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一

[月伴旅人归] 野生厨房

   *现代

   *林彦俊--范丞丞

   *未播素材 VIP花絮 备彩未剪版(番外)

   正文

   2020年十月的某一天,青岛临海别墅区的半山腰的一栋别墅中,范丞丞正盘着腿坐在他宽大的座椅中,他的双手在不停地敲打着键盘,目光正盯着一米外的宽大电脑屏幕,这台顶配的电脑是他前几天刚叫人装好的,就是为了这几天休息时可以好好过把游戏的瘾。

   范丞丞聚精会神的与兄弟们奋战在游戏中,在桌边的手机屏幕在亮起后手机震动传来的信号才让范丞丞感到有人在找他,转头看了一眼,见页面上显示的是制霸两字,目光就收回转到电脑屏幕上去了,是范丞丞的脑子反应过来,主要也是心思没放在这上面。

   十分钟前

   林彦俊因野生厨房的拍摄提前到达了青岛,到达时己夜深,可在入住酒店房间关上门还没有到五分钟门铃就响了,林彦俊询问后得知门外的是制片与导演也就开了门,面对这情况林彦俊以为是有什么细节还要商讨,谁知道制片一开口就是求自己一件事?这个求让林彦俊立马一慌,心想这是要干嘛呀?

   制:“一个小时前我们确认了XXX来不了嗯,因为欧洲那边天气原因,现在大量机场关闭,飞机停飞,就算他现在赶上飞机,也赶不上我们明天的拍摄。我们这边查了一圈艺人的行程,配得上这位咖位担当第一期嘉宾的好像只有一位,但前期我们和他的团队联系过了,他们团队拒绝,目前艺人在休息期间,这次事情紧急想让你主动找他艺人本人聊聊,帮个忙。”制片人这边说完一脸期待的望着林彦俊。

   橘:“谁啊?”

   制:“范丞丞。”

   橘:“他不是在拍戏吗?”

   制:“三天前杀青了,目前正在青岛休息,查了明天没有任何行程。”

   橘:“嗯,我跟他们团队也不怎么熟啊!”林彦俊有些为难的说道。

   制:“本人熟就行了,本人搞定了团队那边也没有什么大问题,你先试试,如果实在不行,那我们也只能退而求其次了。你也可以跟他说,我们团队与他的团队还没有合作过,这次合作好的话,可以达成长期合作!”见林彦俊还面有难色,制片人导演对视了一眼。

   导:“你也知道我们这个节目的性质,其实很轻松的,就跟朋友聚会一样,对不对?你们也好久没有见了吧?正好趁这个机会,兄弟见见面吃吃喝喝一下不挺好吗?”导演的这番话其实更打动林彦俊的心,所以也就承了这个情,打了这一通电话。

   现在

   眼睛的信息传到中枢神经后,范丞丞才意识到是谁的电话,便在想这从来不主动联系的家伙,甚至在群里面都不怎么出声的高冷制霸怎么今天就打电话给他了呢?想了想了自己最近采访没有提到他呀!其他采访借钱,他也应该想到不会想到我,所以这是个什么情况? 

    盯着手机屏幕,想完这些范丞丞才放弃放在键盘上的双手,拿起自己的手机按下了接听键。

    丞:“嗨,我的兄弟,这大晚上的是想我了吗?”

    橘:“都打电话了,肯定要从脑子里想了一下的。”

    丞:“等一下,你是林彦俊吧?这个微信这个声音应该是林彦俊啊,但奇怪的是林彦俊好像不会说这样的话,让我不得不怀疑你是骗子,你是骗子对吗?”

    橘:“范丞丞先生您好,我是骗子先生,您最近的信用卡账单…嗯嗯,好了好了先不说这些了,哎!但你还是让我挺伤心的,原来你就是这么想我的。”

    丞:“我也不想啊!但你真的就是这样的。”

    橘:“那好吧!我也不争辩什么了,我确实是这样了。嗯,我今天打你这个电话呢,是想告诉你我现在在青岛,打算请你吃饭,你愿意吗?”

