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一

【彦丞】双木非林

      第十七章


      “你可知道,你那位夜游神来找我什么事。”山神的这句话又变了个语调。


      丞丞见对方阴晴不定便小心道“抓鬼。”


     “抓鬼。”山神轻笑了几声又道“那你觉得,我不放,他能抓得住吗?”


      丞丞刚下山,哪知道这神之间的职场关系呀!只能装傻般的摇摇头。


      “既然知道,那你留下来,我就把那几只鬼放了,怎么样?”山神见丞丞摇头,以为丞丞知晓自己的能力。


     “关我什么事啊!我只是过来旅游的,旅游完了,我还要回去修炼呢?”丞丞的呐喊在这时也只能显得有些倒霉。


      “那破茅草屋吗?那地方你修个一万年,应该也没什么用。”


      “那我也愿意。”丞丞这句答的够快的,同时也让山神无话可说。


      “随便你⋯不过,你不想知道自己是谁吗?为何你会有脉搏,有了记忆,你不好奇你的故事吗?”山神这后面几个问题句句扎中丞丞的要害,这些确实都是他目前最想知道的。


      “给你三秒考虑。三,二,一。”


      “我留下,我同意。”山神给的时间过短,丞丞也就走一步算一步先答应再说。


      “那走吧!”说罢山神起身整理好衣裳,出了屋舍。


      房屋前,夜游神还被定在花园的小径中一动不动,翠青本来坐在石头上,但见山神出来一秒乖乖站好。


     山神与丞丞一前一后的出了房屋,站在原地的夜游神与翠青见两人都穿着汉服衣裳,倒觉自己这身羽绒服与这景不搭了。


     “拿回去复命吧!”山神从袖中拿出了一件磨砂琉璃瓶递到夜游神面前,琉璃中依稀可以看见七种颜色在瓶内互相流动着。


     此时夜游神己解定,在微微调整了一下身形后,便只盯着山神,并没有接过山神手中的琉璃瓶。


     识趣的翠青见势双手接过山神手中的琉璃瓶道“多谢南山神大人体量,我俩这就回去向大帝复命。”


     “嗯,记得跟他说,我的事以后他少管。”翠青听见山神此话面有难色,毕竟翠青只是小员工,怎么好去跟老板传达这些话。


     山神见翠青面有难色,便道“你尽管说,他要是找你麻烦,我也会找他麻烦。”山神这话说的翠青也只能默默的低下头。


     山神和翠青在说话时,夜游神看向了山神身后的丞丞,丞丞见了夜游神的眼神,便做口型道“你们先走,我会想办法出去的”。


      “还有,刚刚我与这小树精的话,你俩都听见了吧!他留下,你们可以走了。”山神顺着夜游神的视线,转身故意道。


      见前方山神转身丞丞立马停止口型,假笑的望着三人。


     “山神,他⋯。”夜游神还想再说些什么,但在一开口时便被翠青抢先道“好的,南山神大人,我们这就回去复命。”


     丞丞见不好用口型,则用传音来呼唤夜游神道“夜游神大人,我这边打探到有用的消息会想办法出来的,如果太久没出来,你一定要来救我呀。”


     “好啦!小树精你随我来吧!我这有好东西给你看。”山神转身便牵着丞丞的手往屋里去了,这边被牵着的丞丞一路回头望着还站在远处的两个人张着口型说道“等着我回去找你们。”


     茅草屋


      夜游神翠青两人没有回云中仙客栈,是直接回的茅草屋。


      到了茅草屋翠青那原本利索的嘴开始了话唠属性,“南山神也真是的,他跟大帝什么关系,我们又跟大帝什么关系,让我带这话,不是让我这员工为难吗?”一直默不作声的夜游神,并没有理翠青。“老林同事,要不你跟大帝说,我实在不敢。”


      “东西是你领的,话是让你带的,我只是个旁观者。”这是被翠青问到了,不然夜游神也不会开口的。


     “你生什么气呀!我刚刚拉了你,可是为了大家都好,凭我们俩的本事,是人家的对手吗,有什么用吗?还有刚刚他们在房间里的对话,你又不是没听到,南山神知道小树精的由来,小树精留在那里知道一些事情不是对你也有好处吗?如果他真的是你要等的特别的人呢?你这千年来想要结束的工作就快了。”长久的同事关系翠青太清楚夜游神的情绪了,夜游神从山中出来这一路的表情都在说自己不开心。


      “可南山神他⋯。”夜游神说到这儿停住了,后面似乎有些话说不出口。


      “小树精那么聪明,不会有什么问题的,我看山神蛮喜欢他,目前应该不会怎么样?”翠青宽慰道。


      “他脾气阴晴不定,喜爱特别,开心就造个灵,不开心就灭了,我当值的千年来,少说也见过十多个魂飞魄散。”夜游神道。


     说到此就不得不说这位南山神大人,这南山从盘古开天地开天辟地之初存在,之后吸收天地灵气修成神。他跟夜游神口中的大帝属同时期修练成神,但到后期大帝进升掌管大地万物生灵,南山神无欲无求的过成了一副闲人的模样,南山神虽无什么官职,但在人鬼神界算是大前辈了,所以跟大帝说话也从不客气。


     最初的南山神只是安安静的做他的闲人,跟山里的鸟禽树木精鬼说说话聊聊天。后来来南山的人多了,南山也就热闹起来了,南山神也好奇的去了解人,了解人的七情六欲,自己也像模像样地学了起来,学精通后,便开始抓魂魄练就自己喜欢的人性。


     人有三魂七魄,每个魂魄都有自己的性格与脾气,南山神挑选自己喜欢的魂魄,拼凑成一个完整的三魂七魄后便练养到植物或动物身上,让他们化形成精成妖,成为自己的玩物,开心与不开心全屏他心情。而那些给他取了魂魄的人,因为魂魄的不完整,便成了痴傻自闭或情感缺失之人,即使投胎也是如此。


      “先回去复命吧!回来再想办法。”翠青也是知道南山神这些事的,现在也只求小树精够聪明,不要惹到了这位南山神大人。


     浔望台下的山腹中,丞丞被山神牵看走到屋内的小溪边后,便有些急的问道“山神大人,你想给我看什么好东西,是关于我的吗?”


     “别急,先陪我说说话,等我哪天高兴了,再告诉你。”山神道。


     “啊⋯⋯那你那天会高兴呀!”丞丞仰天叹道。


     “你现在这个样子就让我挺高兴,但我不会现在告诉你。”瞬间燃起火苗的丞丞在下一秒火苗又瞬间熄灭了。


     “有没有人夸你像太阳,夸你的每个动作表情都会让人觉得开心,你的存在就会让人满足。”山神突然微笑深情的说着这些让丞丞觉得肉麻的话。


     丞丞听完立即摇头道“没有。”


     南山神又笑了笑道“挺好。”


评论(2)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