侍小秦子道。


      “那你忙你的,我累了,先回去了。丞丞一溜烟便溜回了自己的小院。


      如今勤信殿可比他走的那会热闹多了,这次回来见到了不少的新面孔,路上遇到他还打算上前询问,正要上前便被老员工阻止了,而丞丞看到也只是笑笑,没管他们便回屋了。他这小院跟他走时一模一样,除了门外墙边贴了喜字,这里面倒也是没变。


      “灵儿,灵儿在吗?”这灵儿是这小院的丫头,平事没事也会去别院帮忙,如今丞丞这好几个月没回来,怕人不在了吧!


      “丞伴读,在这呢?”未见其人先听其声了,“不对,应该叫你丞校尉,我总是改不了口。”从内室屏风后冒出来的灵儿手中还拿看扶布呢?


      “随便怎么叫都行,不过,没想到我走了这么久,你还在这儿。”丞丞放下手中不大的礼盒,伸了伸懒腰后,坐到他的书桌前。


      “我不在这儿,能去哪儿啊?太子可是让我每天都打扫呢?”灵儿走上前道。


      丞丞若有所思后小声道“那他倒是有心了。”


      “丞校尉你说什么。”灵儿追问道。


      “哦,我说我一个多星期没洗澡了,你帮我烧水了吗?”丞丞问道。


      “烧了,这几天都备着呢?”灵儿答道。


      “啊⋯也是太子要求的。”丞丞道。


      “知道丞校尉你这几天要回来,吩咐的。”灵儿把手中的抹布放好,便问道“现在就洗吗?”丞丞点点头,灵儿便转身准备去了。


      军队是行军打仗的地方,生活中很多的事情就只能简单应付。比如这洗澡,军队是半桶热水从头洗到脚,如今回到青山宫丞丞先是用温水洗了个头,如今又躺在这个大木桶里泡了个澡,虽然是夏天但也舒服的不行。


       “哦太…。”门外灵儿的行礼声被制止,如今这耳朵都练灵光的丞丞自知是谁来了,既然对方不想声张,丞丞也就配合他闭眼装睡着。


      林彦俊轻声推门的声音丞丞还是捕捉到了,只是这轻巧的脚步声难以捕捉,以至于丞丞并不能确定林彦俊走到了那。


      良久,丞丞都没听到什么动静,便忍不住先动了个身子,再眯着眼,只是这一眼便看见正站在他面前的林彦俊,知道自己败露了丞丞索性睁开了眼道“来了,也不打声招呼,我好起身迎接呀!”丞丞这话自是带着几分气的。


      “你都不打算见我,我怎么好打扰你。”林彦俊这句话里也是带着几分气的。


      “那你来我这做什么。”丞丞反问道。


      “这勤信殿都是我的,我为什么不能来。”林彦俊脑海里这后面还有一句你也是我的没说出口。


      “哦,那我以后就不回来了,反正我是个孤儿,没人疼没人爱,呆在哪里不是呆。”丞丞自觉对付林彦俊是有一套的。


      “结婚就开始嫌弃我了,以后这勤信殿怕也是没我落脚地了吧。”丞丞这半真半假的语气,听着真让人有点心疼。


      “你这语气像是吃醋后争宠的嫔妃。”林彦俊平静的道。


      这边丞丞听了先炸了毛,光裸着身子从浴桶中站起来,双手舀起桶中的水便沷向林彦俊道“你滚开。”


      这边林彦俊抬手用袖子挡住了面部,只有衣服与头发沾了水珠。


      “半年不到,身体确实壮了不少,看来这军营没白去。”宽厚的臂膀 有型的手部线条和腹肌外加咖啡色肤色让这身躯体看起来很健康,林彦俊完整的见过后走到屏风前把灵儿给丞丞准备好的内衣递给丞丞,又道“为什么上个月不回来。”


       “把假都积着,陪你迎娶太子妃呀!”接过内衣,丞丞一边穿衣一边又支支吾吾道“哎,那⋯你紧张吗?”丞丞始终没问出他最想问的问题。


      “不紧张,我只是个执行者,主要的还是礼部的事。”林彦俊说这话时己经走到屏风外的桌前。


      “你这么想的呀!难道你没有想过和自己喜欢的人结婚吗?这后唐公主虽说没见过,难道你不期待吗?”丞丞已经穿好外袍 散着发,便出来了,这样的丞丞己是俊朗的模样,而这同样的一件衣服在去军营半年后,穿起来便是另一种味道了。


      林彦俊双目放空,像是没听到丞丞的话一样在发呆。


      “喂,想什么呢?”丞丞喊完林彦俊才定睛望着丞丞。


      “我从小跟你一起长大,还真没见你对那家小姐上过心,你这样会让我觉得你的心是石头做的。”丞丞问道。


      谁的心会是石头做的呢?谁会没有过少年心动呢?只是每个人表达方式都不一样,才会让有些故事没开始就结束了。


      “那你有喜欢的人吗?没有的话你的心应该也是石头吧。”林彦俊回道。


      “我⋯我有吗?有吧!”丞丞自我疑惑中。


      “谁。”林彦俊追问道。


      “你呀!”丞丞这话让林彦俊眼睛睁大了不少。


       “还有雯慧,你俩可是我这世上最亲近的人,我喜欢死你们了。”一瞬间的失落展现在林彦俊脸上,而故意没看林彦俊的丞丞并没注意这瞬间的失落。


       “我让厨房准备了你爱吃的,回来了就好好补补。”林彦俊道。


       一大桌丞丞爱吃的菜,两人谈到兴起还喝了一壶小酒,这其间丞丞也递上他为林彦俊准备的新婚礼物,一对木刻的抱子娃娃,他还说了一句特别俗的祝福语,希望他一年抱俩。


      趁着微微的醉意,丞丞回到了他的小院,他在这勤信殿 青山宫 凌城 南楚,甚至是这世间,他唯一能呆的地方,一个他认为只属于他的地方,不过他也知道,或许终有一天这小院也不属于他。


      微醉的林彦俊围着勤信殿走了一圈,望着这翻新又张灯结彩的勤信殿居然有点不习惯。当他走到丞丞的小院,院子的外墙上那个喜字特别的抢眼,林彦俊只是呆呆地望了会,就转身走了。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