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一

【彦丞】双木非林

      第二十三章


      女为悦己者容,从古至今,心动的女子在赴约前必须少不了一番打扮的,而对镜贴花黄,当窗理云鬓诗意在这紧急关头已经完全顾不上了。


      林慧雯今天出门为显低调,特意穿的普通且臃肿,这会突然来的约会让林慧雯抓紧时间,直奔一楼的一家女装服饰店。在店铺导购的帮助下换了六七套主打款的服饰,最终选择了一套即不张扬又能提现小女生气质的红白针织连衣裙,衣服搞定,顺手也在店里拿了一款小白鞋搭配着。搞定衣服便直上四楼理发店去洗头,为了配合服装,发型也是吹过定型的。粉底口红刚刚涂好,手机信息的提示音就响了。


      〈我到了商场,你在哪〉


      〈我在四楼醉江南门口等你〉林慧雯发完信息快速的赶到醉江南门口。可还是晚了一步,在林慧雯赶到时丞丞站在门口低头在手机上滑动,看样子像是在用手写键盘编辑信息。


      “嘿,你好。”被轻拍抬起头望着来人时,丞丞还是有些意外的,眼前这位站在自己面前的俏皮女子跟昨晚昏黄路灯下包裹严实的女子,好像不是同一个人。


      “啊⋯你好,你是林女士是吗?”丞丞小心问道。


      “对,我是昨晚上二哈的主人。”


      “你今天有点不一样,如果你不主动打招呼,我可能都不敢上前相认。”丞丞直白的话语让林慧雯觉得刚刚那一番辛苦没有白费。


      “我认得你就行了,进去吧!我已经定好位置。”展现的落落大方的林慧雯在繁忙的用餐中午,自己带着丞丞进了这古色古香的餐厅。


      餐厅听这个名字就很古风,装修自是走这一挂的,木门楼阁雕梁画栋,溪水乌篷船组成了一个个餐位,还有竹林小径,芦苇小景,好一副江南水乡的模样,让人如在画中餐食。


      “靠窗雅座三。”林慧雯见有人上前来引导,便先开口道。


      “这边菜的味道也是不错的。”林慧雯与丞丞去座位时也不忘推荐一下自己选的这个地方。


      “嗯,看着这个感觉应该不错。”丞丞是抱着一颗吃饭的心过来的,更多的是在意别桌己上的菜品让自己看着有没有食欲。


      “帅哥美女,这边。桌上有菜单,两位可以先看一下。”在丞丞和林慧雯落坐后丞丞先开口道“你点吧!我很少在外面吃,不知道什么好吃。”


      “那好,我点了,美女,你们这招牌的铁板鲈鱼⋯。”


      “你第一次来这边吃饭吗?”点完餐后的两人都沉默了一小会,这会儿实在是沉默不下去了,林慧雯才又找话题道。


      “嗯,一般都在家里吃。”丞丞虽然不会主动找话题,但也属于有答必应的。


      “你跟父母一起住,还是自己会做饭。”林慧雯问道这,丞丞才发觉自己还要扯很多的谎。


      “我刚搬过来,之前跟哥哥住一起,都是他做饭,他喜欢做饭。”


      “哥哥,你们家两个孩子呀!”问到这丞丞想到还有一个青儿姐姐,便道“三个,一个哥哥一个姐姐还有我。”


      “哇,那你在家应该很得宠吧。”


      “没有,天天受他们管教,天天要我好好修炼。”修炼一词一出丞丞立马觉得说错的话,改口道“天天要我好好学习,学习。”


      “我是独生子女,想哥哥姐姐管我都没人管呢。”林慧雯是真的羡慕道。


      “还是不要的好。”丞丞小声道。


     “哼哼。”林慧雯听到丞丞口气憋笑了两声。


      “你笑什么?”丞丞见对方笑了,便疑惑的问道。


      “你是不是有点怕你哥哥姐姐呀。”


      “没有,只是他们有点严肃。”丞丞说到这服务员上了一份可快速出锅的肉沫豆腐。


      “您的肉沫豆腐己上。”服务员说完先退出了乌篷船。


      “先吃吧!”林慧雯道。


      这一顿饭吃的还是挺有收获的,至少林慧雯是这么认为的,他知道了丞丞还是位在校大学生,哥哥是开私人诊所,属于随叫随到的那种私人医生,姐姐是环境保护者,专门保护候鸟,父母早已去世,兄妹三人相依为命,三人也都没有婚嫁,哥哥很严肃丞丞怕他,但哥哥做的菜又很好吃,姐姐就是知心大姐,对丞丞属于有求必应。丞丞自己的喜欢美食,喜欢旅游,不爱玩游戏,但喜欢小动物,小黑兔是刚养的很听话。以上是林慧雯在第一次见面吃饭时所能问的所有信息的答案。


      “被你说的,我都好想吃你哥哥做的菜了。”结束了对菜品的讨论,林慧雯放下筷子道。


      “还是别了,他做饭虽然好吃,人也长得帅,可跟他在一起吃饭,你能被他冷死,冷冰冰的一点表情都没有,跟个冰块似的。”丞丞每次吐槽夜游神都是很起劲的。


      “你对他的意见好像有点大。”林慧雯笑道。


      “没有,我对他没有意见。”丞丞心里想着,自己那敢对他有意见呀。


      “你难道不想知道我是做什么工作的吗?”这是林慧雯思索后也准备了好久,才找到机会问的问题。


      “你应该也跟我一样吧!是个学生。”说到这丞丞放下了筷子望着对方答道。


      “是学生,但也是名演员,我学表演的,空闲时间会进组拍戏。”


      “什么,开什么玩笑。”丞丞表现得有点惊讶。


      “你可以百度一下,我叫林慧雯。”林慧雯这句话说的非常自信。


      “那我不是在和明星吃饭吗?”丞丞越来越佩服自己的表演能力和说谎能力了。


      “不是明星,只是名小演员。”


      “那我也很荣幸呀!你演了什么剧,回去我一定看。”丞丞说到这儿,林慧雯也立马想起了什么,接着道“正好,有部我参演的影片还在上映,要不要一起去看看。”


      “那好啊!正好可以打发下午无聊的时间,放假太久,在家呆着也挺无聊的。”


      茅草屋的次卧中,翠青手机的信息提示音响起。翠青拿起还没解锁屏幕,就看到支付宝账单出了两张电影票。


      当初翠青教丞丞手机各种App时,因丞丞没有帐号,所以填的是翠青自己的帐号,之后丞丞除了花现金,在手机上的每一项花钱的操作翠青都是知道的。丞丞也是知道,可丞丞之前没有这方面的消费习惯,也就还好。但这次如果自己去电影院柜台前面买票,那就实在是太log了,没办法丞丞这才用手机在网上买了两张电影票。


       “这小子,翻天了,刚出去就约妹子看电影了。”翠青这话说得特别大声,大到坐在客厅喝茶的夜游神听得一清二楚。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