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一

【彦丞】双木非林

      第四十四章


      还是那个小院,还是那个窗前,那一方桌面温上了酒,摆上时令的橘子和卤好的牛肉与藕片,一方素青长袍的林彦俊与一身轻便戎装的丞丞对坐着,倒真有那么几份像电视剧里的皇子与将军在密谋什么逆天的大事一样。


      “你长大了。”林彦俊望着对面骨骼愈加凌利的丞丞道。


      “我早就长大了。”丞丞自倒了一杯酒,饮完后道。


      “你以前只是身体长大了,现在是成长了。”丞丞听完在心里吐槽道“真是和以前一模一样,咬文嚼字的。”


       丞丞扬了扬眉勾起了半边嘴角后回道“都一样,没什么区别。”


      “怎么会没有区别,心灵的成长是杀过人踏过尸体后的凉,身体的成长只是皮肉折磨罢了。”丞丞听完后沉默的没回林彦俊。


      两年的时间让突然相对而坐的两人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话题可聊了,丞丞又喝了杯酒后见林彦俊还未开口问问题,自己便在脑海中快速地找新话题。


      “哦,这是雯慧从国库里偷的,你把它还回去吧!免得到时候出问题。”丞丞从腰间拿出锦囊,拿出那根像树根的人参递到林彦俊面前。


      “拿去吧!明天我会跟父皇说的。”林彦俊道。


     “别呀!这多不好啊?等下皇上还以为我与你们俩私下关系有多好呢?都要徇私舞弊了。”丞丞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只想在皇帝与外人面前保持着一种臣下的样子,不想让皇帝与外人觉得自己与太子和长公主私交过甚,这也是当初皇上和皇后所要求的。


      “父皇已经知道雯慧喜欢你,不久应该会赐婚的。”轰的一声,丞丞如五雷轰顶,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也快到弱冠之年了,如今也算年少有为,父皇母后是看着你长大的,对你的品性是了解的,再加上你没有家族势力,日后扶持你当上大将军也只是时间问题。”林彦俊说完便给自己倒了杯酒,自顾自的饮下后又道“雯慧从小便是喜欢你的,认清了自己的心也没有藏着,只是你一直拿她当妹妹,日后赐了婚便把她当妻子吧!你也当位好夫君。”


      丞丞听完便来气了,直接回道“你又可曾做到是位好夫君,为什么还要来要求我?”


     “我与太子妃中间夹着国,我们做不到举案齐眉,只能相敬如宾,可雯慧是我的妹妹,我当然希望她能幸福。”林彦俊道。


      丞丞听到这消息是惊讶的,但又知道皇命难为,他从未想过这个问题,如今直接推到他面前是真的有点难以接受。


      “你这个太子爷管天管地,现在还管起我的心了,你以为你管的着吗?”丞丞带着怒气道。


      林彦俊没想到丞丞会有如此反应,也没有想到他会说出这番话,这让他不知回什么。


      “也是,我是你捡回来的,这条命都是你的,我哪该有什么心呢?我只要听你的命令就行。”丞丞像喝多了在说胡话,但林彦俊没阻止,只是自己又喝了一杯。


      “你们给我吃给我喝,教我读书识字习武,如今还做了官,有了宅子,这不是正好给自家培养了位好女婿,不是吗?”丞丞越说越过分,气得林彦俊站起身一把扯过丞丞手中刚满酒的杯子,然后把酒泼在地上,狠狠的道“你把自己看得太轻,把我看得太势利。”


      林彦俊说完准备转身离去,在刚踏出一步后,丞丞伸手挡位去路,也顺势搂住了林彦俊的腰,感受到了林彦俊站定未动,丞丞才道“我又说错话了,我只是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如果你觉得这样很好,我会好好爱她的。”


      “毕竟她是你最爱的妹妹。”这最后一句丞丞没说出口。


      林彦俊也什么都没说,拉开了丞丞的手便走了。


     两年真的变得太多,两人也因外在的因素变得更加生疏,两人都以为这一次会是一个叙旧联络感情的好时机,没想到最后还是不欢而散,丞丞在一夜未眠后,宫门开启时便出了宫,回到他现在待着更舒服的军营。(官职低的军官只有在重大日子里才上朝礼拜)


      自那一日后,丞丞心里挺忐忑的,因为他不知道那一日自己会被赐婚,哪一日又属于自己的良辰吉日要结婚,这种不安的状态持续到齐国使臣觐见,当天成将军下了朝就告诉了丞丞齐国是来求婚的,他们要迎娶长公主。


      又一个五雷轰顶,丞丞不知道该高兴还是难过的,不过丞丞想的更多的是这齐国刚刚打了败仗,便立马来求合娶亲,这是否有阴谋,还有如果皇上同意了,自己便不用娶雯慧,但雯慧却会远嫁他国,这也挺让人难过的。


      雯慧听后自是不同意的,也让他的太子哥哥去向父皇求情,但皇上这边还在犹豫,因为大臣们都非常的赞同,赞同用一位与他们无关的女人去换几年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两国边界太平。


      好好的在军营呆着的丞丞,在之后的某一天被皇后娘娘请到了凤仪殿说要吃一顿便饭,丞丞心想自己呆在这青山宫何曾在这凤仪殿吃过饭,每次家宴不都是自己在桌边或门外侯着。


      凤仪殿来过不少次,这是第一次见如此合家欢的场景,皇后在逗刚满月的孙子,太子太子妃端坐在一旁,雯慧则眼巴巴的看着自己。


      “丞将军,你还没有看过皇长孙吧!”皇后一边逗着皇长孙一边问道。


     “是的,皇后娘娘,还没来得及。”站在皇后身后的丞丞道。


     “那快来看看,这孩子长得可像橘儿小时候了。”皇后说完丞丞便上前看了一眼道“长得聪明伶俐,一看气宇不凡。”丞丞没见过林彦俊小时候,也就捡些漂亮的话说。


      丞丞是第一次见太子妃和皇长孙,太子妃到是一派皇家风范,与太子相处也像太子说的那般相敬如宾,只是这孩子更像太子妃,只有一两分像林彦俊,皇后那么说可能也是太过爱屋及乌了。


      “你们三个自小也是一起长大的,太子的孩子都有了,你与雯儿也长大了,到了该嫁娶的年龄了,雯儿这边齐国刚来提亲,丞将军这边可有心仪之人。”皇后这话说的漂亮,也从中给了答案,之所以安排这一出,无非是让自己做个恶人,让雯慧死了心。


      “忙着战事,连女人都见不到,哪有心仪之人,唯一认识的同龄女孩子就只有长公主了,从小到大我都跟在太子身后像照顾妹妹一样照顾着长公主殿下。”这声妹妹丞丞本不该说,但今天说了皇后应该是不会怪罪的。


      丞丞话言未落,雯慧就眼含泪光的出了门,离开了凤仪殿,最后凤仪殿的这顿便饭丞丞没吃上,也就饿着肚子出了宫。


      几日后长公主与齐国皇帝大婚的日子定了,送亲队伍的人选也定了,正是丞丞这位忠武将军,这位在二国交战中立了战功的将军。


      兴庆楼的城楼上,林彦俊一声锦绣华服与一身戎装的丞丞站在城楼上看着整个凌城。


      “还记得那场焰火吗?我们三个一起站在这儿看烟火,当时我和雯慧祝你成为年少有为的将军,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林彦俊道。


      “我做到了,我答应你的我都会做到。”丞丞道。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