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一

      第五十三章


      不会看病,没有信任的朋友,普通的医生没有用,甚至护理都不怎么会的丞丞只能帮林彦俊把身上的血迹擦干,接下来该上什么药,他就变得完全不知所措不知所云了,这之后面对着血红的伤口,丞丞除了原地打转搔头叹气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有人吗?没有人我就直接进来啦!”声音是从结界外传进来的, 丞丞听到后跑出房间,跑到院子才看到这个关键时候来拜访的是谁。


      南山神只是口头上询问,其实早已经过了结界向茅草屋的方向走来,丞丞看见是南山神,便在脑海里想着如何先把他请走,这个想法是下意识的,因为丞丞总觉得南山神这个神不正道。


      “你怎么来了,是来找我的吗?”丞丞站在前院的小道上问道,丞丞是故意站在小道正中间,主要是为防止南山神前进的步伐。


      “不是,我是看这方有异动,过来查探,顺便过来拜访的。”南山神笑着解释道。


      “没有异常呀!我都呆了好几天了,这几天即没下雪又没鬼哭的。”丞丞故意望了四周回道。


      “是吗?那就好,不过我来都来了,那我就进屋坐会喝口茶。”南山神说道己移到丞丞身侧,自己也侧身越过挡路的丞丞往茅草屋前进。


      “我不会,我出去请你喝吧,什么茶都行,奶茶都可以。”丞丞见南山神这动作,便立马跟上前阻止道。


      “我闻到血腥味,我有药,现在我可以进了吧!”实在不愿逗丞丞的南山神说明了自己的来意。


      丞丞听到南山神的话是直接动手抓住了南山神的袖子。


      袖子被拉,南山神也只有回头停下脚步,转身看丞丞纠结的脸。


      “我不会告密的,也不会害他,我只是来看个热闹。”丞丞大概知道南山神这看热闹的用意,便也就松了手。


      南山神其实真的就是来看热闹的,顺便再当个护士上个药,最后连包扎都是他指挥丞丞上手的。


      “他怎么了?”上完腰间的药,丞丞剪了胶带把纱布贴好,在终于完成了上半身的包扎后,丞丞才有精力问林彦俊的伤势。


      “皮外伤,上了这药过几天就好了?”南山神把要药瓶递给丞丞,让丞丞给林彦俊上脚背上和后腿的伤。


      “怎么可能我可亲眼看到他的伤口会自动愈合的。”丞丞把自己的疑惑问出来了。


      “那是凡间之物伤的,他现在这伤,是被仙界的神兽伤的,这两者能相提并论吗?”南山神回道。


       “仙兽。”丞丞重复道。


       “他还被罡气伤了神体,不知道你这林大哥去了什么鬼地方,不对,应该是好地方,把他这个鬼伤成这样。”南山神道。


      “什么意思。”丞丞不解的问道。


      “什么意思,意思就是他出去了不该去的地方呗,他这个职位本来就不能出自己的管辖范围,这次不仅出了,他还去了他不该去的地方,受这么重的伤回来,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


      “你不是说是皮外伤吗?”丞丞的注意力都在受这么重的伤上面。


      “这抓伤是皮外伤没错,但罡气不是伤了神体吗?照目前看来不休养半个月是下不了床的。”南山神故意面露愁色道。


      “伤得这么重吗?那你有办法救他吗?”丞丞恳切地问道。


      “有啊!我是谁,我是南山神呀!我当然有办法救他,不过,你得照着我的办法才行,这样我保证不用半个月他就能下床。”南山神的坏心眼显露出来了,只是着急的丞丞看不破。


      “这是我练的凝神丹,你每天嘴对嘴地渡到他嘴里,让他吞下就行。”南山神又拿出一琉璃小瓶,里面装着全是金色的丹药,看得都觉得特别金贵。


      “就这么简单。”丞丞问道。


      “就这么简单,现在就喂一颗吧!”南山神将手中琉璃瓶子递给丞丞,丞丞接过瓶子,取出一颗丹药,正准备含在嘴中渡过去,忽觉不对,恕道“你故意的,对吧!这很好玩吗?”丞丞真的被气到了,他的担心居然被南山神利用调侃。


      “很好玩呀!这么简单的套路,你都看不出来,还天真地相信。”南山神自顾自的笑道。


      丞丞懒得理他,拿着丹药捏开林彦俊的嘴,把丹药放入口腔,在扶起林彦俊里的上半身,让他把单药要吞到肚子里。


      “别担心,再怎么说他也是神,不会有什么大碍的,加上我的药,也就一星期吧!很快就会好的。”南山神这时才有正经模样。


      “那你别说出去。”丞丞其实最担心的是这个。


      “我是一个自甘堕落的散神,我跟谁说,再说了,我只是过来看热闹的,热闹看完了,我就会忘记的,放心好了。”听了南山神这话,丞丞的担心总算是落下了大半,还有那一小半可能要等林彦俊苏醒过来。


      看完热闹的南山神在前院 后院参观了一通,这期间说这好,说那好,还说想换房子了,守在林彦俊身边的丞丞虽然听到了这些,但也懒得理他,最后南山神自觉无趣,打了声招呼就走了。


      九仙山,仙界中的森林公园,他与人间的森林公园相比,也没什么不一样,同样都是树木花草 虫鱼鸟兽,只是这些树木花草 虫鱼鸟兽个个都有来头,有的是可以炼丹的,有的是可以保持容颜不老的,有的可以提高修为,有的甚至可以找回记忆,还有还可以作为载体引魂渡魄。


      夜游神说白了就是地府的一界鬼官,说到底也就是个小神,总的来讲就是职位太低阴气太重,进入到仙界太容易被发现,只有用法术盖住阴气再偷偷地潜入,这样才会不容易被发现。


      用法术盖住了自己的阴气的夜游神进入仙界是比较容易的,进入九仙山是花了一点心思的。而进入到九仙山后,那些有灵性的仙兽真的是跟人间的狗啊牛一样,一看就看出夜游神的异常,但在彼此的对视后觉的对方没有威胁,也就只是好奇的看了看,继续干自己的事。


      夜游神在走了蛮长的一段时间里,见到了天狗,奚鼠,狸力,幽安鸟等仙兽,走到九仙山深处才看见了一只角瑞,角瑞长的像鹿,可日行万里,通四方语言,而远方的角瑞正朝着夜游神的方向走来。


      “你来此地是想找什么?”这标准的普通话,让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在看VR动画片,这声音是配音演员配的。


      夜游神在惊讶之余,还是先让自己镇定了下来,在思考片刻后,则试探地问道“我要去为未镜渊寻未尽泉。”


      “你寻它做什么,那泉水除了喝能增强记忆力之外,没有任何作用。”角瑞歪头说道。


      “我忘了很多事情,现在想记起来,便特地来寻。”夜游神诚实地答道。


      “那既然如此,我带你去吧!那地方我可熟悉了,我常在那边喝水,那泉水可甜可甜了。”角瑞答道。


      面对如此好心的角瑞,夜游神心里是打鼓的,他并不知道这角瑞是真的如此好心,还是另有目的,但是为了尽早取到未尽泉离开仙界,当前也只有借助角瑞的力量,至少从目前看来角瑞透出来的信息都是友好的,夜游神采取相信。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