    丞:“我没有听错吧!你不是从来不在外面吃饭吗?”

    橘:“为了你在外面吃一次,也没有什么。”

    丞:“会被粉丝拍到啊!这样你高冷的形象不就不保了。”

    橘:“那就…唉,好了啦?说正经事吧!打这个电话请你吃饭是真的,但是是在野生厨房里,我们这边出了状况,想请你救个急,导演说你们之前的团队拒绝过,所以就让我亲自来请你本人,我们不也是好久没见嘛,你就当一日游嘛,是吧?等录制完了回北京我亲自下厨请你吃个饭。”听到这范丞丞是明白前因后果了,对便立马有了结果。

    丞:“我这边是没有问题的,但还是要问一下团队,只要你把你承诺的一定要做到,其他的都好说。”

    橘:“那你先跟你团队商量一下好吗?其实我们这边挺急的,哦,我们这边制片人和导演说了其实就是过来玩玩,吃吃饭而已,我们这边也肯定会谢谢你们的。

    丞:“懂得懂得,那你这边先给我半小时吧,半小时之后给你结果。”

    团队刚开始是不答应的,因为太紧急了,很多细节都没有商讨,也没有规划,如果出了岔子,怕对艺人的形象有影响的,但熬不过丞丞说服,撒娇,软磨硬泡,最终答应了。答应之后范丞丞这边告知了林彦俊结果,剩下的就是两团队的事了。

    半小时后,制作组这边想到了一个前期宣传点,想拍一个林彦俊语音邀请片段,范丞丞这边只要声音入声就可以了,林彦俊则需要露个脸。

    宣传篇一

    林彦俊面对镜头坐好,导演便递给了他一张纸片,上面是一个电话号码。

     导:“这是第一期的嘉宾电话,你打通电话后,通知一下明天几点到哪个路段搭乘上车?”

    橘:“哇哦,今年换方式了呀!进步了嘛?”林彦俊感叹着便掏出自己的手机拨打了这一串数字,在拔完六个数字后会心一笑。

    橘:“这电话号码有点熟悉哦!正好测试他有没有存我电话?”几秒后电话接通。

    丞:“嗨喽,boy,这么晚找我干嘛呀?。”播出的声音做了处理。

    橘:“这么晚找你不行吗?”

    丞:“没有说不行啊!所以说找我干嘛嘛?我正在打游戏呢?”

    橘:“找你吃饭。”

    丞:“我没有听错吧!林彦俊要请我吃饭,那我点贵的行吗?”

    橘:“好像不行。”

    丞:“等等,我想再问一下,到底是你自己请我吃饭,还是节目组请。”

    橘:“我自己邀请你的。”

    丞:“那还差不多,那我告诉你,我不吃海鲜。”

    橘:“这个好像比较难做到。”

    丞:“我从小吃到大我都吃腻了,我们改吃火锅吧!”

    橘:“嗯∽∽。”

    丞:“要我吃海鲜也行,我不愿剥虾,也不愿意剥壳,你弄好了我再吃行吗?”

    橘:“哇……。”

    画面结束,屏幕上的字幕是〈是谁让小橘无言以对,步步紧退〉

    宣传篇二!

    橘:“请XXX先生,明天早上十点在国道XXX,XX处上车 。”

    画画切到一处海滩边的车站,一位模糊的人身影,正站在路边挥着手等车的场景。

     橘:“半年没见了,还怪想你的,明天见面后我们好好玩玩吧!”

    画面切回到两位一起嬉笑打闹的远景。

最后屏幕上的字幕是〈林彦俊半年未见怪想的好兄弟,到底是谁呢?〉

   未播

    林彦俊见镜头前的导演点了点头便开始交代一些细节的事。

    橘:“好了,等下把你的地址发给我,拍摄组明天八点会到你那去,服装你随便穿就可以,化妆师会跟着一起去帮你做造型的,如果有什么事情可以跟我说,我去帮你传达。”

    丞:“那干脆你明天当我一天的助理吧!这样就完全没有问题啦!”

