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一

      第五十二章


      立于江边的五星级酒店是浔城唯一一家高档酒店,酒店中的一层包给了《迷雾》剧组的工作人员,另外一层大部分的房间包给了这个剧组的演员,而这家酒店的十几层的其他房间,被各家演员的粉丝占领了一些。


      此刻与此剧无任何关系的夜游神正站在一间黑暗的房间的玻璃窗前,平静的望着毫无波澜的江面,耳朵却在收集每一个房间的声音。


      夜游神听到自己正下方十米的房间中,有五个人正在讨论花絮拍摄的重点。在旁边的房间里一位正在打个电话确认剧中一位演员的行程,其他两位则在无声的敲着键盘。再左边的房间内,也有几位正在确认机器车辆服装是否到位,右边的几个房间也在集中讨论与工作相关的内容。不过夜游神最在意的还是自己上方的那个房间里的两位。


      “她家有一只二哈,你先搞定它,再让我的小黑兔为你牵次线,再搞定他爸妈,这事儿就事半功倍了。”丞丞讲着他刚从网上看来的追女朋友的一百招妙招。


      “她的狗我都没有见过,我又不像你似的,跟他住一个小区接触起来方便。”李泊文道。


      “也是哦。”丞丞这话说完房间没了声音,林彦俊猜这个家伙应该在想什么馊主意。


      “要不这样,我们这两天再亲密一点,玩得好一点,跟哥们似的,到时候你跟我一起住,就能在一个小区,然后我再借机出去一段时间给你俩制造机会。嗯,这样的话比较自然不会显得特别的刻意。”丞丞道。


     “你为什么帮我,你怎么想的?”李泊文对于丞丞突然说要帮他追慧雯其实一直有些不解的。


      “你喜欢慧雯呀,也觉得你这人挺优秀的,慧雯跟你在一起我非常的放心。”丞丞道。


      “可慧雯喜欢你。”本来很好的对话在这时中断了,过了一分钟左右丞丞才道“我不喜欢她,我俩物种不同。”又是片刻的沉默,之后李泊文才问迹“你是什么物种,还物种呢?难道你不是人呀?”


      “诶,你还说对了,我还真不是个人,我是个木头,木头是不会喜欢人的,所以你放心大胆勇敢的去追,我这块木头会帮你出谋划策的。”丞丞道。


      “你可拉到吧,你是认为我没智商吗?信你的话。”


      “不信就不信,你扒拉我干嘛。”


      林彦俊一脸严肃地听着上方开始打打闹闹的气氛,最后听着闹心就集中注意力去听自己右边房间里四位女生的对话。


      “这帅哥的好像不是剧组的人,我今天问了现场的导演。”一位普通话很标准的女生说道。


      “好像也不是工作室的,是这次来浔城才见的人。”这位女生的声音就偏柔和一点。


      “当地的地陪。”这位的声音就很中气十足。


     “你看这张帮忙夹菜,还有这手护着腰,帮忙开门,如果不是还有位女在旁边,我会以为我哥和小情人出来吃饭被狗仔拍了。”私生粉们应该拍到了丞丞慧雯李泊文刚刚三人一起吃晚饭时的照片,这两天都是丞丞慧雯陪李泊文一起出来玩的,随行跟着的私生拍了大量的照片。


      “照片都挺好看的,只可惜两人靠的太近,怎么办,还发吗?”另外一女生问道。


      “按老办法糊了呗。”标准普通话的女声道。


      “糊了。”中气十足的女声道。


      “那我糊了⋯哎,可惜了这张脸。”另一个女声道。


      “记住,我们是个站,不是西皮站。”中气十足女声道。


      “他要是个艺人,也可以开西皮站了。”另一个女声道。


      “你清醒点。”中气十足的女声道。


     “后天开机的时间地点车辆都确定了吗”普通标准的女声道。


      “花了钱,一切都搞定。”每个房间每个群体都在讨论与他们相关的事情,夜游神最后听得无聊,便纵身飞下了楼,行走在城市的街道上开始了他的巡视。


     丞丞这边也商量完了,自己一个人便驱车回别墅,路上正好看见了夜游神在街道上巡视,为了不打扰到夜游神的工作,丞丞没有打招呼,也没有下车上前问好,反而当没看见一样一脚油门踩到了底。


