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一

【彦丞】双木非林

      第十三章


      圣诞节的夜晚不管是商场还是街道都是灯火通明 人潮涌动,看到这一切的丞丞也肯定了自己的猜想,这西方的圣诞节果然如上元佳节七夕灯会是一样的,都是为了年轻男女互诉衷肠设定的节日,但也有可能是私定终身什么的。


       丞丞仔细地观察着街边的一切,可能是因为刚刚的不愉快,再加上身后还跟着位脾气阴晴不定的夜神游大人吧!让丞丞都不敢撒欢的钻进人群里,去张望着街边所有好吃好玩的事物。


       夜游神早已看穿了丞丞那颗躁动不安的心,也知道对方因为刚刚的事显得很拘谨,便叫住了丞丞,对他道“去玩吧!不用管我。”


      丞丞听了这话后望了望夜游神又望了望热闹的街道,不知道在纠结什么。


     “去吧,要找我默念我的称呼就行了,我可以找到你。”夜游神在心里对刚刚的事还是感到很抱歉,此时也不想丞丞因为这事玩得缩手缩脚。


       见丞丞还在犹豫,夜游神大人便自己先转身,走进了人群。


       街道热闹 商场繁华,夜游神行走在这蜕变的城市中也很迷茫,虽说他每天都是出来工作的,但几乎就是个闲人。在这个时代里人们不再需要他,他死于人们心中,即使自己每天准时的上班打卡,也只是徒劳罢了。现在的人们不仅不相信神明,更不相信什么正义 公平,所有的不公平人们都会归结于命运,正义归于弱肉强食。只有善良是少数人相信的,因为是自己来决定善良的,但在利益面前,多数也会抛弃自己相信的善良。


      无事可做的夜游神大人在路遇一家新开的书店,店名为〈有间书店〉前,夜游神停下脚步驻足观看到门前醒目的标语上标明为二十四小时营业,看到这营业时间夜游神才进店参观。


      书店装修的比较明亮简洁,也偏现代化,整个书店分为包厢区,公共读书区和图书选购区,夜游神在图书馆选购区选购了一本〈食事〉,便在公共区域找了一个位置坐下。无数的夜晚流动在这个城市的各个角落,今天才算是比较难得的找了一个安静又温暖的区域自己呆着,这个圣诞节,这本书,算是夜游神给自己的一点安慰。


      丞丞这边在夜游神大人走后,反到变得心不在焉了,也就走马观花的看了会热闹,自己便主动的联系夜游神大人,问了对方在哪里后,用手机导航自己找到了书店。进店后,两人便对视上了,可丞丞先去到前台,问了美女如何消费,在美女介绍完了便定了一间包厢。


      “走了,我有事跟你说。”走到夜游神面前的丞丞说完这句话后见对方没什么反应,才又道“这里不方便,我们换了地方说?”。这次丞丞是主动出击,主动的拴起夜游神面前的那本书,也主动地拉着对方的手臂往包厢带。夜游神则一点反抗意识都没有,任由着丞丞把他从公共区拉到图书选购区又拉到了包厢里。


      这一幕正好被前台的那位小姐姐看到了,小姐姐直呼心跳加快,小姐姐是一名耽美写手,平时兼职在书店里上班。这次难得看到两个大帅哥,还这么亲密,不免在脑海里脑中出很多不少的原耽情节,也脑洞出这两个大帅哥的很多故事。


      包厢是四面用图书围成的墙,十平米左右的空间放了沙发和书桌,想来是方便通宵的人可以休息,包厢唯一进出的门用竹帘隔绝外面的空间。


      进到这个即空旷又私密的包厢后丞丞先放下手中的那本书,自己便找了个位置先坐下,才对夜游神道“坐吧!我有事要跟你说。”


      丞丞的性格比较直爽,也藏不了什么心事,傍晚七路公交车上发生的事,他是很在意,便想主动解开这个心结。


      “你是不是很讨厌我。”丞丞问坐在了他对面,还在低头翻书的人。


      “没有。”


      “你讨厌我就直说,我会离开茅草屋的。虽然你是我下山以来认识的第一个人,但如果你真的认为我打扰了你,我会走的。”丞丞把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夜游神才停下翻书的手,抬头正视自己面前的这个小树精。


      “没有讨厌,你可以留下。”夜游神这话是丞丞问完后有那么久才说出口的。


      “你是不是因为,我是你要找的特别的人,才这样说的。”


      “青儿,这些都跟你说了。”夜游神问完,丞丞点了点头,夜游神又道“你可能真的是那个特别的人,但让你留下来,并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傍晚的事是我不对,对不起。你也别多想,还有我并没有讨厌你,只是我习惯了这种状态,让我突然对人嘘寒问暖可能做不到,之后的日子我们可以相互磨合。”丞丞没想到夜游神大人会对他解释,还向他道歉,这让他有些意外。


      丞丞意外之余还没有想好该怎么回答,便又听夜游神道“也希望我们有个好的结局。”


      夜游神此话一出,丞丞把原打算告诉夜游神自己好像喝了他的血后,记起了前世的事给压下了下去。夜游神的那句话好像在告诉丞丞,有什么不好事会发生一样,让丞丞心生害怕,所以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当然,我们这么优秀,只要心有所想使会事有所成。”转过这个话题,丞丞又提出早早在心中列好的另一个问题。


      “那个⋯,既然你不希望我那么称呼你,可在外面称呼你为夜游神大人又不方便,那你总要给我个称呼让我叫吧。”


      “我随便。”


      “鬼嘞。我刚刚都快死了。”说到这儿丞丞往沙发靠背上一躺。


      “刚刚那是⋯。”话到嘴边的夜游神又停住了。


      知道自己好像有些放肆后,丞丞便坐直了身道“要不这样吧!我看你比我大,我叫你哥吧!哥哥也行,林哥也不错,林哥哥就算了,好像有点像女孩子家叫的,这三个中你最喜欢哪个。”


      这会儿夜游神大人自己先躺向沙发靠背了,这几个名称,夜游神也纠结了好久,最后还是摇摇头道“都可以。”


      “都可以,那我就随便叫了。”丞丞这会有点得逞般的伸出你的手掌盖住了桌上的那本书。


      “可以。”


      “嗯,那我还有一个问题。”丞丞说这话时盖住书的那只手居然抓住了夜游神放在书边的右手。


      “青儿姐姐说,我的出现让你很高兴,是真的吗?”


      丞丞的这个问题让夜游神大人不知道怎么回答,好像说是也不对,说不是也不对,所以只有这么望着对面的人不作声。


      “看来不是。”丞丞见对方这反应,便拍了对方一下手背,抽回手道。


      其实此时夜游神的心里是有答案的,是一个字,是。

评论(2)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