    橘:“你想的真的挺美的,我这半吊子的水平可不敢接你这个大明星的单呀!”

    丞:“你之前不是拍了一部当助理的戏吗?肯定有经验,我就认定你了。”

    橘:“随便你好了,不跟你说了,我这边还要拍一些宣传资料。”

    丞:“那你忙吧,我开始要找我明天要穿的衣服了。”

    半小时后,林彦俊这边的拍摄还没有完成,丞丞那边便发了六七套搭配好的服装照片过来

    丞〈纠结每一件都可以突出我的帅气,选哪一套好呢〉

    橘〈点兵点将点到谁就是谁〉

    丞〈你明天穿什么颜色的〉

    橘〈黑的〉

    丞〈黑吸黑呀,会显得你更黑,所以我选择穿白的〉

    橘〈你说的都对〉

    拍摄当天,导演组六点起床,林彦俊七点走床妆发,妆发完还特地发了信息问范丞丞起床了。没有助理叫他起床,林彦俊其实也挺担心的,再说他也知道如果因他耽误拍摄这种行为对艺人口碑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再加上涵哥也非常在意这种行为,所以林彦俊还是比较在意的。

    橘〈起床了吗〉

    橘〈八点了拍摄组快到了〉

    橘〈还在睡吗〉

    橘〈快点起床〉

    橘〈起床〉

    林彦俊这边一连五条微信发过去没有半点回声后便直接拨通了电话,接通后听范丞丞这嗓音和状态就知道还没有醒,但是能接电话已经是万幸了。

    橘:“快起床吧!拍摄组应该快到了,我们也快要见面了,你不早点起来把自己弄帅气一点吗?我可是很期待丞哥帅气的样子。”林彦俊的耳麦是已经带上了,收音组是可以听到他的每句话的,但摄像这边好像还没有始录制,而导演在听到这段对话后觉得真的挺可惜的,但还是让编剧先把这个点记下来,万一之后剪辑的时候用得着呢!

    丞:“嗯,期待,我五分钟就行。”丞丞还是迷糊的状态。

    橘:“快点,我给你准备了见面礼呢。”

    丞:“嗯,我已经坐起来了。”范丞丞确实从床分离开了,虽然只有身体的上半部分。

    橘:“我这边要开始拍摄了,你快点吧,我先挂了,见面聊。”

    林彦俊这边确实快要开始拍摄了,他看到涵哥伦哥妍妈己经到现场了。

    在前期的拍摄中,林彦俊还是一直注意着手机的动态,不时给丞丞发微信确认,至到确定他那边也正式开始拍摄为止。

    一个小时后

   丞〈他们给了我一篮子海鲜,让我在路边傻站着〉

   丞〈你们还要多久才到〉

   林彦俊录制中收到范丞丞这两条信息后便抽空回了他

    橘〈快了〉

    正片播出内容

    正片十分钟后

    涵:“我好像看到我们的嘉宾了,看样子是位高高瘦瘦的帅哥。”

    橘:“涵哥,你确定。”

    涵:“听小橘你这个口气,对方你很熟哦,是你的朋友吗?”

    伦:“肯定是。”

    研:“小橘这笑容己经确定了,是你们组合的吗?”

    勾着前方的挡风玻璃望了几眼,林彦俊便坐回后座了。

    橘:“是的,我兄弟。”

    涵:“那我沒有说错呀!小橘的兄弟有矮的吗?有胖的吗?”

    橘:“也有。”

    涵:“有我胖吗!”

    橘:“普通人有,偶像没有。”

    伦:“小橘夸你是实力派。”

    范丞丞挥舞着搭车牌,车内聊着天开到了站点,车停稳后林彦俊先下了车,范丞丞先上前对着坐在副驾驶的涵哥和主驾驶的伦哥问好。

    丞:“涵哥好,伦哥好。”

    丞:“涵哥,我带了海鲜的,可以让我上车吗?”

    涵:“瞧,小橘兄弟多懂事,海鲜都准备好了,那快上车吧!”

