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一

      第五十七章


      面对着,坐在沙发不动,整个脑子和表情都泛着迷糊且还望着他的李泊文,丞丞气不打一处来,直接抓起对方衣领吼道“你tm的干了什么?”印象中这应该是丞丞第一次说脏话,真的是无辜被打后血气上涌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


      迷糊的李泊文微笑地朝丞丞开口道“她不喜欢我,喜欢你。”酒气随着吐出来的话冲向丞丞面部,难闻到丞丞撒手转头深呼吸了一下。


      “还有呢?”丞丞追问着。


      “你不喜欢她,帮我追她。”说这话时李泊文打了个酒隔,听到后丞丞退了几步,离他远一点沙发上坐下。


      “这是原话。”丞丞质问道。


      “应该是吧!哼~喜欢我的人多了去了,她不喜欢就不喜欢呗!我还不稀罕呢!你知道吗?我从来没有对谁这么上心过,今天的饭局我可没让她喝一杯酒,为了挡酒才说她是我女朋友。哼~酒后回来,就跟我说让我不要白费力气,说她不喜欢我,有喜欢的人了。可笑,我知道她喜欢你啊!可你不喜欢她,还帮我追他。”酒劲还没消,丞丞的问话则开启了对方的话唠模式。


      李泊文算是现在的顶流了,每天追着他跑的女生,向他投橄榄枝的美女不计其数,好不容易碰到一个自己喜欢的女生。没想到表白的话还没有说出口就被拒绝了,任谁都有点面子上挂不住,再加上酒后上头,就把实话说了,就变成了现在这样子了,丞丞成了最大的背锅者,挨了一巴掌不说,整个人是里外不讨好。


      生活就是这样,总会碰到这样的事情的,所以吸取了这次的教训后,丞丞发誓这种事情以后不会再管了,那这次丞丞管了,还是要管到底,也要尽职尽责处理好善后的事情。


      丞丞见李泊文这个样子也是没有办法正常交流的,就直接把人拎起加扛着,扔进了洗漱间,用微凉的水把人冲洗醒,更让对方洗完澡,等李泊文整个能正常交流了,两个人才围坐在一起商量该如何挽救这件事情。


      别墅这边丞丞和李泊文在忙着商量对策,茅草屋这边也迎来了一位新的到访者。


      丞丞出去没有多久,林彦俊就感到有人进了结界,正装睡提防着准备起身袭击,没想到熟悉的声音先传到耳边。


      “是我,看来真的是伤得不清,我的信息都察觉不出来了。”来人进到卧室之前便开口了,也在进到卧室之前察觉到林彦俊的提防。


      林彦俊咬牙冷静的像平时那般快速地坐起了身,坐直后视线便对上了他的直系上司,那位排在第一位里拥有书生气质的夜游神。林彦俊在职的这千年来,都是由他向各方夜游神传达大帝各项任务口喻和命令。


      “大哥。”林彦俊招呼道。


      “不用起身了,就这样吧!我传完话就走。”一号夜游神见林彦俊打算起身便阻止道。


      林彦俊只是坐着调整好了姿势,便听一号夜游神说道“你受伤,闯仙界,这事,他都知道了。” 一号夜游神几次的断句,让事件变得有些严重样子。


      林彦俊其实从一开始就知道会是这个结果,但是他当时的心态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知道了就知道了呗!自己记起来之后他想怎么罚就怎么罚吧!神也当作够了,活也活够了,还怕什么呢?


      “这个还给你,他说的。”一号夜游神递上一锦盒,锦盒是金丝阴沉木制的,显得这锦盒沉重又厚重。“他说既然你如此着急就还给你了,当你打开的那刻你的记忆会回到你的脑海中,当然,从那一刻起,你也不在是夜游神,但阴府为了奖励你千年来的尽职尽责,会奖励你四十五天的时光,你可以去你想去的地方,做你想做的事,但四十五天之后,你要回到酆都城领取了你的命格,等待轮回转世,而你和他的契约也就此结束了。”林彦俊听得仔细,但一号夜游神说的都是关于自己的,没有提及半点丞丞的事。


      林彦俊只好先接锦盒,这其间在脑海中反复考虑要不要问关于丞丞的事,虽然好多自己己预测到,但没证实,总是心存侥幸。一号夜游神见林彦俊这状态便先开口道“你是在疑他为什么这么爽快地就把记忆还给你了,还不罚你这次闯仙界的事,他的心思其实谁也猜不透的,或许你记起了,可能会想通一点吧。”


      “我想的是丞丞真的是我要等的那个人吗?还有他之后会怎么样。”林彦俊其实想问的一直都是这个问题,他活得够久了,其实怎么样都无所谓了,可丞丞真的是自己要等的人,自己结束后他又该如何。


      “你已经知道结果了不是吗?”一号夜游神问道。


      “他只有这一世的命。”林彦俊失落的答到。


      “对,但又不准确,命格中每世的命有长有短,他没有命格。他的这一世可能活百年,有可能在下一秒就结束,如果他想自杀,就没有死不了被救回这么一说的。”一号夜游神说着转身慢慢走到桌前,自己找了主住坐下。


      “没有办法了吗?”林彦俊抱着希望问道。


      “如果你的血没把他的封印解除,他可能一直是个精,他可能能和你一样活千年万年。如果你不打开这锦盒,用法力护他这一世,他可能能活百年。如果你现在就打开了,他可能也能活百年,也可能活得了几天,他的命真的像合你绑在一起了。不过这一切也在于你的选择,大帝给了你选择的权利,你应该感激。” 一号夜游神云淡风轻的说这些话,让此刻的林彦俊感到自己之前的苦恼与挣扎显的有些可笑了,还有这么一条命好像在他们这些神眼里完全不算什么,没有命格难道被在意的价值都没有吗。


      “那我这千年来到底为了什么。”林彦俊沉着气问前方床榻处的夜游神。


      “为了什么,你记起来了你就知道了,值不值得,到时候你心里自然会有数的。”听完后林彦俊苦笑了一下,千年来他们这些神知道一切,却什么都不愿意说,不断地折磨着自己,这也让林彦俊觉得自己像一个可笑的玩偶,供这些神取乐用的。


      “知道了,告诉他,我会慎重选择的,而这个选择会出乎他的意料。”林彦俊这话里的挑衅意味太过于明显,让一号夜游神不得不望着他的双目,看他是否是开玩笑的。


      “你斗不过的。过好你自己的命不好吗?”一号夜游神问道。


      “那我说,我想拿我的命格换他的命,可以吗?”林彦俊说出这般什么话反倒让一号夜游神无语,这命格怎么能换,如果可以换,这世界不早就乱套了。


      “别太天真,我就只劝到这儿了,该怎么选择还是由你自己决定,我也不过是个打工的,老板的话我传到了,我的任务也就完成了,你好好的考虑吧!我先回去复命了。”说完一号夜游神起身出了房门,走到院子才瞬移走了。


      命格可以换吗?按常规有来说是不可以换的,但这世间上总有人喜欢违反常理办事,而命格这类事违反了可不像普通违法乱纪这类事,罚款坐牢死就这行,这类可是要挫骨扬灰 灰飞烟灭的,可正好林彦俊是不怕灰飞烟灭 挫骨扬灰的。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