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一

第六十五章

      死去的时候,林彦俊走出自己的躯体,望着那床前跪着的众人,没有半点留恋,只是盲目望着房中一切,寻找着那位能看见他的人,能与他眼神对视之人。

      九年前的浔城南山脚下的草亭,林彦俊遇到的那两位仙人说,只要自己了去此生,会来帮助他完成他的所求。如今他终于等到了这刻,自然希望能立马看见那两位仙人,来指引他,让他见到自己所想之人。

      一片哭泣声中,林彦俊欣喜的越过众人,在房间中四处寻找些仙人的身影,找完房间没有便跑到院内,而院内尽是跪在地上的侍女侍卫,他又跑去他最常呆的大殿,依然没有看见那两位熟悉的身影,青山宫无一例外全是跟在地上朝臣与侍卫。

      在他生活的宫中,他去了他常呆的所有地方,都没有见到那二位仙人的身影,不完心中失落。

      失落中,林彦俊习惯性地走到了他的书房,此时的书房门卫把守,林彦俊穿过房门,进到屋内,便见一位封神俊朗,仙气十足的年轻人正坐在他的位置,低头翻着自己最爱的那本山海经。

      “何人如此大胆,敢坐朕的位置。”林彦俊斥责完,少年抬头,半点不害怕不卑微的正视着林彦俊。

      目光对视,林彦俊才惊觉不对,才想起自己已经死了,而人是看不见他的。

      “你是谁?”林彦俊问道。

      “你曾向我求过一件事,我答应了你。”少年平合的看着林彦俊轻描淡写的道“如今时间已到,我来帮你实现。”

       “你⋯⋯。”少年话中的意思是知道当年的事,可样貌让他完全记不起对方是谁,林彦俊也只能把他定义成是仙人派来的仙童。

       “我可幻化百像,九年前的我是白发垂己的仙人,如今我这模样,不认识也正常。”林彦俊听见立马行了个礼道“得罪了,仙人,朕不识是仙人,如有冒犯,请谅解。”

       “无妨,不知者不怪,再说我今天来是来给你还愿的,如果罚你那还有什么意思了呢!这些年你很尽心的完成今生该做的事,我也该兑现当初答你的事。”

      “仙人。”书桌前的少年仙人一说完,林彦俊这帝王跪在了书桌前,受着帝王的跪拜,少年仙人理所当然的坐着没有半点惊慌,平心静心的又道“你所求只是想再见见你当初救的小乞丐吧!如今你已经是死人了,他也只剩下的两魂,让你们这俩见面还不容易,只需把他魂引出来见你即可,见了之后,你转世当你的富贵人,他消失在这茫茫海,你俩这缘分也该结了。”少年仙人的话林彦俊抓住了重点,这几年了解不少这方面的事了自然理解少年仙人话中之意。

      “他为何只剩两魂,我们后世难道不会再相见了吗?”林彦俊故意追问道。

      “他本就是个孤魂野鬼的命,是你当初救了他,才让他结了你的缘,他才多活了几年。”第一听到这个消息,林彦俊才明白他与丞丞缘是自己误打误撞开启的。

       林彦俊快速分析,快速地做出反应应对道“仙人,我不是求与他见一面,我是求他多活一世。”

      少年仙人听完林彦俊的话哈哈大笑起来道“你不傻,但我也不傻,当初心里明明求得是见一面,如今改了口,钻了我话里的空子,可让我如何是好。”说到这话中笑意消失,严肃道“天下哪有这么便宜的事,即使你是帝王,这世间的事你还不清楚吗?”

      跪着的林彦俊已经双手贴地,额头也贴着地面,虔诚地说“我愿意用我后世的命,换我俩一世的命。”

      “你想得很美,但这个换取条件不成立,你没有这个权利,我也没有这个权力,这权力只归⋯。”少年仙人指了指天。

      “不过⋯。”少年仙人意有所指又道“我们可以遵循天地万物法则,最后行就行,不行那就是不行。”

     “只要求得我俩一世,我干什么都愿意。”林彦俊求的真的是一世吗?不是的,他知道丞丞的命格,他求的是时间,帮丞丞造命的时间。

      “其实我也很好奇这一世的命造不造的成,如果你愿意,那最好。”少年仙人拿出当初林彦俊给他带血的那枚绿松石印章道“他的人魂地魂就躲在这里面,而天地万物都有灵,我会把这个放在灵力充沛的地方,让他自行修练,等他修炼成精怪修成肉身,那就是一个灵丹法力的事。如果成了,他自有一世。我答应你的事也算成了。”

      “不过这不是一朝一夕之事,也不是几百年就能完成的事,你继续轮回转世去做你的人,每一世好好修炼,说不定你能成仙,毕竟你是有慧根之人。”少年仙人说着,林彦俊脑袋飞快地转动着。

      “我不想轮回了,我只想守着他,我知道仙人是有办法的。”林彦俊再次额头贴地,求道。

      少年仙人的笑声再次从上方传来,笑了片刻才道“我是有办法,但你不一定会愿意呀!”

      “愿意,什么都愿意。”这急切又欣喜的语气根本不像从一个帝王口中说出。

      听到这个答案的年轻仙人又笑了,对林彦俊道“正好我身边有个职位还缺人,你是一个不错的人选,而你之后的这几世的命格,我就先替你存着。”

      少年仙人说完,一个响指,还跪在地上的林彦俊便立即晕了过去,再之后就是林彦俊身为夜游神在六天青河旁关于十二夜游神府邸的记忆了。

      人只要有希望就回去奋力拼斗,去抓住黑暗中那微弱的光,而神明明明有十足的把握,却爱抛出那些微弱的光,去引人追逐,用一点光让人们与他们交换,去换取自己想要的东西。林彦俊当了夜游神之后,自己的记忆命格与仙缘都由大帝保存着,如今林彦俊想来,自己当初换的确实太过容易了些。

      茅草屋的卧室书桌前,已收回记忆的林彦俊从趴着的桌子的失魂状态中坐直了身,抬手抹去了眼角处的泪珠,整理好衣衫,起身去到厨房,看到正守着炭火,坐在炭火瓦罐旁边发呆犯困的丞丞的背影,林彦俊看着这画面,站在门口迟迟不敢动,怕惊扰了闲静画中之景,也怕惊扰了画中之人。

       画中的人是林彦俊等了一世,又等了千年才等到的,他是如何都不敢轻易破坏眼前这画面的人。

       丞丞在犯困时,额头磕到了旁边的墙,痛醒后忘了忘身边还在炖着金莲龙骨汤,看着瓦罐还没有冒热气,丞丞想加炭,见小娄子炭见底便四下望了下。

      丞丞一回头,见林彦俊正深情且一动不动地站在门口望着自己,这样林彦俊让丞丞感到很奇怪,便也奇怪的朝林彦俊咧嘴笑了笑,片刻后林彦俊没有半点回应,丞丞挥了挥手,林彦俊依旧没有半点反应,丞丞以为他中邪了呢?站起身,走到他面前,挥手准备再试试对方时,丞丞被林彦俊一把能抱住,抱紧后甚至把头靠上了丞丞的肩膀,深呼吸嗅着丞丞身上的味道,确认自己真的等到了,抱到了,自己那从前压抑不敢正视的情爱。

评论(1)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