    林彦俊是等丞丞打完招呼才上前握手拥抱,丞丞也是打完招呼才转身面向林彦俊。

    橘:“你是不是又长高了?”范丞丞今天真的如他昨天晚上所说的一样,穿了一身白蓝相间的工装。

    丞:“没有,我今天穿了这鞋,主要是为了配这个衣服。”

    橘:“这么隆重吗?”

    林彦俊收接过丞丞手中的海鲜篮子放到了车后备箱。

    丞:“录制野生厨房诶,我不得隆重点,再说为了见兄弟你,我也得盛装打扮呀,这样才能凸显我的帅气”

    林彦俊放好物品上前拉开车门,自己先坐了进去,自己坐好后,见丞丞也上车坐好才向丞丞介绍妍妈。

    橘:“妍妈。”

    丞:“妍妈好。”

    妍:“丞丞你好,你也是小橘的队友是吧。”

    丞:“是的。”

    妍:“真人真的好帅好高啊!你们组合都是这样吧?看来小橘的话也不能信啊,他刚刚还说你们队有胖的。”

    丞:“那绝对不是我。”

    涵:“哎,这么想来丞丞我还真的是见得少诶,你们组合其他的几个都有上过天天,丞丞我好像只有晚会见过。”

    丞:“是的,晚会的时候都只是打了声招呼。”

    伦:“我跟丞丞倒是见过几次,在别的节目中,这孩子挺搞笑的。”

    橘:“伦哥说的没错,他在我眼里就是一位谐星,真的做什么都好好笑?甚至看一眼我都觉得他的表情人好好笑。”

    涵:“那有这效果证明丞丞很有潜力啊,只是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等完全发挥出来,就会像沈腾小岳岳那样。”

    林彦俊听到涵哥说的便回头看了丞丞一眼,这一眼这一视是两人又都笑了,还笑得挺明显。

    妍:“你俩真的耶,这看一眼都能笑成这样。”

    丞:“我俩总是这样。”

    橘:“我们俩频率到了,就会一直这样。”

    涵:“这频率这默契也是要练的,我猜想你们私底下应该经常联系吧!甚至爱好都相同吧!”

    伦:“这还用你猜,人家曾经是队员一起生活过的。”

    涵:“怪不得,是室友呀!”

    长辈们在说话,两位晚辈则在后座挨着相互点头应声。

    广:“人间至味狂野发声,我是野生菌,今天我们来到的是美丽的青岛,也是我们第三季第一期的首发地,我们今天不仅迎来了小橘的回归,也迎来了青岛本地居民范丞丞先生。青岛从前是座小渔村,经过了100多年的发展成为了今天的青岛,青岛一直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所以今天我们今天要去的是青岛周边的一座海岛,首先我们先前往码头坐轮渡,经过40分钟的航行之后,我们将到达目的地,海岛附近有丰富的海产,地图就在你们身边,请跟随地图寻找属于当地的美味食物吧!”

    涵:“竹岔岛,由火山喷发形成,岛上森林密布,岛周围鱼类丰富,特别是在十月份的时候,刚好是石斑鱼觅食的季节,很容易钓上勺,石斑鱼不管是清蒸炖汤都美味至极,岛周围还有鲍鱼养殖场,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周围还有各类海产品,如贝类虾类。”

    妍:“哇,正好是吃石斑鱼的季节。”

    涵:“小橘丞丞你看妍妈一说到吃的又兴奋了。”

   伦:“特别是海鲜。”

   涵:“谁也不能阻挡妍妈对海鲜的狂爱,看来我们今天有口福了。那个…听说丞丞小时候是在青岛长大的,那这个竹岔岛你有没有去过。”

     丞:“没有,我虽然是青岛人,但是我是那种除了青岛市内,其他的风景点都没去过的青岛人。”

    涵:“其实好多人都是这样的,出去旅游要每个景点都要跑,到了自己家门口的景点却一个都没有去过,不过有机会还是可以去一下,不然这次就可以让你好好带带我们玩了不?”

