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一

【彦丞】双木非林

      第四十一章


      到达下一码头前,林彦俊丞丞又遇到一批身材魁梧的带刀蒙面死士,这一次的死士可不像上一次蛙人那样有所顾虑,这一次可是真正的刀刀致命,不过还好是在南楚境内,成将军收到了书信便提前做了准备,这边的驻防的军队也及时赶到解救了两人,而独自承船的离先生也在下一码头被土兵护送到了凌城,本以为这两天的路程会异常凶险,如今被成将军安排的明明白白,几人也顺顺利利地到达了凌域。


      离先生这边到达凌城后就直接请进了青山宫,林彦俊这边刚进青山宫的大门就被他的父皇请到了民政殿议事,只有丞丞是舒舒服服地回了勤信殿回到他的小院回到他柔软的大床上䃼觉。


      民政殿内皇上与离先生交谈甚合,坐在旁边的林彦俊则越听眉头越紧锁,这次林彦俊丞丞去请的这位离先生名叫璃,离璃一名谋略家也是名军事家,因数年前与林将军有一面之缘,如今才坐在这民政殿内。


      在这乱离中,离璃避世近十年,此次下山自是让各国好奇不己,也以为这位谋略家看清了这乱世的局势,下山是对未来有了一番安排的,而如今他进了这青山宫,无疑是在告知各国他的选择,可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位离先生进了这青山宫不到一日便怒气冲冲地出了宫,一气之下买了匹驴,骑着出了凌城,之后又不知去向。


      “自从回了这青山宫,你这心情就没好过,你怎么了。”完成一天学业的丞丞正四仰八叉地躺在林彦俊的床榻上,问着正在看窗前月亮的林彦俊道。


      “没什么。”林彦俊收回目光望着丞丞若有所思地又道“你今年多大了?”


      “不知道,小时候营养不良看着小,现在看着跟你差不多,但御医说我应该十四五了吧!你问这干嘛?”丞丞换了一个腿翘着问道。


      “你不是想去军营吗?”林彦俊问道。


      “你答应让我去了?”兴奋的丞丞从床上一跃而起,坐到了林彦俊的对面,露出了渴望的眼神问道。


      “这谋略你是没天赋了,再不去军营历练,将来怎么辅佐我。”轻饮了一杯茶林彦俊云淡风轻的道。


      “我承认我读书没你强,但我体力绝对一等一,等我去了军营,多立些战功,一定当个将军回来。”夸夸其谈丞丞自是不在话下。


      “忠武将军,正四品,至少要领队打赢好几场战,杀敌几千才有资格当,你打算几年拿到。”林彦俊问跟下军令状一样,可丞丞这边在思考后给出了准确的答案。


      “三年,三年后我一定拿到。”丞丞信誓旦旦的答道。


      “好,那你过完年就去成将军那边报道吧。”


       夜深之后,丞丞躺在床榻上望着天花板又望了望身边的人,在想了想后又有些失落,军队是他非常想去的,也是他建功立业的机会,可想到马上要离开这个被他当作家的勤信殿,也是有点不舍得。不过少年怎么会被不舍得情绪困住,睡完一觉后,就只剩下要去建功立业的兴奋了。


      盼望着 盼望着,丞丞等来了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也收到了林彦俊送的那枚绿松石印章,也随林家兄妹去了青山宫外的皇家园林泡了回温泉,也终于迎来了新的一年,这年一过,上元节后丞丞就得去军营报道了。


      大年三十一早,太子上完早朝,便去了皇后的凤仪殿吃了顿家宴,宴后这才有空回到自己的勤信殿休息,不过这休息也称不上休息了,自己的妹妹长公主雯慧非得跟着哥哥到他的勤信一观,这一观便又观中了丞伴读的错处,说丞伴读对她这位长公主行礼不规范开始,丞丞主动道歉后回击长公主脸上胭脂太红 衣服太艳太深像刚出家的妇人。


