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一

【彦丞】双木非林

      第三十八章


      青山宫以林府为中心向两边及后方扩征了五处府邸别院外加一座山林,其实从一开始就有大批的官兵在林府周围拆拆建建,如今把青山宫外围建好后林将军才称帝,而这之后,青山宫里面细致的活便由专业的土木建筑官员接手。


      林彦俊的父亲在告知林彦俊这事时,其实都己经准备了七七八八了,比如原本的林家军在前一段时间就去到各个城镇驻扎,比如凌城人口的稳定和商贵的数量,比如林将军手下各住将领的职位及家属的安排,比如整个朝堂文武官员的配置,比如这青山宫的吃穿用度规格,比如皇子该住哪个院落,取什么名字,穿什么衣服,有几位内侍和宫女都规划好了。


      这林公子变成这青山宫的二皇子殿下后,二皇子便随着内侍的引领到了原林府东边的一座大院内,这大院之前也是一位官员家府的后院,这前厅书房后院花园也是一应俱全。只是现在,这前厅的大门上挂着新漆的勤信殿三个大字,经过前厅路过书房便来到后院,后院的主殿也是新漆的,不过这博雅居到跟这后院的环境挺配的,花园中有闻雨轩 听风亭 雷鸣台好几处画廊亭榭之景。


      丞丞在博雅居等二皇子林彦俊午休时,才跟着内侍到了自己要住的博雅居小别院,这小别院可一点也不小,跟之前林府的香雅阁差不多大小,而如今这别院好像要便宜他一个人了。


      “我一个人住吗?”丞丞已经第二次问这名内侍了。


      “是的,丞伴读。”内侍第二次回答道。


      “那你们呢?”丞丞指的应该是伺候二皇子的一众内侍与宫女。


      “西面有一处偏房,下人们都往那边。”内侍道。


      “我一个人住这么大的地方。”丞丞再次问道。


      “这院子离二皇子住的博雅居最近,丞伴读住起来比较方便。”丞丞再三地确定无非是在感叹这几个月自己的变化,从快要饿死路边的小乞丐到能吃饱穿暖有屋檐可躺,再到如今自己读书习武还有了自己的一处小院。


      不过得到些什么总会失去些什么?在这大房间里的阶级与规矩可让丞丞受了不少的苦,比如刚搬进来的丞丞拉着林彦俊去雷鸣台看仙鹤,就被皇后罚跪了一夜,在这之前香雅阁是正常不过了的情况,在这博雅居就变成了自由散漫不成体统,虽然被罚后林彦俊也给丞丞亲自上了药,可这教训还是记在了丞丞的脑子里。再之后,二人路过一处楼台时,上面修缮的人不小心掉了一片瓦,丞丞快准狠的出拳打碎瓦片,却没想到瓦片的碎片划伤了林彦俊额头,也划伤几位宫女内侍,便被皇上罚了二十大板,虽然被罚时林彦俊也求情了,但没用,该打还是被打,而这一次丞丞是疼的一个星期没下床。还有雯慧长公主也总是他麻烦,比如没事就撞他一下或挡住他去路,再有就是让他帮忙抓蝴蝶抓青蛙抓麻雀之类的,有一次丞丞在花园练枪,一个不小吓得雯慧掉进了池塘,丞丞想让雯慧吃点苦头没急时救她,事后雯慧告状,丞丞被罚去雯慧锦绣殿当了一个月的看门士卫,丞丞当然知道这完全是雯慧自己要求的,不过丞丞可不会吃这哑巴亏,这一个月当夜班时可没少装鬼吓雯慧。所以丞丞清楚的知道,这兄妹俩不管谁出事,最后倒霉的只会是自己,不过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丞丞在摸清楚这里面的套路后,也就开始了欢脱的宫内生活。


      宫内生活其实就是干什么坏事儿或者做不成体统的事,只要不被人看见就行。比如这博雅居的门一关,内待宫女一退,这博雅居完全就是丞丞的天下,好吃的是他的,好玩的也是他的,连这个好欺负的二皇子林彦俊也被他吃得透透的。