    丞:“好,这次我好好的玩,下次带别人过来玩。”

    涵:“诶,这孩子,不过也行,介绍你的粉丝来玩,说不定还能带动旅游经济,不也是挺好的吗?”

    伦:“老涵你别说这些了,搞得跟个家长开家长会似的,不对,像旅游公司的老板搞开发似的。”

    涵:“妍妈,涵爸爸,依伦舅舅外加两孩子,野生家族的家长,对的呀!”

   伦:“那公司呢?”

   涵:“我,老板,妍妈,会计,你,公司司机,这俩小的跑业务的,这公司也成立啊!”

    这一系列的谈话再次展现了长辈聊天两小孩乖巧的应答着的画面。

    伦:“我们还是想怎么分工吧?”

    涵:“这还要分吗?我们俩老的去钓石斑鱼,孩子们和妍妈去捞鲍鱼。”

   伦:“这可以。”

    这话题已结束涵哥立马接上下面的话题

   涵:“听说丞丞是昨天晚上临时敲定的行程。”

    丞:“彦俊说请我吃饭,我就来了。”

    涵:“那感情好啊,小橘你这兄弟够义气啊,没白交。”

    伦:“真好,看到他们这样想到了我们年轻的时候,一句话也是随叫随到的。”

    涵:“老了吧?说真的,我们要是像普通人一样的年纪结婚生子,孩子也像他们这般大了吧?”

    大人们聊着聊着就聊到了他们那个年代的事,而坐在后排的两个人瞪着眼睛听着,有一点多动症的丞丞没事还是会玩玩连彦俊的手,勾勾林彦俊的手臂没事再搭个肩之类的。

    未播

    车辆到达码头,节目组包的渡轮船已经停在岸边等着节目组安排好了一切后,再开始正式的拍摄,而此时几个人坐在车内,像刚刚那样聊天。

    伦:“你们俩之前是一个组合的,现在都开始演戏了,感觉怎么样啊?”

    橘:“还行。”

    涵:“那你们是刚出剧组吗?”

    橘:“嗯,他才刚出剧组三天,我这边都出来一个月了。”

    涵:“那感觉怎么样?。”

    橘:“开始还是有些不适应吧,习惯了就还好。”

    丞:“我觉得演戏挺爽的,好多时候我们其实不能特别的表达自己的情绪,但是我拍戏呢,就可以借由剧情来发泄出来自己的情绪,觉得是对自己的一种情感释放吧,也算是舒压了。”

    伦:“也是你们不一样,你们不能做错一点,做错一点,甚至一个不开心的表情,好像都会被骂。”

    妍:“他们也挺难做的。”

    涵:“是啊,不过让他们不去在意这些评论也是不太可能,不过等你们到了我们这个年龄,也就顺其自然了,其实都是百炼成钢。”

    导:“好咯,我们这边已经可以开拍了,你们可以开车直接上船。

    无人机启动,跟拍启动,所有的一起开始同步进行中,而车内的话题也回到了渡轮这件事情的本身,长辈们也正在问两位小辈有没有开车上过这种渡轮。

    伦:“我们可以下车逛逛了,看看这渡轮上的海上风景,肯定别有一番滋味。”

     听从导演的指挥几人下了车,几天聊着天走了甲板。这一路丞丞相当乘巧全程跟在林彦俊身边不超过一米,好像生怕走掉了一样,几人转一圈感叹完风景后,丞丞林彦俊被导演拉到一边拍宣传照。

    导:“你们俩先拍几张,后期用。”

    导演的话结束,专门拍照的摄影师就走到了两人面前,带领着两孩子到了指定的位置拍照,开始拍照两人都是的酷的,但到了最后,摄影师拍着拍着也觉得画风好像有些不对了,两人真的太幼稚了,居然开始比谁的腿长,谁的姿势夸张?谁的表情臭,什么腰疼手疼脸疼牙齿疼通通上了一遍。

    丞:“双A现场,没有最A,只有更A。”

    丞:“我牙疼,你呢。”

    丞:“腿疼。”

    橘:“头痛。”

    丞:“心口痛。”

    远处也在拍摄的长辈休息间看到这无理头的两住也只是宠溺的笑着看看。

    伦:“孩子离了我们好像不一样了。”

    涵:“年轻人吗?他们是一个时代的,我们是一个时代的,当然不一样,我们拍我们的,老炮一代。”

丞:“呼吸痛。”

    丞:“还有什么痛?”

