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一

      第六十章


      春雷阵阵,春雨迷离过后,便是这人间四月天,公园是杨柳飘飘,樱花满园,田间是满金黄的油菜花,乡间是各类的嫩野菜,连山谷中的溪水都因春雨带来了活泼。


      当日就起床走动的夜游神在第二天就去了城隍庙烧香,丞丞不放心也跟着去了,也学着夜游神的样子,烧了香拜了大帝,求大帝保佑,也求夜游神的伤势早日恢复。这香火一烧,这神一拜,当天晚上丞丞就陪同夜游神准时出门工作了,丞丞有劝说夜游神再休息休息,可夜游神非得出门上岗,没办法丞丞这才不放心的陪同一起。


      当晚两位解决了几件小事,记下了几件不公平的事,在深夜的时得了空闲,空闲时丞丞便跟着林彦俊的脚步来到了那家有间书店。


      “早知道就不把别墅借给李泊文了,你伤刚好就工作多累呀?本来就近还可以去那个地方休息休息。”丞丞跟在林彦俊身后看林彦俊翻着一本超厚的书籍,自己嘴也不嫌的在吐槽。


      深夜的书店本来就没有什么人,丞丞那不小得声音让前台值班的小姐姐听的是一清二楚,同时小姐姐也在心中感叹小狼狗的体贴,小姐姐因上次见过两位亲密的行为,身为耽美写手的她为两人写了篇小短文《对势》,这次间隔好几个月才看到两位一同出现,不免又在脑海中构建了一个新的故事情节。


     “有办法了,我们去开房吧!”刚刚脑洞完的小姐姐听到这句话立马上向两人呆的方向头投去了惊讶的目光。


      “那还不如回家呢?”小姐姐因书架挡住了视线,看不到两人的表情和动作,但听到夜游神那低沉的嗓音猜测着这位应该是冷漠高傲范的那型。


      “那就回家,正好帮你换药,今天的药还没换。”


      “药,什么药,那种药,果然没有猜错,是位小狼狗。”小姐姐一系列的心理活动都带着微笑完成的,直到小姐姐看到小狼狗倒退着牵着高傲范地夜游神到了大厅。


      “我开车,你先休息,我保证安安全全舒舒服服地为你开车。”丞丞是无视小姐姐的,可夜游神看到了小姐姐是眯着眼露出了欣慰的微笑的表情在看着他们的。


      “小心门。”林彦俊先是点头示意了小姐姐他们要走,又提示丞丞到了门口,要小心身后的玻璃门。


      这段时间丞丞常陪在林彦俊身边,而这段日子丞丞的体贴也让人感到疑惑,至少让林彦俊感到疑惑,端茶倒水不算,林彦俊上班丞丞都开始当了个全职司机了,好吃好喝好玩的全数奉上不说,也常常说些不着边际的话逗林彦俊笑,还有丞丞甚至有时候还会帮林彦俊整理没翻好的衣领,挑起遮住林彦俊眼睛的一根呆毛,会下意识地拉起林彦俊的手,然后再自己反应过来时又傻笑的放开说一句“我是怕你冷着了。”夜游神是阴曹地府的一员工,身上寒冷不是正常吗?而心知肚明的谎话两位当事人也不说破,两位都心甘情愿地当着不知道的傻子。


      林彦俊这边的伤已经好了很多,那边丞丞也得到了消息,慧雯的气消了不少,现在在拍摄现场也开始跟李泊文说话了,李泊文为慧雯准备的饮料零食水果也不像当初那几天那样,原封不动的退回来。


      丞丞为了道歉,特地跟剧组报备了,要以粉丝个站的名义给慧雯做应援,应援当日应援车到拍摄现场时,过大的阵仗还是引起了不少的路人注视。


      应援车大概有后八轮货车那么大,车内是可以承受二百人共同用餐的厨房车,车停好了,桌子椅子摆好,条幅拉好,立牌竖起,再加车内的大厨火力全开的翻炒,正宗酒店的菜式,让这移动厨房外面在中午吃成了流水席。


       林彦俊与丞丞站在百里开外的树下注视着这移动餐厅的营业状况。


      “这样大张旗鼓的好吗?”林彦俊看着又来了一辆较小的应援车,应援车的在横幅拉好后,移动饭料店也开始正式的营业。


      “表达我的诚意,这样让她也有面子吗?免得老李的粉丝取笑慧雯的粉连个像样的应援都没有,你可知道现在的粉丝攀比心可严重了,我可不能让我的妹妹被取笑。”丞丞双臂抱于胸前,看着自己造出来的这一片热闹繁华,解释道。


      “你不怕她被人说,她是被人包养的,一个新人演员哪有这么牛逼的站子,网络是透明的。”听到林彦俊说到这儿,丞丞自信地转过身对林彦俊道“就是因为网络是透明的,怕什么,作为粉丝给他应援怎么了。再说在你养病期间,我可没闲着,我花钱请了粉丝开了个站,又请了专门的人经营,目前这个站的影响力是排在所有个站的第一位,这个第一可是我们做了很多大型话的和慈善捐助得来的。”丞丞说到最后其实是有些得意洋洋的。


      “谢谢你费心了。”慧雯的声音从丞丞身后传来,丞丞转身回看,看到了穿着一身民国蕾丝连衣裙的慧雯。


      “也没什么,有钱能使鬼推磨嘛,这只是一点表示,并不代表我道歉的诚意。”丞丞道。


      “我早就不在意了,从我拿到那封手写信时我就感受到的你的诚意,只是我需要时间来调整我的心情和状态。”慧雯说这话的口气与神态让丞丞瞬间有了一种熟悉感,在千年前雯慧在心里放下丞丞时,那神态与口气与此刻的慧雯是如此的像。回想中的丞丞又有了多一份慧雯和雯慧是同一个人的猜想,纵使两位并不太像。


       “丞丞。”林彦俊的声音与拍在丞丞后腰的手,让丞丞思绪转回。


      丞丞磕磕巴巴地说道“哦,那就好,那⋯就好,希望你也能找到相爱的人。”


       不经过脑子说出来的话让慧雯找到了兴趣点,顺着丞丞的话问道“那我能知道你爱的那个人是谁吗?”


       丞丞当时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才提到自己有喜欢的人,可当时也只是为了解决麻烦呀,此刻慧雯问出这个问题,让丞丞先是一惊,再飞快地转动脑子想自己该怎么圆回来自己挖的这个坑。


      在丞丞还没有想好该怎么回话时,丞丞听到了一句让自己头痛的话,也抬头看到了那个让他头痛的人。


      “当然是我啦。”一身帅气衬衫夹克出现的南山神从他说出了当然是我这五个字时,就赢得了慧雯的注视和林彦俊的怒视,丞丞在看了除了自己外的三位神情后,默默的低下了头,叹息到自己应该是完了。


评论(1)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