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一

【彦丞】双木非林

      第十四章


      茅草屋今日落下了雪子,随后便飘起了雪花,雪花不大,只是零星的飘着。这零星的雪花飘了将近有一个时辰,也没见把庭院染白,只是在各个枝头与叶片上挂了点白色。南方的雪,或许就是这样,它会让你见到,却不会让你扑个满怀。


      这样的天气,加上两人关系的改善进来,近日茅草屋厨房都是比较热闹的。今日更是,蹲在门口的丞丞把刚点完火加完炭的炉子的放在厨房门口,炉子的通风口对准风口,让风使炉子里空气流通,让碳烧得跟旺。丞丞会这么做,完全是夜游神教他的,不然他这个生手指不定会把房子烧了。


      灶台前的夜游神正炒着火锅底料,另一边的灶台也还囤地一锅腊肉排骨。这边生好火的丞丞便把炉火提过来让夜游神看了一眼,又提到餐桌边。


      “哥,这火好了,还有别的事没。”又晃到灶台前的丞丞道。


       “去摘点草莓,大棚里木桩上有蘑菇,还有你喜欢的蔬菜小葱之类的都弄点。”


       “那⋯哥,东西这么多,我用什么装啊?”丞丞在灶台前观看那锅红彤彤的汤底后又四下看了一下,并没看到什么适合装菜的物件。


      “你右边柜子里有篮子?”


      “哦。”丞丞翻到蓝子后,便屁颠儿屁地儿的去摘菜了。


      这边的大厨把红油汤底炒好后,便倒入了鸳鸯锅的一边,另一边则倒入腊排骨汤底。再把弄好的鸳鸯锅放在了丞丞刚烧烤的炉子上,准备再熬一会儿。锅底弄好后夜游神大人用法术把刚刚使用过的灶台和案板弄得焕然一新,像重新装修过的一样。


      夜游神大人正欣赏着光亮如新得厨房,丞丞后脚就踏进了厨房,甚至走到了案板前把一篮子雪水混合着泥的菜往案板上一倒,那一刻夜游神大人是深吸了一口气的。


      “哥,我厉害吧!你说的我全部搞定了,这顿饭你要是少了我,肯定是吃不成的,也吃不成这么好的。”


      深呼吸且镇定下来的夜游神大人道“把所有的菜拿出去,洗干净摆好。”


      “好勒。”啥也没感觉到的丞丞又把散落在案板上的菜一项一项地放回篮子。


      “葱和草莓留下。”


      “哦,那哥,有热水吗?这外面的山泉水洗的好冷的。”


      “热水洗就熟了,只能用冷水。”


      “熟了不正好可以吃吗?”


      夜游神大人再次的深呼吸道“你可以这么吃,那我再去弄份。”这次夜游神大人反应很快,拿起灶台边的小簸箕整备去院子为自己再弄一份菜蔬。夜游神脚都踏出厨房的门了,却被丞丞沾着泥的手拉住了袖子的袖子道“好了,听你的,你是大厨。”


      “哥,你快点,我忍不住了。”坐在火锅前的丞丞望着这满满一桌子的菜已经吞了好几口 口水了。


      “好了。”夜游神大人端着两杯草莓饮品来到了餐桌前,便一人一杯的放好在各自的餐具前。


      “我可以吃了吧。”


      “你知道怎么吃吗?”


      夜游神这话问得丞丞翻起了白眼,但还是耐心道“用嘴吃呀!”


      “这红汤一般放荤腥的菜品,这腊排骨汤里有了骨头的盐份,适合放青菜,这样吃起来味道会比较好。”


      在丞丞的脑海里哪有那么多讲究,便道“那哥你放吧!我先吃骨头了。”


      “看来我回来的正是时候啊!这暖暖的火锅正和我意。”丞丞刚夹了一块排骨到自己碗中,便听到了青儿姐姐的声音。


      经过长时间的飞行,又遇风雪,踏进茅草屋的翠青整个睫毛与头发都覆盖着一层白白的雪花。


      “哥,是青儿姐姐回来了。”丞丞起身准备迎接,夜游神的人只是嗯了一声,便放下了手中的筷子。


      “都叫哥了,我不在的这几天看来相处的不错呀?”


