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一

【彦丞】双木非林

      第三十章


      熟悉的小区别墅前,红色跑车里的气氛此时真的是太别扭了,丞丞望着前方眼珠滴溜溜的转着,林慧雯则侧身望着丞丞这样支支吾吾的停顿了好几秒。


      一分钟前,红色跑车停到了林慧雯的家门前,车刚停稳林慧雯就转身对丞丞道“我有件事想跟你说。”


      早就被南山神剧透的丞丞表面是没什么太大的反应,但内心早就开始期待又有些激动了。


      “嗯,说吧!”丞丞镇定道。


      毕竟第一次被人正儿八经的表白,丞丞的激动也是可以理解。


      “那个⋯我想说的是⋯⋯。”林慧雯连续的停顿让丞丞的小眼珠滴溜得更快了,“我想说的是⋯⋯一个月后,我要回来拍戏,接了一部民国的剧,要上南山拍拍二个多月的外景,到时候来找我玩啊。”林慧雯说到一半丞丞就转头望向正面向他微笑诉说的林慧雯。


      “就说这。”丞丞问道。


      “对啊!这部戏对外还没有官宣,你是圈外第一个知道的,你可别对外说,查到是我泄密我可是要被罚款。”林慧雯迅速在脑海里组织起理由。


      “还有别的吗?”丞丞追问道。


      刚刚林慧雯看着丞丞那不安的神情才把表白的话给收了回去,女人的第六感让她感觉到丞丞是知道自己的心意的,但丞丞那不安的表现让她觉得对方好像是在抗拒,可如今丞丞再三地追问,却让她觉得丞丞其实是在期待自己的表白的。


      “没有了,今天谢谢你,我们下个月见吧!”林慧雯挥挥手就下了车,头也不回地开门进屋,丞丞见对方离去的背影消失不见才发动引擎。


      还是像上次一样,在车停好后丞丞就知道自己家迎来了两位神,一下车丞丞灵敏的鼻子就闻到了翠青身上的青草味的夜游神身上的檀香味。


      “回来了,两位大神。”刚进屋丞丞便道。


      “这大白天没开灯的,你怎么知道我们回来了?”趴在沙发扶手的翠青只是动动嘴皮子道。


      “你身上的青草,他身上的檀香太明显。”丞丞走到大厅,才看见翠青趴在沙发上躺尸,夜游神正靠在沙发靠背上闭目养神。


      “你们怎么了,开个会至于这半死不活的样子吗?”丞丞接着道。


      “形式主义太害人,吃吃喝喝也累呀!小树精快来,帮姐姐按按肩。”翠青依然趴在沙发扶手上动动嘴而已。


      “我也累死了,今天陪林慧雯去登山了。”丞丞越过翠青,跨过大沙发,去另一边的沙发上躺平。


     “那她向你表白没”。翠青抑起上半身问对面的丞丞。


      “你怎么也认为她会跟我表白,今天南山神也这么说,不过,你们要失望了,她并没有。”丞丞盯着天花板道。


      “她喜欢你,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表白也是迟早的事,南山神又不傻,知道也很正常啊!那个,既然你碰到的那个家伙,他有没有跟你说别的什么东西啊?”


      经翠青提醒,丞丞抬起自己的左手到自己视线上方,看了看又拨了拨那串水蓝色手链道“说我这手链不值钱,叫我扔了。”


      一直闭目养神的夜游神听到这话睁开了眼,定睛望着那扬起的手臂道“你可以还给我。”


      没料到夜游神会说这句,丞丞坐起身眼中带火的望着夜游神道“你送了那么多人,还在乎这串,再说送出去也没有再收回的道理吧!”


      “你要是不喜欢,我可以收回。”夜游神这话让丞丞完全下不了台,甚至是火上添油。


      丞丞站起身取下手链,甩手扔到了夜游神身上,便转身去了房间。全程看的仔细的翠青总结,今天两人的火气都不小。


      “你是吃多了上火,还是吃醋了,不会好好说话呀!”翠青也站起了身,先训诉了沙发上一脸不高兴的夜游神,才转身去了丞丞的房间。


      趴在床上的丞丞把头埋进的枕头里,翠青走进后拍了拍丞丞的肩,然后才道“为什么生气,是因为那串珠子还是因为林慧雯没跟你表白呀!如果是表白的事,那我觉得是迟早的,如果是手链,那是老林不会说话,你就原谅那块木头呗!你要知道,他叫老林不是没有原因的,一抉木头就已经很不解风情了,两块木头组成起来的人,那真的就是木头。”


      趴着的丞丞一动未动的在装睡,而翠青在两边劝了之后没效果,居然丢下这两个赌气的,自己走了,打算让他们自己解决矛盾。


      夜游神和丞丞表面看起来是性格完全不同的两种类型,相比于夜游神沉稳内敛且不善表达表面,丞丞是属于乐天派的类型,可每次真正出了事情之后,两人处理事情方式是完全一样的,不善于表达是基础,一股傲气存在心里让他们不会去说什么,很多事情都会选择冷处理,最后弄不好就会真的会闹翻。


      丞丞累了一天,趴在枕头前五分钟还是有意识的,翠青说的话他也都听得清清楚楚,只是不愿意回应罢了,然而五分钟之后他是真的睡着了。


      丞丞迷糊的以为只是眯了一会儿,然后便听见夜游神小声道“别趴着睡,这样不好。”赌气的丞丞自然是当听不见,还是一动不动的在装睡着。


      闭着眼的丞丞感到右边的床垫下沉,檀香的气息也越来越靠近自己,甚至有双手搭上了自己的肩,一边的手臂正使劲把自己翻过身,好让丞丞面部朝上。浑身没使劲地丞丞随着那有劲的手臂翻了个身,并躺在了那刚刚未使劲的臂弯里。


      “这样还没醒就印证了那句话,叫永远都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夜游神的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丞丞也就睁开了眼,并且瞪着自己上方的人来告诉对方自己气还未消。


      “好了,别瞪了,刚刚是我说错了话,我跟你说对不起。”夜游神望着丞丞的眼很真诚的说着。


      “没有,你只是要收回你的手链而已。”气还没消的丞丞并不领情,也不打算这么快就原谅已经向他道歉的夜游神。


      “我再给你戴上。”夜游神握住了丞丞的左手。


      “我才不要。”被握住的手在丞丞扭了几下后挣脱了。


      “你这样就不要怪我不客气了。”夜游神道。


      “吓唬我,我不带,它还能长在我手上吗?”


     “也不是不可以。”多亏丞丞的提醒,夜游神单手结了几印,便让手链自动戴在了丞丞的手腕上。


      “没有我,这手链是取不下来了,好了,我也累了,早点休息吧。”夜游神本想把躺在他手臂上的丞丞移到枕头上,但丞丞扒拉几下,发现手链真的取不下来就坐起了身,用力扯拉的想弄断绳子。


      “没用的。”夜游神抓住丞丞使劲地手道。


      “呵,你取不取下来,不取下来⋯。”发狠的话丞丞还未说出口,夜游神就面对面地抱住了丞丞,并顺势往枕头的方向倒去,也是在丞丞惊讶还没反过神时,夜游神用睡前轻柔的声音道“好了,睡吧!我累了。”


      丞丞望着天花板,眨吧着眼睛,在并没有感觉有人抱着他时,丞丞在脑海里感叹,果然又是自己在做梦,高高在上的夜游神怎么会想让他认错,还做出如此不像他的举动。

评论(2)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