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一

【彦丞】双木非林

      第二十二章


      一见钟情 日久生情,这是每个人一生中总会被问到的问题,可一见钟情是始于样貌,日久生情则是基于人品,这俩这之间并不矛盾,其实也就没有必要左右为难的选一个,因为都可以发生在同一个人身上。


      林慧雯这二十一年来帅哥见的也不少,追自己的也很多,却不明白为什么刚刚那个人只见了一面,就让她有心跳加速的感觉,特别是当他望着自己的时候,自己脸红了甚至能感觉到发烫。林慧雯一直是不相信一见钟情的,也不想把这次的反应定为一见钟情,可自己今天种种的表现好像也不能否定。


      躺在沙发上,看着手机微信刚加的微信号,丞丞还是有点小骄傲的,他没想到如此轻轻松松就能拿到林慧雯的联系方式。


      前几天丞丞在刷微博时就发现林慧雯已经回浔城了,回到家的林慧雯在微博上发了好几张家里的图片,丞丞也就顺藤摸瓜的知道她家的大概住址。之后便开始了一系列的规划,至于为什么要这么做,丞丞给自己的解释是好玩,也好奇这个女子怎么就被夜游神守护了千年。


      〈你好,我是今天二哈的主人,我姓林,关于衣服的事,我明天先去实体店看看,如果有明天就可以赔你。〉


      〈想问帅哥你姓什么呢?以后该怎么称呼你?〉接连两条微信提示音让丞丞坐直了,仔细看过后小心回复。


      〈我叫丞丞,你那边搞定了就联系我吧。〉丞丞其实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复,甚至有点想早点结束话题。


      〈那你多大了,我叫你叫你不会觉得不好。〉林慧雯觉得两个应该差不多大,其实在称呼上并没有什么讲究。可因为喜欢这会正趴在床上像个初遇情爱的小女生一样,对喜欢的男生正在努力的找各种话题。


      〈大家都这么叫我,习惯了〉丞丞刚发完这一条,林慧雯就发了一张兔子微笑的图片,接着便是文字信息。


      〈那我就把你的备注改成丞丞了〉


      〈可以〉


      〈你朋友圈为什么没有动态呀?〉这文字结局后,林慧雯发了一张粉丝为她做了问号表情包。


      对于又一个话题,丞丞还是耐心的在回复。


      〈不习惯发〉


      〈长这么帅都多拍点照片发朋友圈多浪费呀〉


      〈我这长相不配拍照〉


      〈瞎说,你不配,天下就没有人配了〉


      〈我认识的帅哥都挺自恋的,你是第一个如此谦虚的〉


      〈是吗?谢谢夸奖〉聊到这林慧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便发了一段文字的道。


      〈这么晚了你是不是要休息了〉


      〈是的〉


      〈那不好意思打扰了〉


      〈晚安〉


      〈晚安〉


      林慧雯翻身望着天花板上的灯,心情很是复杂,复杂是因为开心又失落,开心是好像自己真的一见钟情,但失落因为对方好像不是特别上心的样子。至少在今天自己取下口罩,对方看见了自己的样貌,就好像看着普通人一样,不仅没认出自己是明星,更没觉得漂亮而多看一眼,这让从小到大因为样貌出众,常被追棒的自己有了失落感。


      丞丞在打完了晚安两个字后,就闭眼躺在沙发上进入了呼呼大睡的模式。十一点,对于又习惯早睡早起的他来说,已经算很晚。丞丞睡在沙发上忘了关灯也忘了盖被子,大冬天的丞丞因为是树精体质并没有感觉特别的冷,呆在室内就已经属于正常温度了,所以也就睡得特别的香甜。


      客厅的灯还是亮的,外面的天还是黑呼呼的,并没有一点蒙蒙亮的打算。夜游神出现在沙发前,望了望睡得香甜的丞丞后,便四处看了看,看了客厅厨房卫生间卧室,最后在只有床和柜子的卧室里变出一床被褥放在衣柜里,还变成一条毛毯出卧室盖在了丞丞的身上。


      丞丞醒来时天亮,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拿出的毯子,也没多想就叠好准备放回卧室,进了卧室才看见被褥没铺,这才翻箱倒柜找出以为房主准备好的被褥枕头铺好。


      收拾好一切,早晨丞丞又牵着那只小黑兔出门溜达,这个小区早上出门溜达的人比晚上多多了,年轻人老人都会出门晨跑散步,吸收早上的新鲜空气。


      这一路上牵着小黑兔穿着呢子大衣溜达丞丞成为了这个小区回头率最高的存在,或许大家见过溜各式名样猫狗的,这溜兔子的可能还真的是第一次见,主要还是这个溜兔子的人是没有见过的,而且这溜兔子的人还是一位小帅哥,再加上帅哥与兔子的反差有点大,显得特别的新奇。


      茅草屋的早晨,刚刚回来的夜游神便撞见端着蚕蛹烤着橘子的翠青正坐在客厅进食。


      “老林同志,今天二十八了,还有两天过年,今年我们打算吃什么呀?”每年春节都会在南方过的翠青问道。


      “老样子。”夜游神疲惫道,但没有停下回房间的脚步。


      “八菜一汤吗?那能不能换到一道丞丞爱吃的烧鸭呀!”翠青这烧鸭的尾音一结束,夜游神便关上了房门。


      往年大年三十都是两人吃一顿丰盛的,便各自去各自的工作领域工作,今年应该也会是这样流程,只是今年多出了一个人,两人都有些期待这百年来都如此的春节能变得有些不一样。


      两人之前都是这么想,但在这关键时刻离家出走的丞丞让夜游神犯了难,因为夜游神不知道该怎么样请丞丞回来,而且看翠青的样子和刚刚的话,夜游神知道翠青是不会帮忙,也是在故意刁难他。




      〈刚去了实体店,导购说没有货了,调货可能要两天〉十一点不到,丞丞正在考虑中午吃什么,便听见手机的震动声,拿起手机就看到林慧雯发来的信息。


      〈麻烦你了,这么一大早还去实体店看了〉丞丞相比昨天,今天这话让林慧雯觉得客气多了。


      〈没事,谁让我家二哈犯了错,这都是应该的,说起来我真应该请你吃顿饭,好好道歉补偿一下〉林慧雯发完这段后,又打了几个字发送出去,便有些焦急地在等待。


       〈你中午有时间吗?正好我在商场,请你吃饭〉


      〈有〉


      〈在哪个商场〉丞丞回复道。




 


 


 


 


评论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