    沙雕了十多分钟的,两人都累了,丞丞便先放弃了。

    丞:“够了够了,我们玩点别的吧!”

    说完丞丞便开始了表演,表演的全是最近看到的沙雕短视频,自己哼着音乐自己舞蹈,别提多好笑了,一旁的林彦俊早就笑弯了腰。

    橘:“哇,福西西你好棒。”

    橘:“这个好笑,这个好笑。”

    橘:“丞哥,你真的太有才了。”

    导:“嗯,这边拍完了,小橘丞丞你们就过来一起拍团体照吧!”

    听到导演的吩咐,林彦俊便拉起还在发疯的丞丞到了涵哥研妈那边,而在之后的拍照中,林彦俊是一看到丞丞就笑弯了腰,之后的团体拍摄真的是欢快多了,而笑开了的小橘和灿烂的小橙给这木来枯燥的拍摄增加了不少的欢乐。

    下了船之后,队伍分成了两拨,林彦俊和范丞丞则是由向导开车去往海边的鲍鱼养殖基地,而这一路上坐在后座位的两位开启了音乐摇摆模式,带动着车内欢乐的气氛。

    妍:“看着你们感觉真的挺开心的,好像什么烦恼都没有了。”

    副驾驶的妍妈从后视镜看着两位活泼的崽,又转身看着笑得灿烂的两位,真的觉得没有什么烦恼了,便也随着音乐摇摆着。

    到达养殖区后,三人换了装备,不仅穿上了水手服,还穿上了救生衣,随着渔民便去了养殖基地,开了不到十分钟便到达了养殖基地的鱼排上,虽然林彦俊范丞丞都是在海边长大的孩子,也在海边录制过节目,但这种鱼排只有一人宽的距离,加上浪走在上面还是比较费劲,需要很好的平衡力才行,幸好两人都是练舞蹈的,平衡力不至于太差,但俩人粘在一起打打闹闹,总是没有一个人走得快的,所以走到妍妈身边时,渔民己经带着妍妈已经捞了好几个鲍鱼了。

    妍:“小橘,你看我们今天晚上有口福了,这鲍鱼这么大,再看看这个鲍鱼的颜色,多漂亮啊!”

    渔:“这个超有营养的蛋白质丰富又富含维生素,既可以食补,然后又可以做中药的,你看这才上来的,这么新鲜,现在沾点酱油芥末就可以吃了。”

    橘:“不了不了,我们还不饿,涵哥不在,我们就不用这么为难自己了。”

    站在一旁完全没有参与的丞丞正想着怎么使坏,四下张望才蹲下来粘湿了自己的手,站起身故意的把手中的水甩到林彦俊的脸上。

    丞:“不好意思,甩到你脸上了。”

    林彦俊漂了丞丞一眼了,没说什么,只是牵着嘴角勉强笑了一下,丞丞这没闹起来,便又动着脑子再想着法子闹林彦俊。

    林彦俊这边抓起了鲍鱼小心地放到丞丞衣领处,然后当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分钟之后时间,丞丞惊讶的大叫了一声啊,便跟着后退一步险些掉下鱼排,但也幸好林彦俊眼疾手快伸手抓住了他的救生衣,丞丞也在情急之下仅仅的抓住了林彦俊的双臂,这才有惊无险。

    导:“鱼排上比较危险,你们俩不要再闹了。”

    妍妈:“快好了,回营地你们俩想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好吧!”

