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一

【彦丞】双木非林

      第二十一章


      随着圣诞元旦这两个节日的结束,人们好像消停了会便开始准备过年要置办的东西。可今时不同往日,春节在不能放烟花鞭炮有物质丰富的今天变得好像没有往日那么隆重,人们也好像没有什么特别要准备的。


      人们消停会儿,茅草屋其实也消停下来了,至少丞丞不会再晚起,也不会去厨房帮忙,每天就自顾自地在院子里修炼,累了便躺在沙发上围着火炉刷着微博,翠青闲时也会聊会天。可这样的日子对于丞丞来说显得太无聊,但他知道目前自己也只能这样呆着。


      临近春节,人们脑子里的日子便不再是几月几号了,完全改成了腊月二十几,比如今天是腊月二十六丞丞在翠青要出去办事之前,拦住了翠青道“青儿姐姐,有事拜托。”


      翠青知道丞丞无聊了大半个月,这次居然有事拜托,自然也是好奇得狠,便道“说吧!”


      “想借你的车,想要你上次住宿要用的卡。”丞丞道。


      “还有吗?”翠青望着脸上藏不住事的丞丞道。


      “没有了。”丞丞摇摇头道。


      “拿好。”翠青毫不犹豫地变出车钥匙与身份证递到了丞丞的手上。


      “你不问我为什么吗?”丞丞以为要花些口舌,却没有想到如此简单就拿到了。


      “这些东西给了你,你也干不了什么翻天的大事,我很放心。”说完已经走出去两步的翠青又回头问道“车会开吗?”


      “看了书也看了视频,应该不难。”丞丞道。


      “练好了再上路。”翠青嘱咐道。


      男孩子或许真的有这方面的天赋,丞丞小心翼翼地把车开到了人少的大道后,练了几个小时也就轻松掌握了。便信心满满地开到了城市的古玩市场,找了一家还没有关门的店铺,卖了几枚古币。拿着刚到手的钱去了房屋中介,指定了一个别墅小区,租了一栋别墅一年,并在当天就拿到了钥匙,晚上就住了进去。


      只有简单家具的别墅丞丞住了一晚,住了一晚后觉得与茅草屋也没有什么区别变,就心情很好的开车回了茅草屋。


      丞丞这次回茅草屋不是拿行李的,因为他从下山之后逗留在茅草屋的这段时间好像也没有置办什么东西。这次回去丞丞纯属是打算牵一只兔子回别墅的,至于为什么是兔子?丞丞是自有打算的。


      进屋前丞丞便看到了夜游神坐在沙发上闭目养神,进屋后夜游神可能听见了动静,在丞丞走近后睁开了眼,两人对视后居然双方都没有开口打招呼,所以丞丞也只是点了点头以示礼貌便去了后院。


      “在外面疯了一天,都夜不归宿了。”翠青依然端着一盘子的蚕蛹在吃他的早餐。


      “这里本来就不是我的地方,我跟你都只是暂住。”丞丞道。


      “可这也不是你夜不归宿理由,还有,你不是交了房租吗?按理说你比我更应该住这。”翠青走到丞丞身边夹了蚕蛹直接递到了丞丞的嘴边,丞丞也欣然地张嘴接受咀嚼食物道“呆腻了,换个地方不行吗?”


      “那你是回来到别的。”翠青给自己夹了一个,也咀嚼道。


      “不是,我只是来抓兔子的。”丞丞道。


      “抓兔子干嘛!兔子可是那位大神的,你抓兔子他同意吗?”翠青对着丞丞指了指茅草屋客厅的方向。


      坐在客厅沙发的夜游神听到后院鸡飞狗跳有十几分钟后,便见丞丞抱着一只小黑兔站在了自己的面前。


      “借你兔子用一下,之后会还回来的。”丞丞怀里的那只纯黑的兔子正被他抚摸的非常的舒服。


      丞丞说完后夜游神并没有什么反应,丞丞也怕夜游神不同意,便立马接着道“你不说话,我就当你同意了,我还有事,我先走了。”丞丞话其实还没有完全说完,就已经转身出门房门,跑出了庭院,离开了结界,抱着小黑兔往红色跑车的方向跑去。


      “又走了一个小可爱,还以为他会留的久一点,看来还是你太凶了。”搞定一盘蚕蛹的翠青路过客厅时,便丢下了这一句去了厨房。


      沙发上的夜游神依然没有动,只是闭上了眼,呼出了一口气长气。


      带着小黑兔的丞丞第一站就去了宠物店,买了兔子要住的房子粮食后,还买了最重要的溜兔子的绳子,搞定了一个兔子的生活起居丞丞去了一趟商场,买了几套橱窗模特穿的衣服,还拿了几本时尚杂志,之后便去了超市买了蔬菜水果,也就回到别墅像模像样地把这些放好,弄成有点生活的样子,弄好这一切后丞丞便感叹自己生活能力还挺强的。


      正式搬进小区的第一天夜晚,丞丞就牵着自己的小黑兔在花园里溜达,小区其实挺大的,绿化也很好,因为都是别墅除了公共绿化每栋别墅里也有花园。整个小区人也很少,溜达完一圈的丞丞也没见到几位邻居,正打算牵着小黑兔回别墅时,一只没拖着牵绳的哈士奇向自己和小黑兔狂奔而来,此时小黑兔倒警觉地奔向了丞丞的腿边以寻求保护。


      丞丞在哈士奇狂奔向自己只有几米时,迅速地抱起小黑兔,哈士奇见目标无法靠近后先叫了两声,再向丞丞身上朴去,丞丞不怕狗的,见到此状况也只是站在原地不动。


      “台风,停下。”听到声音,丞丞向前望,便见远方穿着一身鹅黄色羽绒服,头带针织帽与口罩的长发女子喊道。


      哈士奇那听主人的话,在主人没来赶到之前更是一个劲的往丞丞身上朴,朴不到丞丞抱的小黑兔还会叫两声,叫完了之后接着朴,反正在主人来之前把丞丞下午之前刚买的羽绒服刮破了,然后露出了纷飞的羽毛。


      “台风,你给我停下!”跑到丞丞面前的女子先是低头弯腰去捡哈士奇脖子上的牵绳。抓住了牵绳的女子,抬眼便看见了衣服飞毛的丞丞。


      “先生真不好意思,你人没事吧。”满是抱歉的话语加弯腰点头的动作让这个道歉显得很真诚。


      “好像有点事,我朋友送我的衣服应该是废了吧!”丞丞道。


      “实在是对不起,我家台风太皮了,一个不小心就被他溜了,没伤到你人就行,这衣服我赔给你吧!”女子牵着他家一直很兴奋的哈士奇道。


      “衣服是我朋友送的,赔,你是一定要赔的,可我不要钱,我要一模一样的就行。”安抚哈士奇的女子听到对面的人这么说,倒有些意外。


      “衣服我给你,我住这小区五排三幢,你买好了送过来吧。”


      “啊⋯。”哈士奇的主人才反应过来,正准备仔细看看对面这位一点也不客气的人。


      就见丞丞放下兔子,先脱掉了一边的袖子,把牵兔子的绳子换到了另一边的手上,等衣服完全脱掉,便直接把衣服递到哈士奇主人的面前道“你住哪一幢。”


      白衬衫配修身的休闲裤,让丞丞的好身材一览无余,再加上精气神十足的发型,让他看起来干练有型,这样的造型也突出了他精致的五官,整个人看起来完全不像刚刚裹着羽绒服那般臃肿普通。


      “美女,你住哪一幢,要是不方便,留个电话也行。”丞丞见对方一直看着自己没有反应,这才提醒道。

评论(4)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