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一

第六十九章

      吃过了七点的晚饭,逛过了九点的外滩,漫步于这座城市的街头巷尾,终于在接近凌晨时,两位主角在李泊文的推荐下,来到了才刚刚热闹起来的高档酒吧会所。

      高档是指它的价钱高档,服务高档,当然人也比较高档,但它毕竟是个酒吧呀!少不了的是节奏明快且声音过大的音乐,也少不了跟着节奏闪耀的灯光,更少不了的舞池中穿着性感画着精致妆容且身材超好的A级美女和围着这群美女身边的一群各式的劣势男性。当然A级男士身边也会围绕着一些劣等级的美女,比如此刻丞丞在舞池中央蹦达时,就有两位美女近贴不舍在身边扭动以博取关注,而坐在沙发雅座上的林彦俊己挡掉了两波的问候和三杯鸡尾酒的邀请。

       音乐停下来的间奏,蹦哒的丞丞朝林彦俊的方向三步做两步移到他的身边坐下,林彦俊便把提前把准备好的低度香槟递到了他面前。

      “ 看来他们喜欢你这种类型的。”喝完一口的丞丞对着林彦俊说道。

      可由于酒吧的音乐声太大,林彦俊并没有听清楚,丞丞只见他皱着眉,便刻后把耳朵贴近丞丞脸边。丞丞见林彦俊这动作,自是明白的,便对着林彦俊的耳边喊道“他会出现吗?”

       丞丞口中的他,当然是指告诉他们后天,不对,12点后应该是明天,是指告诉他们明天影视城附近会有塌陷的夜游神。几个小时前林彦俊毫不留情面地怼了人家,现下如果主动找他,也实在是太掉面子了,所以丞丞才折中想了这个办法。知道他喜欢泡吧,便决定过来碰下运气,也当是自己见见世面体检一番,不然以林彦俊的性格怎么会来这种地方?而且就算来应该也不会超过五分钟吧!丞丞这样自以为是的想着。

      “你在玩玩,两点我们就回去。”姿势交换,林彦俊贴着丞丞的耳朵说道。

      听完跟着节拍摇头换脑的丞丞环顾了四周一圈,没看到那个身影,便专心的吃起自己面前的水果盘了。

      “这位帅哥,我观察你好久了,愿意和我喝一杯吗?”说话的是刚走到丞丞身边的一位美女,一位拥有傲人身材的美女,美女此时手上端着两杯酒,一杯放于自己的胸前,一杯则是越过了丞丞递给丞丞身边的林彦俊,所以美女刚刚那话应该也是对林彦俊说的。

      丞丞抬头望着美女后,又转身看了身边的林彦俊,林彦俊正像他刚刚一样,抬头看着美女。

       丞丞转过身面对美女后便主动的拿过美女手中的鸡尾酒杯,一饮而下。

      丞丞一口喝完,便对着面露意外之色的美女得意的傻笑道“他不愿意,但我愿意呀!”

      美女见丞丞这样,先也只是恶狠狠地瞪着丞丞,不肖片刻便露出了虚伪又甜美的笑,弯腰贴近了丞丞,靠近丞丞的耳边轻笑道“长大了,姐姐再来找你玩儿。”

      玩字加了重音,丞丞反应过来时美女已转身,只留性感的背部让丞丞干生气。

      坐在身边的林彦俊其实不怎么能听清楚两人在说什么,但从两人交锋的回合看得出来丞丞输了,输的此时正仰头深呼吸,又低头吞了一大口香槟,还转身瞪了林彦俊一眼。林彦俊则一脸无辜地望着丞丞,表现出他好像并不知情一般,林彦俊的反应让丞丞也只能转身对着自己面前的食物发泄了,所以当承对着食物发泄的七七八八后,丞丞直接站起身对林彦俊喊道“不玩了,现在就回去。”

       本来是来打探消息和体验生活的,最后丞丞一脸不开心离开,之后丞丞却因为那杯鸡尾酒很快的进入了睡眠时间,毕竟那杯鸡尾酒可是高浓度的烈酒啊!

       酒店套房的客厅,林彦俊正望着零星灯光的江面以及江对面的建筑,千年来这座城市他只从别人的口中听说过,后来才从报纸上看过,通过照片影像才逐渐清晰让这座城市展现在自己的脑海中,如今身在这城市中才切身的体会到它的魅力,同样的这魅力之下的黑暗,远比浔城要复杂的多。

       “来了就现身吧!”林彦俊面对着玻璃窗,对着玻璃外的世界说道。

      “是你在召唤我,我是忙完了要紧的事,才过来问问你有什么要紧的事的。”已经坐在沙发上的夜游神,望着那还面对着玻璃窗不动的身影,又接着问道“之前那么见外,怎么才几个小时就改变了心意?”其实夜游神也没有多少时间跟林彦俊闲扯,毕竟他是真的比较忙。

      “慧雯,我的信徒,这千年来都是我的信徒,千年来这十几世的命运中,只要她离开了我的管辖区域,不到几年就会死去,明天她会在影视城附近拍戏,明天的名单有她,对吧?”林彦俊说到一半就转身盯着夜游神的眼睛问道。

       听完林彦俊这画话的夜游神脸上倒是没有什么表情,整个人也没有什么反应,只是在两人对望了几秒后,才咧嘴笑道“你应该去问黑白兄,或者明天直接问土地,土地可是能拿到当天的名额,毕竟他是做交接的。”

      人正常死亡之后会就近到土地庙报道,意外死亡则是会有黑白无常亲自告知押解。每天每个地区死亡人数土地是会有一份详细的名单的,黑白无常会先领着意外死亡的人到土地庙报道后,才会再把土地庙里的鬼一起押解回地府。

        听完夜游神说完的林彦俊没有做声,还是像刚刚那样盯着对方。

       “我们的职责是维护正义与善良,虽然现在听起来挺可笑的,但你也是干了那么久的老员工了,我们的权限在那你还不知道吗?如果我先前有哪句话让你误会了,那我也没有办法了。”夜游神站起了身,拍了拍衣服的边角说道。

      “她是我前世的妹妹,我这次来是与她告别的,不是来看她死的。”林彦俊说这话表情虽未变,但声音确已动情。

       “人各有命,你也不要做傻事。”夜游神回道。

       “你我虽是同事,但好像也不怎么熟,能说的就这么多,我真的要去忙了。”夜游神走到林彦俊的身边,拍了拍林彦俊的肩便向玻璃窗外走去,直至瞬间消失。

      “还是不要记起的好,免得有执着。”酒店的外广场前,夜游神一边走着一边自言自语的说道。

      来到玻璃窗前的林彦俊,望着广场上那个少年的身影,心里便有了七八分的确定,也做好了七八分的决定。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