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一

第六十六章

      “你再这么抱下去我骨头都要碎了。”丞丞这人类的普通躯体那承受得住夜游神那有力又长久的拥抱,抱得太久丞丞自觉肌肉痛,呼吸好像也不是顺畅了。

     “谢谢陪我一起努力,让我拥抱到你。”这深情又显得有些肉麻的情话居然是从林彦俊口中说出来的,这让丞丞略感惊讶。

      “这是记起来了,知道我有多爱你了吧!为你,我吃了多少苦呀!”丞丞这活说完不舒服的哼了两声,伸手拍着林彦俊的背道“好了好了,先放手,再多的感激,我们放开手,好好谈,好吗?”最后是丞丞抓着林彦俊的手臂,用力拉开了距离,才挣脱这个有些让人窒息的拥抱。

      丞丞刚退出怀抱吸了口空气,脸就被林彦俊捧着,在唇上落下一吻,听到林彦俊道“你永远都会是我的。”

      丞丞此时没有半点感动,甚至觉得有点油腻,思考着林彦俊的高冷呢?难道是被记忆吞了?

      “虽然你说的很深情很动听,但我还是想转身一下。”丞丞说的也很深情,但深情过后就转身做了呕吐状,林彦俊见丞丞这个反应,意识到自己此刻的反常,便装没做事的整理了下衣服,也迅速的下个了脸,说道“明天你去跟南山神道个别,后天我们去上海看慧雯。”

      “啊,你让我去跟南山神告别。”丞丞疑问自是成立的,毕竟他一直认为林彦俊把南山神作为情敌的,如今却让自己去跟南山神告别,这是在考验自己对他的忠心吗?

      “你要是不想我们可以省略这个步骤。”

       “让我再考虑考虑吧!”丞丞是真的很纠结,对于南山神他是一直感觉怪怪的,觉得他是好人吧!又不像。是坏人吧!又不是。亲近起来的话,又觉得有些害怕,所以让他去告别他还挺纠结的,不去吧!毕竟人家也帮过他们,去吧!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你不陪我去吗?”丞丞问道。

      “不陪。”林彦俊其实对于南山神的感觉是跟丞丞差不多的,但想想人家也确实帮了他们,不去道谢道别,是挺不礼貌的。

      “你不担心吗?”丞丞又问道。

      “担心什么。”林彦俊不假思索地反问道。

      “担心他对我不死心呀!万一把我迷晕了,困在山洞里,到时候你不是夜游神了,想救我又无能为力,最后我们所有计划泡汤了,变成生死永别。”老样的作妖林彦俊听到一半就听不下去了,转身回了房。

      第二天,太阳升到半空中,南山神的山门前就站着两位前来拜访的客人。两位为了避免像丞丞上次那样遇到那种尴尬,走了正门,也因为这样在山门前被太阳晒了十多分钟。山门开启,两人进到山腹中,清凉的冷风吹过两位穿着夏装的,不惊让人打了个寒颤。

      山腹中的花园四季一样,竹林旁,正坐在院子中的南山神此刻却趴在石桌子上打着哈欠。

      “卸任了,早上都不用睡觉了吗?居然这么早来向我告辞。”丞丞惊讶了南山神什么都知道,想回头唇语问林彦俊为什么,却听到林彦俊礼貌的回道“谢谢南山神大人对我们的提醒帮助,也谢谢这段日子以来对我们的帮助,这次是来感谢,亦是来道别的。”

      “嗯,知道了,把手上的东西放下吧!”南山神指个指丞丞手上的小礼盒。

       丞丞见南山神的动作,立马上前把礼盒放在石桌上,可南山神看都没看,站起身整理衣服,看似盖好脖间的痕迹,才望着他俩道“去吧!我困的不行了,我还要再去回去眯会儿。”

       两人站在原地看着南山神快走到屋前,两人才转身准备离,刚走两步,听到身方南山神道“以后有缘再见吧!祝二位好运。”

       出了山门丞丞才自言自语道“这大白天的。”说完又拍了拍林彦俊的肩道“幸好有你陪我了,不然又得长针眼了。”

       林彦俊没表现出什么,也没多说什么,只是走到了路边才对丞丞道“再陪我去逛逛吧!好多地方我都没怎么见过它大白天的样子,很多东西都没有真正切切地仔细看过。”

       初夏正午的阳光还是很毒辣的,丞丞这边全副武装防晒衣帽子墨镜穿戴整齐。林彦俊依然穿着夏装在正午的阳光下走过每一座村落,每一座山头甚至每一座庙宇,最后两人又在余晖中开车来到了官亭湖的落星墩上。

      “你有没有感到异常?”丞丞盘坐在亭中问着站在石头边看夕阳的林彦俊。

      “一早就感觉到了,未来的四十四天,应该也都会有的。”从昨天开始林彦俊算是正式卸任,同时茅草屋外就多了几双眼睛,虽说这四十五天的假期是福利,但这福利也必须保持在这四十五天内,这位拥有神力的卸任之神不生坏心,不出什么妖蛾子,顺顺利利回到地府转世投胎为人才行。

      “你说你这工作吧!不干了,还这么多麻烦,之后想亲亲我我的谈个恋爱都不方便。”丞丞这话是故意说的,说的虽不大声,让他知道那隐身在暗处的差使肯定都能听到。

       “我们又看不见,应该不影响我们亲亲我我。”林彦俊这个回答让隐身在暗处的两个差使回头对视了二秒表示困惑,他们自认为隐藏的很好,又没有做什么过分的举动,怎么就会暴露呢!

       “可是影响我的心情,还有这不相当于给他们免费看了一场爱情 动作片吗?而且有些事情吧。”丞丞这个停顿让两位差使又回头对望了。

       “要不这样,以后呢?我俩要是把持不住了,我就咳三声,你们就自动消失,可以吗?免得以后你们长针眼怪我了,完事儿了呢?我就咳两声,你们再出来工作。”丞丞这话是对着湖面空气说的。

      “你们同意呢?就给个反应。”丞丞又追问道。

      隐身在暗处的两个差使对望着,用意念对话着。

      A:要答应吗?

      B:我们的职责是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地看着。

      A:可人家真的嗯嗯啊啊,看着也不还好吧!

      B:你又不是没见过,有什么不好的。

      A:见过的不多,上次遇到这种情况,我可是让X一个人看着的,要不是这次也这样,你看着我到时候躲起来。

      B:嗯,好吧!

      A: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B:不给反应呗!

      等了好久没反应的丞丞直接站起来身,气势汹汹地指着湖面空气质问道“哇,我才知道,原来连鬼也喜欢听墙角看动作片呀!亏得你们还是神职,你们对得起你们的职业吗?你们能不能尊重一下离职员工和他家人的隐私啊!我这边再给你们一次机会,能不能别听别看呀。”丞丞说完,对林彦俊扬了个眉,林彦俊接收到了这个骄傲的表情后,并没有什么反应。

      时间又在一分一秒的流逝,太阳从天边完全落到地面下了,丞丞站在落星墩上望着四周,除了天空慢慢变暗,这四周没有任何的变化。

     “不管了。”丞丞说完转身抱着林彦俊就吻了起来。

      隐身于暗处的差使,先是定睛看了个又仔细,又对望暗话着。

      A:这是开始了吧!那我们要看吗?

      B:看着吧!这大外面的,不会到最后的。

      A:万一到最后了呢?

      B:那不就赚了吗?

评论(2)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