      “太子哥哥,你也不管管他,他又欺负我。”长公主雯慧正向他的哥哥撒娇道。


      “你为何又去招惹他,你又那时赢过他。”林彦俊说这话时丞丞正向雯慧做着鬼脸。


      “哥,你看。”雯慧指着丞丞向他的太子哥哥控诉道。


      “好了,你也是,就剩几天了,你就不能让让她。”林彦俊无奈的对丞丞道。


      “知道啦!我不跟她一般计较。”丞丞回道。


      “哥哥,你刚刚那话什么意思,什么就剩几天了,他不会是得了什么绝症吧。”对于雯慧的脑回路林彦俊丞丞是无语的,但也只能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我要去军队建功立业了,得什么绝症。”丞丞说完雯慧立马问道“你不是哥哥的伴读吗?”


      “你哥嫌我读书没天分,让我去肉搏拼天下。”丞丞道。


      “哥~。”雯慧这一声刚开口,林彦俊便道“确实没天赋,只能用蛮力。”


      “哥~。”雯慧的又一声哥,让林彦俊立马又道“好男儿不建功立业,何以成家立业。”林彦俊之前那句是对丞丞说的,可这一句是对雯慧说的,可这话丞丞不知怎么的听出了一丝别扭的感觉。


      “那我不是以后见不着了吗?”雯慧小声对他的太子哥哥道。


      “不会的,军营有假期,只要是驻扎在城外,每个月他还是会回来的。”林彦俊解释道。


      “你总是找我麻烦,回来我也得躲着你!”丞丞回怼着雯慧道。


      “你⋯你找死。”雯慧气得追上前想捶打丞丞,可丞丞怎么会被他追上,林彦俊看着无奈地摇了摇头,真想把这二位赶出勤信殿,让他一个人安静会。


      当天晚上子时,凌城有烟火表演,三人便登上了兴庆门的城楼,丞丞也在子时的烟花下收到了两位的新年祝福,祝福他的军营里表现出众,建功立业成为年少有为的将军。


      年一眨眼就过了,十五天也转瞬就到,丞丞拿着行李出青山宫时,除了雯慧没有人相送,至少丞丞等的那个人没来,雯慧告诉丞丞,哥哥被父皇留下议事赶不过来。其实这这青山宫中真的只有他们三人年龄相仿,自小便也玩的最好,如今有人要离开,三人也都是舍不得的。


      丞丞入职的是陪戎校尉,工作内容呢就是在军营跟在成将军身边多看多学多练,所以这半年来丞丞的皮肤黑了,身材也壮了,至于这谋略见不见长就不知道了,主要是这半年也确实没什么事,平时开会也全都是纸上谈兵,所以在这军营唯一能用到谋略的事就是平时闲来无事打野兔改善伙食,跟野兔子斗智斗勇。


      “我刚回城了一趟,听说我们要和后唐结亲了,这样一来南边的战事可算消停了,我弟说不定也可以回家照顾我父母。”打来野兔的丞丞正准备起火烤,便听到山坡背后的两名士兵喝着从城中刚带来的酒,讨论着从城中刚听来的新鲜事。


     “那真的挺好的,能少打仗就行。”另一位士兵回道。


      丞丞听士兵这么说也觉得挺好的,结亲能少打仗少死人,多好呀!“结亲,谁结亲,这南楚可以结亲的也只有太子和长公主。”丞丞自言自语道。


      “太子能娶到后唐的公主也不亏,听说那位公主相貌品性都很好。”


      “那不便宜太子了。”


      林彦俊要结婚了,娶的还是下唐的公主,这条信息占据了丞丞整个脑子,便也生出了很多为什么在脑子回响“上个星期我明明回了青山宫见了他,为什么他没有告诉我,为什么我是听别人说的,为什么要突然让我来军营,之前你明明是不同意的,为什么自己听到这消息高兴不起来,是因为他不告诉自己,还是己经把我当成了局外人。”太多的疑问与否定让丞丞觉得自己像个被抛弃的人。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