      回到别墅的丞丞先去洗漱,躺在了沙发的老位置,然后睡着,醒来后也没见夜游神林彦俊的身影,这几天林彦俊巡视完了后都会回别墅休息,有事情处理才会再出门,一般都会在客厅里看书到天亮,早晨弄好了早餐再去睡觉。今天睡到自然醒的丞丞以为林彦俊只是回茅草屋办事去了,却在之后的一连几天都没见到人。丞丞在《迷雾》剧组开机后就安排李泊文住进了自己的别墅,达到目的的丞丞也就让出自己的位置向慧雯说自己有事要回乡下,便光明正大的让出位置给两人创造机会,功成名就的丞丞便回了他乡下的茅草屋。


      丞丞回去的时候是晚上,晚上的茅草屋没有人是很正常的,夜游神的工作不就是夜间巡视。可第二天丞丞醒后找遍了整个房子院子也没有见到林彦俊,开始以为林彦俊又像上次一样去地府汇报工作或处出办事要逗留两天,可两天过去,丞丞离上次见到林彦俊已过去七天了,到这时丞丞才隐隐觉得不对劲,先给林彦俊发信息没回后又打电话,无人接听,想问翠青又怕林彦俊是去干什么秘密的事,这么一问不就是帮林彦俊泄了秘,南山神更不用问,那个唯恐天下不乱的神,每次见到他都会被他挑起些事儿,在担心中丞丞与慧雯泊文那边联系都少了,自己更多的是在茅草屋等。九天没见也联系不上后,丞丞实在呆不住准备出门打探消息,却在晨雾中见到了林彦俊的身影。


      林彦俊一脸疲惫地出现在结界外的乡村小路上,身体没有平时那么挺拔了,但脚下的每一步走的还是挺稳的,丞丞见壮连忙上前扶住问道“你怎么了。”


      “滚,”林彦俊道了一句滚后,想推开丞丞扶住自己手臂肩膀处的手。


      丞丞有被林彦俊这句话吓得,在他的印象中林彦俊是不可能会说出这话的。但这吓也是当时一秒,下一秒林彦俊无任何力量的推搡让他更多的是担心,也让他把林彦俊的肩搂的更紧。


      “你怎么一头的汗,要不要去请个医生啊?”进入结界,在丞丞话还没说完,也还没几步,林彦俊整个人便晕了过去,整个人倒在了丞丞身上,丞丞先摸了摸林彦俊的头,又探了探对方的鼻子和脉搏,林彦俊的额头有点烫,有呼吸有脉搏,这些基本的体征都在,丞丞也放心了些,至少到底怎么了丞丞也是不知的。


      扶不住,抱不起,丞丞只有把林彦俊背回房间,再小心轻放的把林彦俊放平在床榻上,之后丞丞去打水给林彦俊擦脸,也在这时才看到林彦俊袖子处有血迹,仔细一瞧,那出血的地方居然没有愈合,之前丞丞是亲眼看到夜游神的皮肤伤口会自己愈合的。


      丞丞心下一凉,仔细一看,林彦俊腰部也有一处伤痕,全身黑色的造型真的很难看出出血的地方有几处,没办法丞丞帮林彦俊脱下衣服,才清楚地看到全身上下还有五六处这样的伤痕,背部有三处,脚背和右腿小腿肚上各有一处,这些伤口不深,但也不是刀伤,更像是某种某种动物的利爪抓伤的痕迹。丞丞不知道这几天林彦俊去了哪,也不知道他遇上了什么,更想象不到是哪种妖魔鬼怪的动物会让一个神受这么大的伤。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