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一

      第五十九章


      “不知道是谁天天盯着海报,让人误会。”含着满口的草莓丞丞也忍不住要嘟囔几句。


      “这就让你误会了,那这之后,你应该也误会了很多吧!”林彦俊优雅端起瓷白的品茗杯回击着。


      丞丞听了林彦俊的话转眼一想,才道“嗯,我不知道诶!应该没有吧!要不你跟我说说,我都误会了啥。”


      林彦俊自然是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这个问题本来也没有办法回答吗?每个人心里所理解的事情事物都是不一样的。


      “你说不上来,我就当没有了。”丞丞看着林彦俊又倒了一杯茶饮尽,饮尽后仍没有作声,才开口说道。


      “你身体恢复的怎么样了。”林彦俊转移话题问起来这个问题。


      “我⋯我吗?”丞丞受伤都好久之前的事了,丞丞不明白林彦俊为何此时问他伤势,此时难道不应该更关心自己的伤势吗?


      “嗯。”林彦俊点点头答道。


      “我⋯我挺好的,能吃能睡,除了法术不能用,其他都挺好的。”在说的同时丞丞结了个光束印,而法术都展示完了周围却没有任何反应,丞丞这是在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真的没有了法术。


      “你睡醒之后,我们一直没有告诉你,你心脏处的封印解除了,目前这具躯体只是普通人类的躯体,你知道的,普通人类的躯体没有经过特殊的修炼是使用不了法术的。”林彦俊向丞丞解释道。


      “什么?那我怎么办,我之前学的都白费了吗?”丞丞听后是震惊的,这不是相当于自己苦学了十多年的知识,生了一场病,病好了却失忆什么都不记得了。


      “不仅如此,这躯体也会像正常人一样,生老病死,直到老死。”


      “what。”丞丞再一次震惊,震惊到都飙出自己刚学的英语。 


      “那我也会变老,会死啰!我不是精吗?是超越人类存在吗?我不是跟你一样可以永生的吗?我一直修炼说不定也能成个散仙的吗?”丞丞双手撑着桌子,说一句就向林彦俊靠近一分,想得到林彦俊的答案。


      “你想成仙。”林彦俊忽视丞丞前面所有的问题,只挑的这句他认为重要的问道。


      林彦俊冷静且平淡的语气让丞丞上头的情绪冷静下来,丞丞也见自己靠得挺近的,便退回凳子上坐好,回答道“想啊!这样才能有个正经的身份吗?跟你这个神也比较搭,这样我俩以后才不会被别人说闲话,说你跟精怪做朋友之类的。”


      这是丞丞目前所想,所担忧的,自从丞丞恢复了记忆,他便想着如何更好地站在林彦俊身边,上辈子自己从乞丐到将军,成为了林彦俊的左膀右臂,那如今自己也能从精修炼成仙,让自己有资格当林彦俊的朋友兄弟。


      丞丞所想与林彦俊有所不同,林彦俊自认为对这世间一切己无所留恋,对于前世的这位故人他只想帮他一把,让他长久的活下去,帮他夺取命格或再造一世的人命。


      “你想跟我一起长久的活下去。”林彦俊总结了丞丞这句话的意思,问道。


       “对啊!我上辈子没做到的事情,这次我一定会做到。”


       院子里一阵暖风吹过,林彦俊感到暖暖的气流吹过脸颊,真的是春天来了,在这春天的深夜里还能感觉到暖流。


      丞丞的话出乎林彦俊的意料之外,林彦俊之前在脑海里的计划好像被丞丞的这话外加这个暖风一吹,全都散了。 


      天空中冷暖气流相交,云朵之间正负极摩擦出现了闪电,立马便出现了雷鸣之声,丞丞起身抬头走到亭边望天空的变化,林彦俊只望着丞丞的身影。


      “感觉要下雨了。”丞丞的视线望向了正望着他的林彦俊身上,这里林彦俊只穿着单薄的浴袍,丞丞见后又道“我去给你拿件外套吧!”林彦俊身上的伤,让他只能穿着宽大舒适的衣服,而在这春日的夜里也只穿了件中式的浴袍坐在院中赏月品茶。


       丞丞见林彦俊没有回话,就自顾自地去了卧室取外套了。丞丞去卧室的背影是欢快地,回来时脸上的笑容,手里的衣物及松子,让他回来的画面显得温暖又生机勃勃,像林彦俊刚刚感受到的那阵暖风一样,让黑夜不再寒冷,让时间不在空洞,让自己不再麻木,也好像在这一刻,生命有了色彩,有温度,有了期待。


     “披上吧!”丞丞把大氅递到了林彦俊面前,林彦俊没接。


      “你说过上辈子做过我的伴读,我是太子。”此刻林彦俊这架势完全就是一大爷,好在今天丞丞心情还不错,又有事相求,便和颜悦色道“太子大爷,小的给你披上。”丞丞收回手,走到林彦俊的身后,展开大氅样式,披到林彦俊的肩上,披好后,丞丞准备系前方的缎带,见林彦俊前面靠着桌子,便伸出双手,越过林彦俊脖颈,深入到胸前,丞丞低首靠近给林彦俊系了个倒蝴蝶结。


      今晚的林彦俊先感到了暖风的吹过,此刻感到热气的贴近,在感到自己脸颊与耳朵都有些发热后,发现了自己的脉搏也在加快,自己也有了心跳的节奏,乱了心吓得的林彦俊起了身,害得丞丞的下巴直接磕到了林彦俊的肩膀上,让丞丞吃痛的喊了一声。


     “我累了,先回屋了。”林彦俊甩下这句话便快速的转身回了房,留下了丞丞一脸的莫名其妙。


      片刻后,春夜的细雨真的伴随着雷鸣滴滴答答的落下来,雨滴滴落在房檐的细雨声让两间房间内的人都有睡不着,林彦俊披着那大氅坐在窗前听雨,看雨滴润湿嫩叶,又随叶片滑入泥土中。丞丞习惯的趴在床上,听雨滴落下的同时,思考明天该怎么开口让林彦俊教自己修炼,毕竟人修炼成仙的也是常有的事,只不过要抓紧时间,要在容颜末老身体正好时保持本体。


      深夜的春雨还在继续的,趴着的丞丞早已睡着了,林彦俊去到了他的密室,坐在了密室的案前,忧思的望着案上的几样物品。


      案上右侧放着是一直跟随着他的绿松石印章,印章左侧放得是之前才取得的晶体乌神木,还有那个昨日他才得到的金丝阴沉木,最左侧是一卷他刚刚才翻开的上古卷轴,卷轴里记录了奇闻异事,禁地仙山和众多的禁术,而坐在案前面对着自己面前这几件的物件,林彦俊不仅神色忧虑,也陷入了长长的沉思。


评论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