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一

【彦丞】双木成林

      第十六章


      白雪覆盖下的山林一片银装,月光照耀在银装下,印衬着天空如同晨曦光亮一样,清净又明亮。不大的石台上,翠青和丞丞并肩于覆雪的南山之巅,到真有股仙风道骨之气,只可惜这一黑衣白的羽绒服让画面显得有些怪异了。


      迎着月光从山底飞升上来的夜游神倒是有些侠气,但也被一身最色羽绒服破坏了大半的美感。


      “怎么样救回来了吗?”夜游神落于石台站定后,翠青便上前问道。


      夜游神摇了摇头道“没有,到时人已经死了,之后黑白来收魂时发现三魂七魄少了伏矢。”


     “看来七魄已经集齐了,你猜他还差什么。”


     “那要看它放在什么上。”


     “都消停几百年了,又闹这一出,真不知道他要干嘛。”


     “那就去问问他吧。”


     翠青和夜游神一问一答间,丞丞是一脸茫然地看着两位,见此时有停顿便问道“问谁,他又是谁?”


     “此间山神,一个比我俩官还大的神。”翠青又拍了拍丞丞的肩道。


     “啊。”丞丞小声感叹。


     “小树精,你可小心点,按说他可是你的主子,你不也是这南山范围内的精怪吗?”翠青道。


      “可我是在寺里修成的。”丞丞反驳道。


     “寺不也是在南山的区域内吗?”翠青再道。


      “他这么厉害吗?”丞丞道。


      “有点。”


      “好了,下去吧!”说到这儿,夜游神突然抓住了丞丞的一边肩膀,这边翠青收到夜游神的眼神,也抓住了丞丞的一边肩膀,然后在丞丞还没有反应过来时,两位像老鹰抓小鸡一般把丞丞提了起来,然后飞到了石台边,又速降了好几百米到山壁腹部的位置,之后便落在山壁中突出来的一两方平米的石台上。


      “敲门吧?”翠青道。


      脚刚落在石头上,丞丞便见夜游神划破了一指手指,见血己出才把手指按在了石壁上的一块凹处。血沁到了凹处后,凹处的血居然慢慢地消失不见了,然后丞丞便见落脚处石壁结界显现出来。


      三人中游夜神打头阵,丞丞夹中间,翠青断后。三人进入的结界其实就是山腹的空间,只不过这空间的门相比于茅草屋有点难打开而已。


      进入结界之后是一条十多米长的石桥,石桥一边是山壁,另一边则像是通向岛一样的地方。


     过了石桥便像到了仙境,入口有竹林梅园,走近后还有青瓦的屋舍,屋舍旁的花圃中更种着各式兰花。这些景物之间居然还有溪流贯穿整个岛屿,直至流至桥边落下深渊。


     看到如此景象丞丞不惊问起了身前的夜游神道“你们神是不是都喜欢这种调调。”


     “是习惯。”夜游神道。


     “哦,也是其实寺里也是差不多这种风格。”丞丞回道。


     “对呀!你不觉得城市那些建的高高大大的方块特别丑吗?还建的那么多。”翠青的这次吐槽深得丞丞心。


     “我也觉得,不过我现在更好奇的是这山神大人长什么样,这山这么漂亮,这神应该也不差吧。”


      “好奇便进来吧!小树精,我等你很久了。”这清透的声音从不远处的屋舍传来。


      “我。”


      “南山神大人,在下夜游神(鸟嘴)见过大人。”夜游神翠青两人同时停下来脚步向屋舍的方向弯腰行礼道。


      丞丞刚说完一个我字,便被前后两位这个动作吓了一跳,也赶忙依葫芦画瓢一样行了个礼。


     “对,小树精,我知道你的,从我知道你很特别开始,没想到一千多年了,你才成精,来,快让我看看。”


     “山神大人,你真的知道我呀!”丞丞惊讶之余也好奇的问道。


      “南山神大人,我们此次前来是奉大帝的旨意,前来收回那七魄的。”夜游神突然报明来意,倒让大家都沉默了会。


     “这事儿等我心情好了再说,我现在只想见见这小树精。”


     “小树精什么时候都可以见,大帝的事可⋯。”


     “闭嘴。”山神的声音响起时,夜游神的声音自动消失了。 


     翠青拍了拍前方夜游神的背,确定对方被定住了,便对着丞丞做了一个口型,告诉夜游神被定住了。翠青一直都知道山神这个家伙不好惹,进山后便没怎么作声,却没想到夜游神让他有了一点不如意,便给定住了。


      夜游神被定住也让丞丞想起了那次自己被定住的三分钟,便带着得意且含笑的面孔伸手点了点对方肩,见对方确实动不了后才道“果然够厉害。”


      翠青拍了拍丞丞的肩,指了指屋舍,向丞丞扬了扬头,丞丞这才知道自己的正事还没有做。


      丞丞独自走到屋舍的门前,小声的试问道“我可以进去吗?”


      “进来吧!”听到回答丞丞揣着份小心推开了门。


      屋内很大,大道那条小溪穿堂而过,也正是在这条小溪旁一位身披青白渐变外袍的俊秀清少年还把脚浸在溪水中。丞丞看到的是少年的侧影,这侧影中的少年拥有一头长发及腰的黑发,这及腰的黑发用竹根高高束起,这与他们三人完全不同的打扮,让丞丞还是有一点小小的惊讶。


      听到丞丞进来的脚步声,少年回头望向丞丞的方向。丞丞也在这时才看清楚了这位山神的样貌。


     眉毛像竹叶一样清朗,鼻子像山锋一样挺拔,还有那双桃花眼刻在冰锋般的轮廓上显得有些多情又甚是动人。


    “没想到你长的如此模样。”山神道。


     “啊⋯哦,我没山神大人好看,山神大人像从神仙画卷里走出来的人一样,我像从外面误闯进来的傻小子。”


     “你也可以。”山神大人对着丞丞一挥手,丞丞首先感到是自己厚重且保暖的羽绒服变成了一身棉纱质地的交襟齐腰衣裳,色彩还是一身喜庆的大红色,之后便感到自己头发变长,藤蔓也正把自己散落的头发束起。


      “可以换种颜色吗?”变装结束后丞丞道。


      “我觉得你很适合这颜色。”山神道。


      “可我喜欢水蓝色。”听到此山神笑了,便自言自语轻声道“有些东西是注定的”。


      “那依你。”再次望向丞丞的山神对丞丞的方向一弹指,这身棉纱汉服果然呈水篮色。


      “那你过来看看你的样子吧。”丞丞明白山神指的是这堂中的溪水,便走到溪边看到自己这一身仙人的装扮,感叹道“挺好看的。”


     “那你喜欢这吗?”山神突然间的这个问题让丞丞觉得话里有话,便客气道“挺好的,跟仙境似的。”


     “那你愿意在这儿陪我吗?我还挺喜欢你的。”山神道。


     “嗯⋯”又一个为难的问题,丞丞为难道“我可以经常来找你玩。”


     “那便是不愿意。” 山神的语气突然变得不悦。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