      林彦俊这边刚看完一卷轴,便看到了床榻上翘着二郎腿且毫不顾忌形象地躺在床头抬手看着眼前那本三十六计的丞丞。


      “你看书就不能好好的看吗?”林彦俊望着床榻上的丞丞道。


      “这难得没人,我就放松一下,你要管呀。”丞丞放下手中的书,侧身望着桌前那一本正经的人。


      “每天晩上不都没人。”林彦俊说完,丞丞想了想好像也是哦,这轻松舒服的时间每天都有的。


      “哎,你就别假正经了,我都给你暖好床了,还不睡。”这五年丞丞被这宫里的油水养得壮了许多,连身高都长了一倍,整个比小乞丐时期大了不只一个号,而且每天的规矩礼仪再加上习文练武,整个人的气质都比小乞丐时期不知好了多少,不过这些都是表面的,本质上的丞丞还是一个爱玩爱闹的小屁孩,所以每次跟雯慧打闹的只要不太过份,林彦俊也不会说什么。


      “这话被人听去,明天你少不了二十个板子。”林彦俊脱下外套穿着里衣到了床榻边,丞丞见了顺势滚了一圈,滚到了床榻的里面。


      “我因为你们挨到板子还少吗?”丞丞道。


      “药也给你上了,气也给你出了,好吃的也给你留了,你还有什么想要的。”林彦俊问道。


      “也是,我也没什么大志愿,唯一的志愿是说要辅佐你,这些年你不仅没管过事还连一个竞争对手都没有,对外有皇上成将军,对内你连个弟弟都没有,整个青山宫就我们三同龄,另外二个小公主路还走不稳呢?这几年皇上也纳了好几位妃子了,也没见谁生个儿子,这样下去,你都可以娶妻生子,给皇上生个皇孙了。”


      “不是又有两位怀上了吗?这次可就不一定了,父皇还年轻,也还没定我当太子,父皇应该还想再等等。”林彦俊只要一开口,气氛一定会变得严肃,所以私底下他和雯慧会叫称呼他叫林老头,没外人时两位会叫他林大哥。


      “你想当吗?”丞丞侧身望着乖乖平躺的林彦俊道。


      “不知道,从小父亲只教我如何保家卫国,长大了父亲让我学习如何保障我方利益,太子我还真没有想过,但觉得它总在那,早晚也会是我的。”林彦俊道。


      “那不就得了,别想那么多。”这时丞丞拍了拍林彦俊的肩道“我跟你说个秘密?我发现雯雯可能有喜欢的人了。”聊起八卦丞丞兴奋劲也就起来了。


      “雯雯最近没事就坐在那傻笑,有时候还目光呆滞,有时候又盯着一个地方不动,瞪着一个双大眼睛,看的人毛骨悚然的。”丞丞道。


      “她难道不是看着你才这样。”林彦俊说完丞丞惊得坐了起来反驳道“你可别瞎说,我们这位长公主谁娶谁受罪,我已经被你们折磨了好几年了,可不想被你们俩折磨一辈子。”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嫁出去?”其实林彦俊也是会说屁话的,只是看对谁。


     “嫁,谁嫁,你好好说话,我可是准备等你当了皇上,帮你建。”林彦俊起身捂住了丞丞的嘴,小声道“这话能乱说吗?看来板子还没挨够哇。”丞丞知道错了,眯着眼睛从示认错,这可是他常用的一招,也常用这一招制胜。


      丞丞见对方还一脸严肃,伸出舌头,左右摆动,怕痒的林彦俊抽回手皱眉望着对面还一脸得意的人道“你真的越来越没大没小。”


      “快回你自己的院子去。”林彦俊背对丞丞躺下,才道。


      那知丞丞的手揽上林彦俊的腰,贴近林彦俊的枕边轻声道“生气了,那我认错,我以后一定好好说话。”


      “快睡吧!”林彦俊掰开丞丞的手冷声道。


      “唉,越长大撒娇这招越不好使了。”丞丞撒开了手,翻身自言自语道。


      这撒娇不是越长大越不好使,而是越长大越好使,而这才让人更害怕。


评论(2)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