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一

【彦丞】双木非林

      第四十三章


      两天后,太子与太子妃的婚礼是盛大的,这天上午整个凌城的中心街道都是送嫁迎亲的队伍,进了宫,繁琐又盛大的婚礼仪式也进行了好久,这次做为太子伴读的丞丞全程近距离观礼。


      礼成后丞丞整个人也挺疲累了,想找个安静的地方休息会,可今天的勤信殿那有安静的地方,没办法丞丞出了勤信殿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呆着。


      “丞校尉,你不在勤信殿跑这来干嘛?”丞丞转头一望才发现自己走到了博雅居,喊他的是正准备回锦绣殿的雯慧。


      “你哥在洞房,我呆在那在干嘛?”雯慧听丞丞这么说,立马上前捂住丞丞的嘴并吩咐自己身边的宫女道“你去前面探探路。”雯慧身边的宫女一脸问号的往前方走。


      “你想挨板子呀!有人在的时候要称太子殿下。”雯慧提醒道。


      “怕什么,明天我就去军营了,就算有人告状,我也不怕,我现在的皮可厚实了。”丞丞拍拍自己屁股道。


      “那你怎么来这儿了?”雯慧还是有点好奇,毕竟她常走这条路回锦绣殿,这点丞丞是知道的。


      “我来看看这颗古樟树,当年这还是林府时,我在这搏雅居里有了自己的第一张床,也在这古樟树下蹲了不少马步,围着这个院子不知道跑了多少圈。”丞丞望着这棵古樟树自言自语道。


      “看来太子哥哥结婚你挺失落的,年纪轻轻都开始怀念起来了。”雯慧这么一说,丞丞也觉得自己有些过了,便解释道“是你哥老了,都成了有妇之夫,现在只有我俩才是年轻的。”


      “嗯,平时就老气横秋的,这回终于老了,他的生活也终于赶上了他的气质。”雯慧吐槽起自己亲哥哥从不手软。


      丞丞一边与雯慧聊着,一边按照路线送雯慧回了锦绣殿,丞丞也趁着门禁还未到便出了青山宫回了军营。


      婚礼后的第二天下午,林彦俊才忙完,这才向内侍问起丞校尉,内侍告诉太子丞校尉走了,太子问何时走的,内侍们却都不知是何时走的。


      一个月后,丞丞准备回青山宫时,军队正在选拨铁骑兵,意思是在军营里选取精英组成一支精兵营。丞丞这个陪戎校尉的闲职也当够,便报名参加了选拨,选拔的第一项便是体力,之后格斗技术,枪法,对弈,战术等等。几轮下来丞丞没想到被选中了,还当上了小队长。


      铁骑兵这几轮选拔花费了三个月,之后又是铁骑兵半年的封闭式训练,等丞丞闲下来时,这年都过去大半年了,都到了初夏的时节。


      封闭式训练结束,丞丞最先见到成将军,成将军告诉了他一个好消息,说太子妃怀孕了,太子要当爹了。丞丞都准备好了礼物准备回青山宫,谁料北边齐国发动战事,铁骑兵便首先参战。


      这场战事持续了很久,开始只是不断小战,这其间丞丞也带队围剿过几次过境的散军,胜多输少立了一些小功。小规模的擦抢走火半年多后,终于迎来了大战,大战当日丞丞带兵从右边艰难的突围了对方防守,给大部队打开了缝隙,赢得了战机,最终这场战事在南楚损失一万齐国损失三万中南楚赢得了胜利。


     胜利的消息传回青山宫,成将军的奏折里讲述了当日的状况,丞丞也变顺利地当上了他的忠武将军,这比他当初承诺的早了一年。


     这边丞丞好消息刚到青山宫,太子林彦俊那边也传来了好消息,太子妃生了位皇孙,林彦俊当上了父亲,皇上当上的皇爷爷,加上国家又打了胜仗,一时间南楚好像都是好事,皇帝也大赦天下,减轻赋税和释放牢里轻犯。


