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一

【彦丞】双木非林

      第二十九章


      “噔噔蹬蹬,大家现在看到的就是南山三大名菜 肉丝石耳 葱爆石娃 清蒸石鱼,还有这当季的冬笋烧腊肉,这四盘菜看起来是不是很普通,但是是南山才有的特产哦,这石耳长的像木耳走吧!可吃起来的口感⋯⋯。”听林慧雯一一介绍,仔细品尝的丞丞早已经咽了好几次口水了。


      此时此刻丞丞是非常后悔的,这次的行程先是爬山把自己累个半死不说,玩也没有玩的尽兴,吃都不能吃的自在。


      在丞丞举着摄像机叹了十八口气后林慧雯才终于夹了一大块蛙腿肉到对面丞丞的碗里道“吃吧!够了,不用拍了。”解脱的丞丞立马把摄像机递给林慧雯,二话不说就低头用心品尝美食。


      每道菜用心品尝后丞丞开口道“你们明星出去玩都这么累了吗?走哪拍哪,什么都要拍。”


      “平时有专业的工作人员跟拍就还好,像今天要自己要取景想题材,还要查资料介绍就比较麻烦,幸亏今天有你,不然肯定拍不了这些,到时候拿回公司剪出来了,我最先给你过目。”林慧雯解释道。


       “好啊!正好看看我有没有这方面的天赋。”丞丞已经清空了自己面前的那盘石耳道。


      “我刚看了回放,挺不错的,除了画外音的喘气声比较重,其他的都很好。”林慧雯道。


      “我一千年都没有爬过山,今天可要了我的老命。”丞丞口中的一千年对林慧雯来说只是一种夸张的形容,所以也并没有感觉到奇怪。


      “那你要加强锻炼身体了,身体可是革命的本钱,你看你现在体力还没有我好。”林慧雯的这句倒是引起了丞丞的注视。


      “你瞪我干嘛,我说的是实话。”林慧雯注意到丞丞不友善的目光回道。


      对于一个被人类取笑的小树精来说,内心肯定是不服的,毕竟自己会飞,还会各种小法术,跟人一样爬个山,本来就是没有必要的事情,如今还被别人吐槽身体不行,真是想解释都不知怎么说。


     “你说得对,我回去就锻炼。”丞丞这时候记起了翠青的一句话,女人要顺着她的话接,不要反抗,不然吃亏的是自己。


      饭后两人去了如意湖,围湖拍了三十多分钟才收了摄像机,也是在这时有人从丞丞的身后的拍了丞丞的肩膀,丞丞有些吃惊地转身,那人却道“来了我的地盘,为什么不来找我?”


      丞丞只觉得眼前这张俊朗的脸有些眼熟,一时没有想起是谁。


      “南山大哥,今天要不是在这碰到你,我看你是不打算来见我吧!你家老林怎么没跟着一起上来。”南山神如此的提醒丞丞才反应过来自己面前的这位是谁,原来是换了一身现在装打扮得南山神。之前的古装给人留下了清冷且多情的仙人模样,如今这短发的现代装倒给人俊朗的年轻感,再加上好看的五官,也是位眉清目秀的少年。


      “南山~大哥。”神字在丞丞出口前强硬的改成了大哥二字。


      “怎么,不介绍一下这位美女。”南山神看着此刻正一脸盲然的林慧雯提醒丞丞道。


      “哦,南山大哥,这位是我的邻居,叫林慧雯。”反应过来的丞丞脑海里此时只有这些简单的信息显示。


      “你好,我是丞丞的朋友,常年在这个山上上班,我和丞丞的大哥认识了多年,你可以跟着丞丞一起叫我南山大哥。”南山神伸出右手,林慧雯见状也伸出手,回握道“你好,南山大哥。”


      两人握完手,南山神面向丞丞道“这大过年的,山上冷死人了,你们还有心情出来玩啊。”南山神的问题让人一时不知道怎么接。


      “哦,慧雯明天要走,所以赶上来玩玩。”丞丞道。


      “那你怎么不来找我,我可以带你们逛一圈,这山上没有一处是我不知道的。”南山神说这话时丞丞不停地向他使眼色。


      丞丞此时心里想是大家不是神就是妖魔鬼怪的,我哪敢带一个人让你陪着一起玩啊!万一一个不小心暴露了身份怎么办?出了什么事该怎么办?