      见全身湿答答的,头发还带着雪花的翠青,丞丞便道“青儿姐姐,你冷吧!我给你去拿毯子。”


      “进屋好多了,吃两口热的就行,我都闻到火锅味儿了。”翠青真的是闻着香忽略上前迎接的丞丞往餐桌行进。


      “那我再去拿双碗筷。”这边丞丞跑去了厨房。


      餐桌上的夜游神未动的,等着翠青坐定才道“事情怎么样了?”


      “天气 人为,又一个有灵性的族群灭绝了。”翠青这话说的轻松,但这其中的无奈又该怎样表达呢。


      “青儿姐姐,今天这顿晚饭有我一半的功劳,没有我,你可能都吃不上了。”从进门到餐桌,丞丞的声音从远到近,语气也从欢快的骄傲。


      “那我要看看好不好吃。”翠青道。


      “肯定好吃,这菜,我亲手洗的,一棵一棵一根一根地洗的,还有这草莓,我一个一个选的,青儿姐姐,你喝,肯定甜爆了。”丞丞这么说着,便把自己餐具边那杯没喝过的草莓饮料递到了翠青的面前。


      “好的,我们小树精都会洗菜摘菜了,那看来是我们老林同志教得好。”翠青已经夹了好几筷子的菜了,就等着准备开吃。“那我先尝尝。”


       美食一旦开动,就不想说话了,翠青是一边吃,一边点头,丞丞倒会夸两句自己选的菜好,只有夜游神大人全程没作声的优雅的吃,但夜游神的几个体贴动作还是被翠青看到了。


       翠青这次回来像上次一样,在吃了顿后就与夜游神两人围着丞丞烧好的炉子开始谈事情。


      炉子上一秒还在煮着火锅,下一秒就拿到客厅处用来煮茶。


      两人都说了要淡事情,丞丞也就自觉地呆在房间。


      无聊的呆在房间后丞丞闻到了从客厅传来的桔子香味,闻着嘴也馋了,便到院子里摘了这个院里有的橙子。


      “吃这个,冬天冶感冒。”坐在房间的书桌前吃着橙子的丞丞被夜游神递过来的几个灰糊糊的橙子还是橘子的玩意儿给吸引了注意力。


      “炭火上烤了,治感冒吃起来也不凉。”夜游神道。


      “快吃吧!小树精,这个很好吃的,特地给你留的。”靠在门框处的翠青正望着着里面的一切,对丞丞道。


      “吃完我们就要上山了,可能要住几天?”翠青又道。


      “我们是指⋯。”


      “我和老林,你要不去留下来看家也行。”


      “我去,我怎么能不去,什么时候去啊,怎么去啊?”丞丞激动的道。


      “坐缆车。”说到这翠青解释道“一千多米,我可不想飞上去,这还下着这么大的雪了呢?”


      “缆车。”丞丞有点疑惑道。


      “就是从你们寺里可以看到的那几个大杆子,上面还挂着东西,那就是车缆。”


      “我知道。”嘴硬的丞丞答道。


      “那你还知道什么。”两人就当夜游神是空气一般,这样一里一外的斗着嘴。


      “山上下雪了。”丞丞道。


      “瞎子也能看得出好吗?山下下雪,山上能不下雪吗?好了,不跟你废话,我还要整理东西呢。”说到这儿翠青又好像想起了什么,又突然问道“我不在的这几天,你睡我房间了没?”


      “没。”丞丞道。


      “很好,那夜神大人,我们一会儿出发吧!”翠青的这句话是对的夜游神说的,但翠青表情让夜游神大人看的好像并不开心。

评论(1)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