    这一声警告是有用,两人在回营地前都有在好好的营业,听渔民讲鲍鱼的知识,跟妍妈讨论鲍鱼的做法,甚至还在打赌是涵哥先钓到鱼,还是伦哥先钓到鱼?只是这过程两人坐在后排,会不时的捏一下对方的腰,拍一下对方的被什么的背,再握手对方的手比劲。

    果然他们这一波人是先到达营地的,但因为是节目录制,两位大人还没有回来,他们也只好先自娱自乐,做一些基础的菜品。

    橘:“妍妈这一季好方便哦,不仅场景给我们搭好了,连火我也不用生了,突然我好像不知道自己要干嘛了。”

    妍:“你有事干呀!你先去把米洗了,我们先趁他们没回来之前把鲍鱼粥熬好,你们俩去洗米吧!”

    丞:“洗米,洗米我会啊!别的不行洗米可以的。”

    橘:“那你来。”

    丞:“那你看着。”

    橘:“我一定看着,怕操作不规范,不能吃。”

    丞:“我是范丞丞诶,我还能不会做饭前的洗米。”

    丞丞洗米是绝对没问题的,两人伴着嘴洗着洗着也就洗完了,在米上锅之后,两人就真的没有事可以干了。妍妈让两人去玩,这两人倒也听话直接跑到海边,这一个不小心,丞丞就把鞋弄湿了,就开始如水鬼一样死死的拉着林彦俊,势必让他的鞋也湿掉,最终丞丞是得逞的,所以他俩现在正光着脚在海边摸鱼抓虾呢?

    丞:“我想到那首歌了。”

    橘:“那首。”

    丞:“Ei喔Ei喔毒唯。”

    橘:“要不要趁着这海边的夕阳日暮清唱两句?”

    丞丞:“那还不如让后期老师配个音,我俩把这个土味MV拍出来。”

    小橘:“你先来。”

    秋日海边的沙滩余晖中,两位青年正在夸张跳着舞对着口形,从远处看觉得甚是滑稽。

    橘:“神经病啊!”

    无法面对自己的林彦俊率先跑掉,而慢几步的丞丞追上后便跃上了林彦俊的背,双手紧紧的抱住林彦俊的脖子,承受住了丞丞的重量,林彦俊双手快速的往后拖着丞丞的臀,再用力的把丞丞往背上颠了两下,林彦俊还真的背上了范丞丞,虽然只走了十几步,但也算是绝美的画面了。

    橘:“快下来,你太重了,你最近是不是又长胖了。”

    丞:“骗鬼嘞?我俩都半年没见了,你咋知道我胖没胖。”

    橘:“对比你一个星期前发的照片,你今天的脸确实圆了些。”

    丞:“没有,你看错了。”

    林彦俊自是知道范丞丞是不会承认的,但因这个问题丞丞展现出来的每个表情都让人觉得好笑。

    涵哥和伦哥回来后拍摄继续,但因为今天食材比较简单,做法也比较简单,涵哥和林彦俊便开始坐在了一起喝茶,范丞丞便开始体验了每位嘉宾来之后都要体验的一项运动,塑料瓶捣蒜。

    伦:“丞丞在想什么呢?捶得那么用力。”

    丞:“在想林彦俊怎么不长胖?太气人了。”

    丞:“在想他怎么皮肤怎么那么好。”

    丞:“在想他怎么那么帅气。”

    伦:“这些都是你的真心话吗?”

    丞:“是啊!”

    这两个字结束后丞丞又用力地敲了两下。

    涵:“看来他说的都是真的。”

    橘:“我知道,我也相信。”

    清蒸石斑,红烧鲍鱼,鲍鱼石斑汤,香煎鲍鱼,盐焗基围虾,爆炒海螺。两位大厨,三位帮手,三下五除二做好了今天的菜品,剩下的就只是吃着海鲜就着青岛的啤酒开始品尝加谈心了。

    丞:“哇,真的好鲜啊,好好吃哦!”

    橘:“好吃吧!值了吧?这两位大厨做饭,那真的是没话说,再加上有这么好的风景,还有兄弟在身边,是不是觉得此刻人生都满足了?来举杯碰一下。”不大的啤酒杯,其他三人意思一下,这两人一饮而尽。

    伦:“你们是不是也挺久没见的了?  