      丞丞与成将军一起回朝上殿谢恩,丞丞一身盔甲显得英姿飒爽,站在朝堂的太子望着这位忠武将军倒有点不熟悉了。


      “太子殿下。”早朝散会后丞丞主动走向林彦俊行了个长辑礼。


      “好久不见。”林彦俊道。


      “这是给小皇孙的礼物。”这是丞丞精心挑选的银质长命锁,这长命锁可能对这位小皇孙来说不算什么,但丞丞是尽了自己的一份心的。


      “不亲自给他吗?正好一起吃个饭。”林彦俊接过锦盒问道。


      “军营今晚有庆祝,要赶回去。”丞丞答道。


      “有空回勤信殿住几日,院子给你留着的。”林彦俊道。


      “知道了,那臣就选退下了。”还未散去的朝臣本想看看这位被太子一手栽培起来的忠武将军与他有多亲密,却没想到两人几年没见生疏成了这样,竟然只是聊了几句便散了,也引得好奇放慢脚步的朝臣跟着加快了脚步出殿散去。


      忠武将军,正四品,有了官职自然也有了自己的府邸,府邸不是很大,但一个人住也蛮大的。回来后的日子丞丞不是呆在军营就是呆在他的新府邸,只是这几天这府邸门槛都快被媒人踏平了,丞丞吩咐了管家如何回绝,便躲到军营一去不回来了。


      “丞将军,军营外有人找,”躲在帐篷看书的丞丞被手下士兵的通报声拉回思绪。


      “谁呀!”丞丞想不起自己无亲无故的会有谁找他,便问道。


      “她说她是长公主。”士兵答道。


      “我的祖宗。是她呀。”丞丞拍头自语道。


      丞丞回来见过林彦俊后完全忘了还有这位,要不是她自己找上门,丞丞还真的是忘的一干二净。


      丞丞稍整衣装,就立马跑到军营外,看着军营外正在踢土的雯慧背影,便笑脸迎上去道“漂亮的长公主殿下来找我这小子。干嘛呀。”


      听到声音的雯慧满脸惊喜的转身,准备上前抱住丞丞,却在手都伸出后又缩回来,端着架子道“知道错了没。”


      二八年纪的雯慧正是女孩子最水灵的样子,今天一身轻便常服也显得雯慧美丽灵动,只是这脾气倒越发像他那位哥哥了。


      “知道,我知道我错了,我这就向你赔罪,带你去吃好吃的。”丞丞低头真诚道。


      “我什么好吃都没吃过,需要你买吗?”雯慧双手放于背后,抬头道。


      “你什么都吃过,但是没有我在你吃得香吗?”丞丞道。


      雯慧想想也是,便道“那你给本公主牵马吧!”


      “那你的马车⋯”丞丞问着只有一匹马和一辆车的雯慧。


      “车卸下来不用管,你牵着马带着我就行了。”雯慧说完,身边的内侍已经开始行动起来了。


      就这样丞丞牵着坐在马背上的雯慧从城外走到了城内,又在城内溜了一大圈才找到一家酒肆坐下。


      “你都不想我,都不来看我,我都快两年没见到你了。”趁菜还没上来,雯慧盯着丞丞控诉道。


      “忙呀!不然我这将军怎么当上的。”丞丞答道。


      “那你还是没想我呀?”女孩子的思维跟男孩子的思维是不一样,雯慧只想知道丞丞有没有想自己。


      “想了呀!闲下来的时候想的都是你和太子,想我们小时候闹腾的事。”丞丞道。


      “这还差不多,知道你这两年吃苦了?这是给你的。”雯慧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便从袖子中拿出了一个锦囊,从里面拿出了一根像树根一样的东西。


      “这是什么玩意儿啊?”丞丞疑惑道。


      “千年人参啊。”雯慧道。


      “这千年人参被你这么一弄,感觉不值什么么钱了。”丞丞道。


      “给你你就收着,不许嫌弃,这可是我好不容易弄到的。”雯慧说着把人参与锦囊一起递到丞丞面前。


      “你不会是从国库里偷的吧。”丞丞问道。


      被丞丞一语中的雯慧先是惊讶又装镇定,然后才道“我怎么能叫偷,我叫拿。”


      丞丞翻着白眼无奈着。


      “拿着拿着,你不说我不说谁知道。”


      两年多未见,丞丞与雯慧还是像当初那样无时无刻不在拌嘴,如今也是一样,拌嘴是没少,但丞丞现在多多少少会让着点雯慧。


      饭过三巡,两人又去了闹市闲逛,雯慧这也喜欢那也喜欢,便买一大堆,直到花完了丞丞带出来的所有的银量。


      “好了,该回宫了吧。”


      雯慧认命的点了点头。


      青山宫 民政殿 勤信殿,路过博雅居送雯慧回了锦绣殿,却在出了锦绣殿的大门后见到了他现在有些害怕见的人,太子林彦俊。


      “既然回来了,就住一晚上再走吧。”林彦俊道。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