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一

      第五十六章


      今日茅草屋的傍晚没有要出去工作的夜游神,有的是躺在床榻上听着厨房锅碗瓢盆碰撞后的叮当声和丞丞大惊小怪的各种感叹词的林彦俊。为了煲个粥烫个青菜外加一份小炒,丞丞差点没把厨房给炸了,在床榻上听着这一切的林彦俊脸上好像完全没有担心的表情,甚至还含着笑,像是非常满意这样的情景。


       一碗白粥一碟烫的完全成了一坨的青菜,还有一盘灰红色加黑绿色的叶子端上了林彦俊的床榻边的床头柜上。


      “将就一下,我试吃了,死不了人的。”丞丞说完准备去扶林彦俊坐起身,林彦俊腰部还有伤,用力过度容易让伤口裂开。


       不等丞丞上手,林彦俊自己坐起来了,坐直望着托盘里那份毫无食欲的食物面露难色。


      丞丞见林彦俊这表情,也心知是有点为难他了,但想着对方大病了一场,总得要补充体力养养身子吧,便还是主动地问道“要不你闭着眼不看,我喂你。”丞丞想着闭着眼会弱化食物的视觉,也会弱化味觉,这样就可以解决难看又不好吃这两种问题了。


      “我喝点粥就行。”夜游神是神,其实是不用吃东西的,有这时间还不如多去烧点香火来得快,香火越多灵力就越足,恢复的自然也会快很多,只是丞丞没有想到这,林彦俊也是不会告诉丞丞的。而面对着丞丞的这番好意,林彦俊选择了看着唯一可以吃的粥。


      “我喂你吧!”丞丞端起粥说道。


      “我手又没断。”林彦俊这语气,这表情,这对自己的态度,丞丞只能说一切管理的太到位了,这醒过来的夜游神人设林彦俊给自己站地稳稳地。


       “我知道你手没断,但我怕你累着,再说我也想给自己设个好人的人设,你看你生病了,我给你端茶倒水多体贴呀!不行吗?这样。”丞丞把粥递到林彦俊的手中吐槽道。


      林彦俊没有回丞丞,只是慢悠悠地喝着这无味的粥,丞丞这粥是真的一点味都没有,这么好的大米加上泉水,居然能把粥熬到无味也是挺有本事的,这要是林彦俊不管怎么熬,这粥的大米味和泉水的清甜都不会给熬没的。林彦俊沉默的喝完粥,丞丞乖巧地收拾好厨房把剩菜倒到后院的养殖区,却在之后才发现这天的剩菜鸡鹅鸭兔子竹鼠都没吃。


      “嘶~。”林彦俊虽然压抑着,但从口中泄出的呻吟还是很明显的在提醒他身上的伤口还没有结痂。


      丹药是林彦俊饭后自己吞下的,上药的活就比较难弄了,特别是林彦俊背后的三处伤,林彦俊知道自己做不到,也就只有厚着脸皮让丞丞继续帮他换药。


      这几天林彦俊的衣服是丞丞换的,药也是丞丞上的,包扎也是丞丞弄的,但这些都是在林彦俊昏睡的状况下弄的,所以也只是带着为了完成任务一样的心完成了这一系列的工作。


      丞丞拿好了药与纱布,面对着睁着眼坐着他面前看着他的林彦俊突然不知道该怎么下手了,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我们先上背部吧!嗯~嗯~,是你脱,还是我帮你脱。”见对方半天没动静丞丞这才支支吾吾地开口问道。


      “我自己来。”其实林彦俊自己也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面对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自己也是云里雾里的?