    橘:“嗯,半年了,大家都挺忙的。”

    伦:“其实趁着节目出来聚聚也挺好的,所以你们应该多参加参加这样的节目。”

    丞:“我俩这是第一次一起参加综艺节目吧?除了之前团队有过那么几次,我跟彦俊好像真的没有一起参加过综艺节目,这么想来也挺奇怪的。”

    涵:“小橘我是知道的,他是一个不愿意打扰别人的人,一是自己不想,二是不想别人乱想,所以即使孤独,即使累,也都是自己承受着,不愿意说出来,他是那种不去攀高峰的人,这个高峰是指别人的热度名气,但自己成为高峰,也不会忘却你的人。小橘,你不要因为害怕分离而不去团聚,你要知道你们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不管是开心快乐还是悲伤还是离别,都是一份无法替代的情感,所以去好好感受他,把所有的一切都记在心里,他就永不会失去。”

    橘:“哇,涵哥,你好了解我,说的我都想哭了。”

    涵:“你我还是了解的,我们一起录了这么久的节目,是吧!嗯…我还知道你今天很开心呢!”

    林彦俊听完笑着点了点头。

    涵:“既然这么开心,你俩也碰个杯吧!最好是交杯。这样长长久久,纠纠结结的在一起,当一辈子的好兄弟。”

    丞:“兄弟,干一杯。”

    涵哥的话听着让人感动,所以这交杯酒喝的也挺痛快的。

    伦:“我刚刚刷微博,你们的粉丝看到路透后私信我,说要我照顾好他们家的两个小哭包是怎么回事?”

    丞:“没有,我俩双A,不会哭的。”

    伦:“骗谁呢?请正面说出你们的故事。”

    橘:“我俩平时不哭的。”

    涵:“哭也是躲在被窝里哭,是吧?”

    林彦俊仰头笑了笑,便看了丞丞一眼。

    橘:“其实就是解散那天我俩站在一起,一起哭了,屏幕的画面一切,就显得我们哭的特别狠。”

    丞:“又因为站在一起太帅,所以最引人注目了。”

    伦:“所以因为帅才引人注目,再加上平时里不哭,一到关键时刻你俩哭的比谁都凶,是吧!理解了,理解了。”

    丞:“完了,我最近好不容易建立的形象,好像又被黑历史给打回从前了。”

    听到这林彦俊笑得更灿烂了。

    涵:“小橘,你别这样笑,会掉粉的,太像喝多了。”

    丞:“我手机呢?我一定要拍下来发群里。”

    丞丞说到做到,立马拿出手机对着林彦俊就拍,林彦俊当然不会让他得逞,全程用手挡着。

    妍:“这俩孩子。”

    涵:“丞丞你傻呀,过几天让编导剪好了,给你一份不就行了。”

    丞:“是哦,我怎么没有想到?”

    涵:“好了好了,丞丞快回到位子上再来聊聊你俩演戏的事,你俩现都算是唱而优则演了,有没有考虑一起演部戏啊?想演什么样的角色?”

    丞:小橘不是刚演完一部剧吗?我想演那位大明星,他演小助理。”

    橘:“那我还想演金牌经纪人呢?你还是演你的大明星好了。”

   涵:“哎呦喂,这俩不一样吗?”

   伦:“他俩都借着角色相互欺负对方呗。”

    橘:“其实什么都可以,如果真能演同一部剧,我想………那段时间我们应该会很开心吧?”

    丞:“ 请各位导演看看我们吧!”

    录制到了最后,电视音响搬出,大家唱了一首再相聚,林彦俊和范丞丞点了一首Ei喔Ei喔,一首从来没有在现场唱过的歌。

    录制歌曲结束两人相拥,丞丞还是像从前一样,把头靠在了彦俊的肩上。

    〈时间很长很长,但相聚总是很短很短,我们需要把这片刻的欢愉永恒的镌刻在记忆中,让他不朽〉

    正片完

评论(18)

热度(1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