      “我们就逛一下,没什么事情,不敢打扰南山大哥。”


      “丞丞的事和慧雯美女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你说是吧,慧雯美女。”听到两人寒暄突然被点到名的林慧雯有些惊讶。


      “慧雯美女,真的是不管多久还是这幅貌美的模样。”以为对方是客气的夸赞,林慧雯也就微微地点点头通“哪里哪里?”


      说到这丞丞倒拉着南山神走远了两步,小声地问道“你认识她。”


      “当然,她在这跳过崖,不过被树挂住了,没死。”南山神也学丞丞故意小声道。


      “什么时候的事。”丞丞接着问道。


      “应该有几百年了吧!我印象中她还在这山里迷了路。”


      两人聊得火热,林慧雯看那两人的状态,想着应该也没那么快结束,便拿出摄影机回看今天拍摄的内容。


      “还有别的吗?比如他和夜游神什么关系。”丞丞问了想问的,但南山神不一定会说他想听的。


      “没关系啊!你俩因为她吵架了,要不舍弃你的林大哥来投靠我,我本来就该庇护这南山的一切精怪。”南山神搭上丞丞的肩膀道。


      “你想多了南山神大人,我俩可好了,你看他送我的。”丞丞不知哪根茎打错了,居然抬手给南山神看那串水蓝色手链。


      “哟,这是定情信物吗?是他的风格呀!不知道这是第几串了。”


      “你什么意思?”丞丞听出南山神这话里别有意思,便追问道。


      “没什么意思,不要多想。”丞丞的思维在不知不觉中就被南山神牵着走。


      南山神转移话题道“我这次是看你带个美女上来就过来看看,顺便问问情况。”


      “哦,只是邻居。”丞丞无心的答道。


      “只是邻居吗?我看她挺喜欢你的,说不定会向你表白,小心点,小心失身不好向你家老林交代。”


      “你胡说什么,怎么可能?”丞丞听到了不可思意的事,有点惊讶。


      “那走着瞧呗。”南山神拍了拍丞丞的肩就转身对低看看摄像机的林慧雯道“林美女,今天我就不当电灯泡了,你们好好玩,下次再来的时候我们再好好的聊聊。”


      林慧雯听完礼貌地点了点头,微笑道“好的,南山大哥。”


      “小树精,我先走啦!我们一个月后再见。”南山神小声对丞丞道


      “你怎么知道一个月后会见。”丞丞问道。


      “我是谁,你不知道吗?走了。”看着南山神离去的背影,丞丞的心情是不爽,毕竟这位只来了五分钟的南山神给自己留下了两大烦恼,一是林慧雯会向自己表白的事,二是这串手链好像并不怎么珍贵。


      “走了,我们再去植物园就回去了。”林慧雯催着丞丞赶去下个景点。


      植物园的拍摄丞丞完全是心不在焉还提不起劲,林慧雯只好自己不出镜的拍了好多风景,便匆匆地结束了拍摄内容。


      “两人在去向山顶缆车处的出租车里,林慧雯道“你怎么了,怎么心不在焉的?”


      “哦,没什么,只是在想一些事情。”丞丞的回答也挺不走心的,林慧雯见此也就没说什么了。


      其实林慧雯的心里也在想一些事情,这件事情让她有些不安。她喜欢丞丞这件事情自己很清楚,可是面临离别,这短短的几天相识,如果这么匆忙地表白是否能成功成为了她现在最担心事,还有该不该现在就表白。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