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一

【彦丞】双木非林

      第十九章


     “天天吃肉。”听到这儿,再也憋不住笑得翠青放声大笑。


      事情是这样的,翠青和夜游神办完事从地府回茅草屋时,便看见丞丞穿着山腹中那一身汉服正趴在院子里对小动物说着谁不听话,今天就吃谁的话。之后丞丞便在下一秒被翠青拉到客厅的单人沙发上按住坐好,夜游神与翠青则站在他面前审问加询问的口气让丞丞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一遍。


      之后丞丞说着说着翠青就开始憋不住笑,说道这一句时是再也憋不住了,放声大笑。


     “我没说错呀!我们不是天天吃鸡鸭鱼肉吗?还有在院子里的小动物都等着被吃吗?”此时的丞丞实在不知翠青在笑什么,他本来想问夜游神的,但见夜游神眉头紧锁也就做罢了。


      “好,这个解释可以接受,那夜游神怎么得到你了?”翠青收敛了一下笑容,指着夜游神对丞丞道。


      “我住在他这儿啊。”丞丞一本正经道。


      “那我也住这呀!”翠青反驳道。


      “那他只是短暂的得到了。”丞丞反驳完,翠青挑眉对着夜游神道“看来你得到过很多人了,你这花心的大萝卜 大猪蹄。”


       “没错呀!我之前呆在寺里,是属于寺里的呀!我现在呆在这儿,这里又是他的地盘,不是属于他的吗?”丞丞解释道。


       丞丞脑子里得到与属于应该是指一个意思。


       “是的。”翠青点点头后又转身问夜游道“是吧!大猪蹄。”夜游神则一脸冷漠看着翠青,没回话。


       “怎么又猪蹄”丞丞不解道。


       “网络用语,来,姐姐教你。”翠青刚拿起手机,使听夜游道“最后呢?他不是说了,你是怎么来的吗?”


      “说我是块石头里,里面藏了我的两魂,是被一名叫彦俊的人带来的,彦俊跟大帝和慧然做了交易,至于交易了什么山神也不知道,之后我便被慧然大师埋在了寺里的香樟下修魂养魄,然后树根包裹住了我,我们就成了一体,成了现在的树精。”前面丞丞是一五一十,一字不拉地说的,可之前被翠青取笑完,便只把这段说了大概,这大概针对于夜游神来说则失去了重要的关键词。


      “就这些。”夜游神问道。


      “山神还说了,大帝耍了那个彦俊,凭大神的本事找几个魂魄安在我身上,我就不用在寺里呆千年的。”


      “这话山神就错了,大帝是有职责的,万物生灵是归他管,但他也不可以乱了秩序,二来勾来的魂也不是你呀!那样只能算是拼凑起来一个人,虽然你花的时间是挺多的,但至少你还是你。”


      “是吗?”丞丞半疑道。


      “是呀,虽然你的三魂中的幽精好像修的还不够好,不过姐姐会帮我的。”说到此丞丞见翠青向自己点头,表示会的。“不过至于你七魄中的雀阴,我就不帮你了”翠青这句说完居望看了一眼夜游神,这让丞丞看的毛毛的。     


      人的三魂七魄主要为胎光爽灵幽精,胎光为主神,爽灵有沟通天地的能力智力及反应力,至于幽精是会引导你爱上什么的一种灵魂。七魄则是主导人的喜恕哀惧爱恶欲生,其中的崔阴指生殖系统即掌欲。


     看丞丞的小树精幻化的人形来看,三魄七魄应该都属于健全的,只是有些方面比较迟钝,这可能是修行的环境所致。所以丞丞面对翠青的打趣与山神的话里有话,就显得很迟钝。


     “哦,没事,我可以让南山神帮我,反正他让我没事找他玩。”丞丞的此话引得了夜游神的怒视和翠青的惊讶。


      “看我干嘛,你们又不帮我。”丞丞这话倒显的自己有些无辜了。


      对于没开窍的丞丞,翠青用的招是教会了丞丞上网刷微博,还教会了丞丞看视频,并推荐了好几部剧给他看,之后在两人都出去工作时,丞丞无聊就会看剧来打发时间。


      “你是不是怀疑,你就是丞丞故事里那个跟大帝做了交易的人。”这边翠青和夜游神在各自出发工作前,居然在给界处的那颗大树下聊了起来。


      翠青说完夜游神点头道“还有好多疑点,如果是,我们明明己经遇到了,为什么,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也没有进展。上次回去向大帝复命,大帝也没有说什么,我的记忆也没有回来,丞丞之后会变成什么样也都不知道。”


      “山神这次这么轻易的就放过了小树精,还说的这些事情,你觉得他有这么好吗?”翠青嫌站着累,便飞到了树上坐着道“他应该知道更多还没有说完。”


      听到这夜游神则靠向了树干。


      “千年前,两位神的关系可好了,堂堂一位大帝出现在南山,跟和尚下棋,还跟人交易了,这里面的关系应该不浅了,所以又怎么会不知道小树精的来龙去脉,他只是不想说罢了。不过我们这些蝼蚁也拿他们没办法,又不能去问又打不过,只有等哪天他们心情好了再告诉我们,我们能做的就只能长久的等一下去,谁让我们活的久呢?”


      “走一步算一步吧!”夜游神说完出了结界向七路公交车的方向走去,今天的他特别想在寒冷的风中想想事情,便采用他最喜欢的方式慢走着过去。


      翠青看了眼茅草屋里正在看剧的丞丞,又看了一眼夜游神离去的方向,自己也化成鹤,飞往官亭湖。


      冬日的清晨,暖暖的被窝实在是䁔得不想让人起床,丞丞在左翻滚一圈又翻围墙后,一句“安静”让他清醒且不感动。


      十秒,二十秒,五十秒,丞丞在心里默念六十秒后才敢偷偷的迷起了眼,睁开了一条缝偷看对面人睡了没,见对方闭着眼正侧卧着,面对面的丞丞才睁开眼睛看看对面夜游神张白皙的脸。


      丞丞也是最近刷了微博和看剧后才知道形容人长的好看居然可以有那么多的词,也是在看剧之后才能觉得眼前的这张脸居然比剧里的演员都好看,也贴合剧里的那些形容词的介绍。


      看看这额头,这眉眼,这鼻梁,还有这个唇。丞丞这次看着还大胆的用食指指尖一一划过这些部位,并停在了唇部,感叹道这儿好看的心形唇形应该很好吻吧!电视剧里的人们不是都很喜欢吻唇吗?


      想到这,好奇心爆棚的丞丞胆子居然也大了,真的就靠近的夜游神的唇,并毫不犹豫地贴了上去,柔软且温暖的触感冲上了脑袋,丞丞下意识看了对方一眼,却没想到夜游神睁开了眼。


      “啊⋯。”吓的坐起身后,丞丞四下一望,发现自己是在做梦,庆幸天还没亮,床榻上也还没有人。


       自从看了翠青推荐的电视,丞丞便开始做这些奇怪的梦。为此丞丞也偷偷问过翠青,翠青说正常,日有所思,夜有所想,才会有梦。


      

评论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