      林彦俊坐直了身体,调整位置,背对着丞丞脱下了浴袍式的睡衣,林彦俊因常年不见太阳,皮肤自然是白净的,只是这白净丞丞之前没注意到,今天随着林彦俊的深呼吸导致背部的肌肉明显的扩张,这才发现这皮肤的白净。取下林彦俊肩胛骨处的纱布,看到纱布里头已经变成深红色的伤口,伤口还没有完全结痂,丞丞小心翼翼地擦拭伤口周边皮肤上的血壳及浓水干了后的水渍。擦拭干净后,再轻轻的倒下药粉,药粉的刺痛让林彦俊小声闷哼,林彦俊也尽量装作不疼的样子。剪好胶带与纱布,丞丞轻轻的在伤口上盖住纱布,再把手中的胶带取下贴着纱布的四周,在贴胶带时丞丞碰到林彦俊的皮肤是温热的,相比平时冰凉凉的体感,这温热的体感倒到让丞丞感到有些意外。


      “背部好了,该前面了。”前面手臂上的伤还好,腰部的伤才是比较麻烦的。


      首先林彦俊要赤身躺平,这伤口才会平整。丞丞也像平时一样坐在林彦俊身侧,先小心的取下纱布,才看到这处伤口又出血了,林彦俊醒来后做起来好几次,此处肌肉活动用力过多才导致伤口又出血。擦拭伤口周边 撒上药粉 换了纱布,这过程丞丞不知林彦俊是疼的还是怎么的,呼吸沉重带动了腹部的肌肉大规模的上下浮动。


      “又流血了,结疤之前你还是躺着不要动比较好。”丞丞小心地擦拭,细心的告知林彦俊伤势。


       林彦俊不出声,努力控制呼吸,希望尽快完成上药的步骤。


       起伏的腹部,林彦俊因上药忍痛的呻吟,换药时触碰到皮肤的温度,加上丞丞脑子里居然出现了南山神的那些画面,反正在丞丞还没有完全上完药后,就已经有些血气上头,额头微微出了点汗。


       丞丞加快速度搞定了林彦俊腿部的伤,便忙出去换口院子里夜晚冰冷的空气,使自己清醒。


       屋内的林彦俊侧身穿好了睡衣,盖好被子,调整好呼吸,当作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淡定地闭着眼装睡。


       丞丞站在院子里看月亮以平复心情,也在考虑该怎么面对接下来的状况时,口袋里的微信语音提示音响起。


       屏幕亮起慧雯两字,丞丞便接了,不料在自己还没有打完招呼,就听到对方问道“你现在能来你的别墅吗?我和李泊文在一起,有事要问你。”慧雯的语气是严肃的,且不容拒绝的,丞丞预感可能出事了,便回道“我现在在乡下,我回去可能要半个多小时。”


      “我们等你。”说完这句丞丞就听到了语言挂断的声音。


      想来慧雯是真的生气了,而且还和李泊文在一起,那不用想肯定是感情问题,肯定是扯到了自己身上,那这一趟自己过去把事情说清楚,大家冷静的处理,或许对他们彼此对自己都好。


      丞丞想好后,便去了房间打算跟林彦俊告个别,可看到林彦俊己经睡觉,就悄悄的带上了房间的门,自己一个人开车去了别墅。


      到达别墅小区外围,丞丞见几个鬼鬼祟祟的身影蹲在花丛边上对着小区乱拍,便拍下证据直接报了警通知了门卫来处理。


      进到自家车库,见到灯火通明的别墅大厅,进到大厅丞丞就感受到气氛的不寻常。慧雯独自坐在饭厅看手机,李泊文低头坐在沙发上,空气中略微的酒气预示着因为这酒好像发生了什么事。


      听到开门声,见到丞丞,慧问立马上前问丞丞道“你来了,我问你,你早就知道我喜欢你,是吧!”


      慧雯的突然发问让丞丞下意识点头,不过丞丞也自觉自己点头没错,毕竟也是事实,如果今天真的打算把事情说开,诚实点没错。


      “你知道他喜欢我,就把我推给他了。”丞丞听完后接着点头,在还没有意识到什么的时候,慧雯啪的一巴掌打在丞丞脸上。


      “我喜欢你,难道就变成了你的货品吗?你有什么权利把我推给他。”这一巴掌加慧雯的这话才让丞丞的脑子进入了正确的思考范围。


       “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我也真的没有这个意思。”再多的解释已经来不及了,慧雯说完自己想说的话已经直接转身出门去了,丞丞上前拉了两下都没有拉住对方。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