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一

第六十七章

      夕阳的落沉让时间正式进入夜,天空也从暮红转化靛蓝进入黑。

      初夏的夜风还是凉的,落星墎周围丰盛的芦苇正随着凉风的吹摆发出叶片相互摩擦的青草声。当然在这风声和芦苇叶片摩擦声中,更清晰的声音还是两位现了身隐藏在芦苇中的鬼差,两位鬼差这一身黑的妆扮让人一看就不是好人,也不是什么正经人,不是人的看了,自然也会主动的离他们远点。

      A:“这都半个多小时了,你说他们好了没。”

      B:“我哪知道,看到乌黑的一团结界,应该是还没有。”

      鬼差指的是那落星墎上乌黑一团的结界,那结界正是那一对他们需要监视臭情侣自己造的,谁让那两位把持不住,吻着吻着前夜游神一抬手,那乌黑的结界就出现了。

      A:“你说爱情这玩意儿也够闹人的,怎么说老林也是阴界有等级叫的上名在城隍庙有像的一鬼差吧!平时也都是个正儿八经的鬼神吧!怎么碰上这小树精没多久,就敢在光天化日之下行这类苟且之事,想不到,想不到啊。”

      B:“你是没看过卷宗吗?人家是认识了上千年好吧!这积累千年的情感,一旦爆发是很恐怖的,就这么干才烈火怎么了,再说这月黑风高的,干这事不很正常吗?”

     A:“这不是在荒郊野外吗?”

     B:“那他们不也是围上了吗?”

     说到这,俩人倒很默契扭头朝身后落星墎上那乌泱泱的一团看了看。

      A:“哎,你说这老林干嘛就不干了,不老不死的守着他的小树精一辈子不好吗?”

     B:“这你就不懂了吧!他不恢复记忆他怎么知道他爱得那么深呀!”

     A:“这样他俩也只能在一起四十五天呀,到时候也是要生离死别的,而这生离死别还提前了。”

      B:“有些人只在乎曾经拥有,不在乎天长地久。”

      A:“天长地久不好吗?”

      B:“好呀!可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个福分的。”

      A见B说的若有所思,不惊问道“这么有见解,你有故事。”

      B:“我一个小小的鬼差能有什么故事。”B鬼差说着说着就转身再次看着那团黑色结界道“哎,这俩个材也太能烧了吧!我都快困了。”

      黑色的结界内,并没有鬼差认为的干材烈火的现象,结界中的两人正整洁躺在石块上,以同样姿式望着上方的那一方黑色星空。

      “这里的星星没有香雅阁的亮。”丞丞记起了一千前的他时常拉着林彦俊在深夜偷偷地溜到香雅阁的屋顶看满天繁星。那时还没有青山宫,规矩也没有那么,每次被发现后也只是被管事的提醒几句,后来到了博雅居,在被罚了二十大板后,丞丞便再也不拉着林彦俊上屋顶了,自己想看便抬头看一眼解解馋吧。

      “气候和环境变了,自然没有那当年的意境了。”林彦俊也想起了从前的种种。

      “是人也变了,你看看你,再看看我,我们现在看这个世界那都是上了一层灰的,甚至是带着偏见的。”丞丞回道。

      “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依然是山。”刚刚还望着上方说这话的林彦俊侧着脖子,望着躺着身边的人接着说道“你还是你,不管经历了多少事情,过了多少的时间,你依然还是你。”

     说这话时,或许是因为林彦俊的视线太过于热烈,丞丞感应到侧过头,便望见了那张深情的望着他的眼,望着望着丞丞居然有些不好意思。

      “哎哟,知道了,知道了。”丞丞应付着摆正脑袋,望着天空上方后才敢接着说“最近你怎么粘粘糊糊的,让人怪不好意思的?”

      “你还不好意思,刚刚是谁拉着我在这荒郊野外干这事的。”外面那两个鬼差的嘴严不严林彦俊不知道,反正这种事传出去了是挺没脸的一件事。

      “我还不是想让他们知难而退,至少懂得回避吧!这样才能给我们争取时间啊!”丞丞解释道。

      “办法有很多,干嘛非要这种。”林彦俊道。

      “方便简单自然。”丞丞回道。

      “这样穿出去对我名声不好。”丞丞听的这倒激动的坐起了身,对还躺着不动且看着他的林彦俊质问道“你这个快死的人,还要什么名声,你要名声干嘛!是想等我死了,你好找下一个。”丞丞的脑回路再一次打败了林彦俊,林彦俊完全不明白丞丞这唱的是那一出。

      “我怎么想的,你还不知道。”丞丞顺着林彦俊这句话想了想,也没什么气了。

      “好啦!我知道啦!我要出去。”丞丞这突如其来的气也消的快,气是消了但丞丞也没有什么心情再看星星了,便指使着林彦俊撤了这结界。林彦俊倒好,直接坐起了身伸手从丞丞后面抱住丞丞,再贴着耳边问道“我平时时间这么短吗?你这么出去别人不会信的,演就演真实的。”这段话已结束,林彦俊是亲身感受到丞丞耳边的温度是怎么因他而变得炙热的。

      脑子飞快运转的丞丞脑子的念头居然是不能输啊!所以便转身扑倒林彦俊,红着耳,居高临下的望着身下的人道“你说的也是,不能让他们认为我不行。”

      丞丞说完林彦俊躺在身下自是一脸奸笑得逞的表情,丞丞倒是真的有些骑虎难下,这万一真的擦枪走火,最后倒霉的可不知道是谁。

      “算了,这石头太硬,怕你不舒服。”丞丞说完林彦俊胜利的笑脸在丞丞忍气吞声躺平看上方时完全展露出来。

      两位演的神清气爽的走出结界时丞丞故意的大哼了两声,鬼差听到声音立马隐身,再次开始了监听。

      两人开车到市区,在热闹的街区走了一圈后进了有间书屋,落座后,丞丞一个劲吃着刚点的甜点,林彦俊则一个劲的喝着咖啡,在丞丞吃到一半时才想到给林彦俊也尝一口,也才递了一口到林彦俊的嘴边,林彦俊是习惯性地张嘴吃下,而这一幕是甜到了站在收银台处的小姐姐,却逼着两位鬼差转头翻了个白眼,脑子里对话暗骂着“太恶心了,臭情侣。”

       “你是说慧雯就是雯慧。”两人聊到要去上海见慧雯,林彦俊才告知这两人是同一人,丞丞之前也这么想过,但因为两人长得不像,也就没有多想。

      “我之前也这样想过,但她们又不像,就没有联系到一起去。”丞丞道。

      “经过了十几世投胎,每一世样貌因父母的不同而一点点的变得样子,好在我当上夜游神后便碰到了她,她也算是我的第一位信徒,这千年来一直关注着,如果不是恢复了记忆,我可能也真的以为她只是位信徒。”林彦俊说着手上却没停的翻着一本绘画版的山海经动物图鉴。

      “这次去看她是好好的告别,对吧!”丞丞问道,林彦俊点点头答非所问的回道“这孩子什么都好,就算眼光不好,每一世的婚姻都挺不幸的。”

      说到这儿丞丞接了句“你想帮她。”丞丞说完,见林彦俊望着他不说话又道“你不会让我娶她吧!”

      丞丞这思维能把人逼疯,逼的林彦俊直白的说出来心中所想“我觉得你没脑子。”

      “没脑子你不也喜欢,还喜欢的不得了,要死要活的。”果然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丞丞抓住了林彦俊这个命门,让林彦俊很是被动。

评论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